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天的作業,老師都要求家長檢查並簽名,這樣對嗎

2021-03-19 18:22:20 字數 3514 閱讀 75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種做法沒有錯。孩子的教育不能只依靠學校,家長也有責無旁貸的教育義務。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學校和家庭應該形成一個良好的教育合力。

首先,學生在家的學習情況,老師是無法掌握和了解的,完全要靠家長監督。老師要求孩子家長檢查並簽字,主要目的是讓家長檢查孩子在家的作業是否完成,並不一定要求家長去檢查作業是否寫的正確。不同的家長受到的教育水平是不一樣的,讓家長去檢查作業是否正確也是不現實的。

當然如果有的家長能指出孩子作業上的錯誤並幫助孩子訂正,這也是可以的,只要孩子把問題搞懂就行。不是所有問題都必須在學校由老師來幫助學生解決的。

其次,家長經常檢查孩子的作業,也能起到與自己孩子溝通交流的作用,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學習的關心和幫助,從而增加父母與孩子的感情,這也有助於今後父母對孩子的教育。一個孩子的成長是離不開家庭教育的,一個有著良好家庭氛圍的孩子成長的會更快更好。父母應該是孩子的榜樣,就如同孩子把老師當作他的榜樣一樣。

所以從這一角度分析,家長在家檢查孩子的作業也是有利無害的。

最後,對於由於工作等原因不在孩子身邊的家長,可以讓家中其他長輩或成員代替家長督促孩子在家的學習和作業。但家長也要經常通過**等其它方式關注孩子的在家學習情況,人不在孩子身邊,心要在孩子身邊。同時還應向老師說明實際困難,這樣老師就可以重點關注這部分孩子的作業完成情況和在學校的表現,並及時反饋給家長,同樣可以起到學校和家庭共同教育的作用。

總之,這樣做不僅能督促孩子在家完成學習任務,也能讓家長通過作業的完成情況瞭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同時家長也可以將孩子在家的學習情況反饋給教師,從而達到家庭和學校共同教育的目的,使你的孩子更好地成長。

給孩子檢查作業,簽字是家長的義務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家長簽字啊,很多的家長都應該有過,但是家長們知道在孩子的作業和試卷上簽字有著什麼重要的意義嗎?老師讓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簽字,確實有一部分的原因是由於極個別老師的偷懶,那也只是少數!其實這個舉動是有著更重要的意義的!

很多家長都在抱怨:現在老師喲,怎麼這麼沒有責任心!連作業都要家長檢查,簽字,我們小時候上學的時候都是老師自己負責批改的!

還是說現在的老師太好當,就負責照本宣科,佈置作業,連批改作業都不願意了?

每每很多家長說到這裡都是情緒亢奮的,其實我想對各位家長說的是,其實孩子的作業讓家長檢查簽字,並不是老師想分一部分的責任給家長,難道家長檢查簽字了,老師就不用再次批改檢視了嗎?

其實這樣做最主要的目的還是想讓家長重視孩子在家裡的教育!每天給孩子檢查作業,一來可以瞭解孩子的知識掌握和學習態度,二是可以培養親自之間的關係,很多父母因為工作忙,很少有時間陪孩子,這樣的舉措,可以強制性讓家長多多關心孩子的學習生活!況且,檢查作業需要很久的時間嗎??

三是可以更好的和老師溝通了解,讓老師知道孩子知道家裡的情況,這對孩子孩子的學習是大有裨益的!

老師留的作業,家長沒簽名,讓家長寫檢討書

3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1. 調教好自己的孩子

積極參與教學活動;理解教師暗示的水平高;教學時不亂接下茬、不取笑答錯問題的同學;不打斷教師教學;回答問題口齒清楚、聲音洪亮;乾脆利落;學習認真,不馬虎;按時作業、認真作業;對教師有禮貌;對老師交代的任務認真完成;不仗著家長的勢當面誇大其辭;乾淨、講衛生;有童真;文雅樂觀;能管住自己;不狡辯、能做自我批評;上課時不隨便說話、不影響老師講課;無說謊、偷拿等行為;活潑但不放肆;嘴甜、腳勤;助人為樂、人緣好;在老師面前和背後一個樣;關心體諒老師;熱愛集體、關心他人;不自私自利。

2. 學會與老師合作

全面關注孩子的健康發展;敦促檢查孩子的作業;不以繁忙為藉口推卸教育責任;不企望教師過度照顧自己的孩子;不將孩子的錯誤歸咎為自己的不是;父母的受教育程度不一定高但講理;父母有正確的兒童觀、發展觀;不是對自己的孩子關愛過度;不對自己的孩子自以為是;不自恃高人一等;寬容別人的孩子;對教師積極的評價及態度;與教師對孩子的要求一致;對教師交代的事情積極完成;理解的教師暗示及時反饋;配合教師對孩子的教育;不一味責備別的孩子的不是而不作自我檢討;不動輒以向學校報告而向教師施壓;不只聽片面之辭而對老師偏激;教師面前和背後一致;不當著老師的面衝孩子發火;不當著孩子的面評價老師;不對教師工作橫加指責等

老師為什麼規定家長給孩子檢查作業並簽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意可能是,那怕你出了錢讓孩子學習,但你的堅督權沒失效啊,只有讓簽字時刻提。保持這個神聖權力。

求:作業家長沒簽字,老師讓寫150字左右的檢討

5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

您好!我懷著無比真誠的心情向您寫這份檢討!

