寫玩空竹的步驟的作文,寫一篇玩空竹的步驟的作文

2021-05-28 13:50:29 字數 2081 閱讀 3480

1樓:009夏課

剛開始我是看著別人玩,看得時間久了,大概也明白了七八分。我不禁用我的「磨功」央求媽媽給我買一個空竹。耶!

我的「口才魔法」勝利了。於是我擁有了一個我的最愛——空竹。我的空竹是天然的竹製做的,形狀是一個細軸的兩邊嵌著碗狀的空竹。

其型號、功能、質地不是空竹族最好的,也不是最差的,佔中等吧。它紅紅的外殼,還有幾個哨口,是帶響的,玩起來很帶勁兒,無論是轉動還是拋向空中,那口哨聲總是那麼動聽,好像是千百個人為我鼓勁、加油。那兩根牽著空竹線的塑料棒是黑色的,是一對兒長相一模一樣的親兄弟,各自的上面貼了一個膠帶,就像一面小小的旗幟。

那繩兒,白得就像一根長長的米線。玩的時候就是舞動小棒,由這兩條線帶動空竹自由轉動。

我對這個新玩意兒的玩趣很高,每天中午放學,就會興沖沖地跑回家,拿起那個可愛的空竹,玩起來。

記得還是剛開始,我不會玩。兩手攥著小棒我抖了幾下,空竹就滾落下去了,彷彿我不是它的主人,和我離心離德。我想這也是自然的,混熟了就好了。

可是接下來我玩了無數次它總是和我過不去,心裡又急又惱。想: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呀!

於是我又玩起來,放開了手腳,不再拘謹,果然動作協調起來,空竹好像格外聽話,花樣多起來:滾動、催眠、上拋、翻身過海……真是得心應手,此時的空竹就像我的訓練有素的小寵物那麼

我愛抖空竹作文寫出怎麼抖,有什麼感想

2樓:緋之鐮

我愛抖空竹

今年春節的廟會上,又湧現出了一些傳統玩藝兒,即有爸爸小時候滾過的鐵環,又有爺爺少年時就存在的空竹,他們一個個吸引著我。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抖著十幾個單輪空竹,五彩的空竹在空中劃過一條條弧線,發出清脆悅耳的哨聲。在徵得媽媽同意以後,我用壓歲錢買了一個空竹。

起初,我還不知道空竹該怎麼玩,把它放在繩子上一個勁兒的亂抖,空竹也時不時地從繩子上掉下來,摔在地上。直到第二天早晨,我在花園中玩時,發現了一位老爺爺正在抖著空竹,於是我壯著膽子走上前去對爺爺說:「爺爺,您能教我怎樣抖空竹嗎?

」「可以啊!」老爺爺爽快地答應了。

爺爺告訴我,空竹早在三國時期就存在了,而且玩法簡單,只把線往空竹上繞一圈,然後輕輕地抖起來就可以了。我認真的照著爺爺的方法抖起來,剛開始,它搖搖晃晃,歪啦歪斜,但是我沒有慌,沉住氣,穩住竿,一會就轉勻了。這時,我放慢速度,有節奏的用力。

我越抖越起勁,漸漸發出陣陣哨聲。空竹在空中飛快的旋轉著,好像哪吒腳上的風火輪;清脆悅耳地聲音隨著空竹的飛旋,一聲高過一聲,彷彿辛勤的蜜蜂在歡快地歌唱,又彷彿勤勞的人們嚐到了豐收的喜悅,我高興極了!

爺爺也抖起了五六個單輪空竹,只見各色的空竹發出各種哨聲,彷彿在天空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彩虹。我放下手中的空竹,欣賞著爺爺給我帶來的視覺盛宴。

這小小的空竹抖出了健康,抖出了快樂,同時也抖著全家人的祥和!

練空竹感受作文200字

3樓:飯飯

我是一個要強的孩子,平日從來不哭,而那次,我真的哭了……星期二是我的生日,我這個愛吃蛋糕的小子從幾天前就開始盼,今天終於到了。放學的路上,我一邊哼著小曲,一邊想著晚上快樂的情形。然而所有想象都是虛有,家中空無一人。

我靜靜坐在椅子上,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爸、媽,你們為了工作,難道就忘了我的存在嗎?

爸爸是一名計程車司機。本來我認為司機應該很舒服:開著車,兜著風,跑南闖北曉天下。

但自從給爸爸押過一次車後,才覺得司機也很苦:注意力必須高度集中,時刻注意著前方出現的情況;每一個動作必須熟練標準,不能出現一點差錯,否則將車毀人亡。而爸爸是計程車司機,還要注意是否有人搭車。

巨大的壓力與不充足的睡眠使爸爸的眼睛佈滿了紅血絲。每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只要看一看爸爸眼睛就會下定決心,下次一定爭第一。爸爸,您為家裡能幸福地生活而起早貪黑、不分晝夜地跑車,眼睛一天天紅下去。

媽媽是汽車配件廠的一名職工,工作是砸氣門。氣門剛加工出來,不很標準,需要把它放在一個模子裡,用錘子砸,直到符合標準。聽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很難。

錘子重十多斤,一天得上下掄數千次。而媽媽很瘦弱,這種強大的衝擊力使她腰痠背疼,而且有些骨頭還鼓出一塊來。氣門上還有大量酸性物質,如果戴手套,可以減輕腐蝕,但工作效率就會大大降低,媽媽就赤手幹活,導致她的手指甲變成黃色,非常脆弱。

光這些還不夠,還要將一千多斤的氣門抬去檢驗,每天累得沾枕就眠。每當我對學習感到有點厭

用空順序寫關於學校的作文,用空順序寫一篇關於學校的作文200字

我的校園 我的校園美麗如畫,處處充滿歡歌笑語。走進校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幢嶄新的教學樓,教學樓披著紅黃相間的外衣,絢麗耀眼,引人注目,樓前是一座美麗的花壇,一到春天,五顏六色的花朵競相開放,花叢中蝴蝶翩翩起舞,辛勤的蜜蜂忙著採蜜。寬闊的操場中是一片人工草坪,青青草坪為校園增添了一抹綠色。操場上有籃球架...

寫以小見大的作文,寫一篇以小見大的作文

我的叔叔 我有一個頂好頂好的叔叔,他最疼我,我也很喜歡他。他是個稅務員,平時戴著 威風極了。有時,他把 扣在我頭上,我邁起正步,逗得大家笑。可是最近發生了一件事,使我對叔叔有了新看法。那是星期六晚上,媽媽帶我去叔叔家玩。一進門,我就發現一位陌生人在跟叔叔談著什麼。見我們進來,那陌生人一把抓起叔叔的 ...

寫幸福的作文,寫一篇幸福的作文

若是幸福你就拍拍手,若是幸福你就跺跺腳。一首兒歌是這樣唱的,我很喜歡它。我現在不能拍手,也不能跺腳,只能用我的心,用我的情,用我的筆,寫下我心中的幸福歌。一個同學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秋雨淋得渾身溼漉漉的,坐在教室的椅子上直髮抖。這時一件溫暖的校服披在了他的身上,回頭一看,原來是班長。一種感動的暖流湧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