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的冬天第一段的結構特點,濟南的冬天第一段的表現手法

2021-03-19 18:22:24 字數 635 閱讀 592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抓住濟南冬天的「溫晴」特點來寫的.對比手法在第一段的運用。

本文是老舍在濟南齊魯大學任教時所寫的一篇情辭並茂的寫景散文。文章生動形象地描寫了冬天的濟南氣候溫和、度冬如春、美麗如畫的景色,抒發了對祖國山河的熱愛之情。全文思路清晰,安排有序。

先總提濟南冬天「溫晴」的特點,再從濟南的山、水兩方面寫出濟南冬天的這一特點,最後以一句簡明有力而耐人尋味的話結束全文。寓情於景,情景交融是本文寫作的一個特點。優美的意境中,表達出作者讚美的真情。

2樓:留下一片林

第一自然段 總括了濟南的冬天「沒有風聲」「響晴」「溫晴」的特點。

濟南的冬天第一段的表現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採用了對比的手法,先將濟南的冬天與(慣常颳風的北京對比,再和經常不見日光的倫敦對比,最後和酷熱的熱帶地區對比,反映了濟南的溫晴的冬天的難得與可貴,也表現了作者對它的喜愛)

4樓:lly小叮噹

因為,你如果不讀最後一句話——濟南真的是個寶地,就是非常完完全全的三組對比。你可以這樣想啊,通過三組簡單的對比,加上最後一句話,作者突出表現了濟南天氣的溫晴,表明了作者對濟南冬天的喜愛~

濟南的冬天老舍仿寫一段,最好不是第一段,後面的寫字數多一

對於一個時常住在鄉村的人,象我們福倉人.每個人都整天 便覺得很好奇 我們那裡的人,是沒有一個人有一天空閒日子的.對於一個剛剛才從鄉村出來的人,就象我,在我們那裡能看見一個空閒的人,便覺得是怪事 但是城市人不同.或 對於一個在哈爾濱住慣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下雪,便覺得是奇蹟 福建的冬天是沒有雪花的。...

濟南的冬天第一段運用了什麼表現手法,存怎樣的表達效果

第一段採用了對比的手法,先將濟南的冬天與 慣常颳風的北京對比,再和經常不見日光的倫敦對比,最後和酷熱的熱帶地區對比,反映了濟南的溫晴的冬天的難得與可貴,也表現了作者對它的喜愛 濟南的冬天第一段的表現手法 第一段採用了對比的手法,先將濟南的冬天與 慣常颳風的北京對比,再和經常不見日光的倫敦對比,最後和...

濟南的冬天第五段賞析我要全一點,《濟南的冬天》第二 三 四 五段,每段一個句子摘抄和賞析。

看吧,由澄清的河水慢慢往上看吧,空中,半空中,天上,自上而下全是那麼清亮,那麼藍汪汪的,整個的是塊空靈的藍水晶。這塊水晶裡,包著紅屋頂,黃草山,像地毯上的小團花的灰色樹影 這就是冬天的濟南。這段話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濟南冬天的天比作空靈的藍水晶。生動形象地寫出了濟南冬天水綠到極點,富有生機 垂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