我通過認真反省,認識到了所犯下的錯誤的嚴重性。為了寫這份檢討,我已經擔心害怕發愁憂鬱了很多天!由此可見我的認真態度,我把您的要求看得多麼重要。

這次沒有給家長簽字,是有一定的原因。我擔心爸媽看到我的作業後會發脾氣,我很怕他們對我發脾氣。另外我最初是記得要他們簽字的,可是後來我睡覺比平時提前了半小時,就忘記了。

早上起來後匆匆忙忙地上學,也沒有注意到爸媽有沒有簽完字。

希望老師這次能諒解我的忘性,也諒解我的苦衷,我下次設定一個鬧鐘,它一響我就會記得給爸媽簽字了。

謝謝老師!再次對您說聲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請您原諒我吧!

學生:***x

年 月 日

具體的沒簽字的原因,你自己再根據實際情況改寫。就算老師問你檢討是誰寫的,你也可以這樣說:「為了交檢討,我痛苦壓抑了很久,我自己是寫不出這樣的,但是我是真的在檢討,我是真的知道錯了,我特別希望您能原諒我,所以我才請教別人讓他們告訴我怎麼才能把檢討寫得更有誠意、更有文采」

你可以反覆強調一下,自己真心檢討,文章是怎麼寫出來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願意改正錯誤。文章只是形式。而且寫好文章是對老師的尊重,是希望老師喜歡自己。

希望能幫你過關。但是撒謊永遠是不好的,最後自己會被自己的謊言傷害,記住儘量不要撒謊,想不受懲罰就少犯忌諱,而不是用謊言去逃避自己的責任。每個人都要承擔自己的責任,要對自己的言語和行為負責,錯了,當然就要懲罰,你總要成為一個獨立的成年人。

6樓:靜花水月b薄荷

呵呵,偶幫你想想我都沒寫過檢討....

檢討書尊進的xx老師

我已經深深地認識到了我的錯誤

我沒有認真完成老師教給我的任務,作業家長沒有簽字,去了學校被老師發現,我感到很後悔,老師讓我寫檢討書是應該了,我應該要好好反省一下,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我決定以後要好好地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和任務,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

對於這一切我還將進一步深入總結,深刻反省,懇請老師相信我能夠記取教訓、改正錯誤,把今後的事情加倍努力幹好。同時也真誠地希望老師能繼續關心和支援我,並卻對我的問題酌情處理。

***xx,幾月幾日

樓主啊我純手工的啦,採納我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讓家長的作業上簽名,是我的錯,我對自己表示強烈譴責。身為學生,就應該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並按要求讓家長簽名。在犯錯後,我對自己進行了反省,覺得今後應該認真做作業,完成老師佈置的練習,按量按質完成。

希望老師家長給我個機會,我會痛改前非,做個好學生。這次,請放過我吧

孩子每次做作業都要做到很晚,家長很痛苦怎麼辦

可能孩子的學習習慣還沒有養成,做作業拖拖拉拉,導致做到很晚,家長需要儘快培養孩子好的習慣,提高效率。孩子作業要寫到很晚怎麼辦 解決作業難的問題,有很多種方式 目前社會普遍的方式就是送孩子去課後補習機構班,或者家長陪同孩子作業,然而做事常常需要學會從事物本質看問題 從以上談話中,家長們習慣用自己的想法...

孩子做錯題老師怪家長沒檢查作業這種說法對嗎

不對bai 升上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班 du來了新的語文老師。zhi老dao師第一次進入教室,給大家的回感覺答是非常凶,於是大家立刻安靜了下來。可是,當我看到老師露出笑容時,頓時覺得老師很溫柔,甚至還有點親切的感覺。老師的頭髮卷卷的,圓溜溜的眼睛,高高的鼻子,微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可愛中帶有幾分威嚴。...

老師讓家長給孩子簽字總結錯題原因明確作業要求這個簽字怎麼寫

看看是孩子是否完全掌握這類問題的解法,看看答錯的原因是因為粗心還是因為不會,又或者一知半解,告訴老師孩子在家寫作業時的狀態等情況,然後簽字時把相關情況寫上,這樣無論是家長還是老師都可以瞭解到自己孩子的課業情況,並相互協作輔助孩子學業的成長!孩子作業,要求家長簽字,家長怎麼簽好 父母們通過簽字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