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在急流中》讀後感,六年級《在急流中》讀後感450字

2021-05-21 09:10:17 字數 1160 閱讀 6329

1樓:位lyh1356885信

《在急流抄中》是一篇寫凡人小襲事的文章.這篇文章有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作者用簡潔樸素、清新優美的語言描繪普通的景,寫感動融於字裡行間,在寫法上注重了環境的鋪陳,如湍急的水流正好襯托了小筏子的危險、人物的勇敢沉著.在潛心細讀的基礎上,讓我們聯絡身邊的凡人小事感悟,學生能夠得到啟迪:

在生活的急流中,我們也應像年輕母親一樣勇敢沉著.

湍急的江水一路奔騰,奔向遠方.急流中,一位年輕的母親正在奮力划槳前行.她鎮定的神態,堅定的眼神,奮力划槳的動作,還有她那在襁褓中安睡的孩子,這一切組合成一幅優美的寫生圖,這幅圖畫感動了作者,也感動了我們.

這位年輕的母親帶這襁褓裡的孩子,帶著鎮定的神態,帶著堅定的眼神,帶著對孩子的愛,在急流中奮力划槳.,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各種困難,挫折,我們只有堅強、自信、勇敢,才能搏擊風浪,乘風前進.

其實,生活就像爬大山,生活就像蹚大河,面對生活中許許多多的急流,我們要像年輕的母親和魯迅先生那樣,心中要燃燒著一團火,要熱愛生活,要勇敢頑強,要堅定鎮靜,要迎難而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在急流中》閱讀答案

2樓:陌上木木

這位年輕的母親帶著襁褓裡的孩子,帶著鎮定的神態,帶著堅定的眼神,帶著對孩子的愛,在急流中奮力划槳。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們都要勇敢鎮定地面對,要做生活中的強者。

讀了《在急流中》這篇課文,文中的母親給你留下了什麼樣的印象?

3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勇敢,沉著,堅強,奮進。

4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發現真的沒有什麼異性朋友

《在急流中》這篇課文用哪個成語來概括全篇內容

5樓:windy閃閃發亮

多此一舉duōcǐ yī jǔ[釋義]舉:行動、舉動。做出不必要的;多餘的舉動。

表示這一行動毫無必要。[語出]清·侯方域《南省策》:「以愚意論之;……此二 者已當不同觀;而況於避影匿形;惟恐多此舉;以身累者乎?

」[近義]畫蛇添足[反義]必不可少不可或缺[用法]多含貶義。常與「真是」、「真可謂」等用在一起;含否定意味;或用在否定、疑問句裡表示勸阻。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動賓式。

六年級作業讀後感,小學六年級朝讀經典讀後感

我讀了 魯濱遜漂流記 這篇 後,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 種植莊稼 養殖動物 製造工具 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 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一開始,魯濱遜揹著自己的父母跟著一隻船...

六年級上冊,山雨讀後感

有一則是兩隻口袋,雲普羅米修斯造人時把裝別人缺點的口袋掛在胸前,另一隻裝自己的缺點,卻掛後面。這樣啊,人們只能低頭看到別人的缺點,而他們自己的過錯就看不見了。若是讓我覺得,應該是把後者的口袋掛前面,前者掛後面。這樣他們就能看到自己的過錯並加以改正,而看不見別人的缺點便能寬容他人,就不會斤斤計較,將心...

六年級的課文《窮人》的讀後感,六年級的課文《窮人》的讀後感300字

我深信世上沒有真正的窮人,也沒有真正的富人。窮與富,不能只看表面,而要看到他的內心。總是有些 富 人排斥窮人,認為他們是骯髒的,在看見他們有困難時,再雪上加霜。還有些人批著偽善的面孔給予 窮 人一些衣服一些食物。來獲得別人的稱讚。在光明的背後,虐待 窮 人他人卻不知道自己已經失去那一顆助人為樂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