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報告 濟南,濟南的地理特點

2023-06-02 04:55:07 字數 1531 閱讀 2274

1樓:匿名使用者

幫忙提點建議可以,全篇都要不太現實了,哪找現成的?

再說具體內容也沒講清啊?

濟南的地理特點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濟南地形可分為三帶:北部臨黃帶,中部山前平原帶,南部丘陵山區帶。境內主要山峰有長城嶺、跑馬嶺、梯子山、黑牛寨等等。

山地丘陵3000多平方千米,平原5000平方千米。最高海拔米,最低海拔5米,南北高差1100多米。

濟南之所以泉水眾多,是因為它的獨特地形地質構造。濟南處在山東省的心臟地帶,魯中南低山丘陵與魯西北沖積平原,正好把它夾在中間,為一平緩的單斜構造,高差達500多米,市區的地勢自然也就隨之南高北低,這種南高北低的地勢,利於地表水和地下水向城區彙集。

濟南地下是可溶性灰巖,在漫長地質變遷年代,經過多次構造運動和長期溶蝕,形成了大量溶溝、溶孔、溶洞和地下暗河,成了能夠儲存和輸送地下水的地下管網。濟南南部山脈大量的地下水,沿著石灰岩地層潛流,縱橫交錯,一路向北,遇到了北郊組織緊密的岩漿岩的阻擋,如同一面天然設定的石牆,將水脈阻斷攔蓄。

最終,攔蓄在這裡的大量地下水,憑著強大壓力,沿地下連線地表的許多裂縫和通道,一股腦的湧出地面,於是就出現了天然湧泉。也正是這樣的地質構造,使得濟南雖然處在河北平原和魯北平原**帶上,但地下的震動,卻可以被地下水最大限度的有效緩衝。

3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位於山東省的中西部,是京滬鐵路與膠濟鐵路的交匯點,南面與版列入「世界自然文化權遺產」清單的泰山毗鄰,北與被稱為「中華民族母親河」的黃河相依。

濟南地處魯中南低山丘陵與魯西北沖積平原的交接帶上,地勢南高北低。地形複雜多樣,大體可分為三帶;北部臨黃帶,中部山前平原帶,南部丘陵山區帶。濟南境內河流較多,主要有黃河、小清河兩大水系。

還有南北大沙河,玉符河等河流。湖泊有大明湖、白雲湖等。

濟南的地理氣候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市地處中緯度地帶,由於受太陽輻射、大氣環流和地理環境的影響,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其主要氣候特徵是:季風明顯,四季分明;冬冷夏熱,雨量集中。

冬季濟南市受蒙古冷高壓控制,盛吹寒冷的偏北風,一般6~8天有一次冷空氣侵入,使氣溫不斷降低。冬季最冷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極端最低溫度平均在-20℃以下(濟南市北郊為,濟南市東郊為-22.

5℃),低於-10℃的嚴寒日數98%集中在冬季。最大凍土深度為45釐米左右,最大積雪深度為20釐米左右。冬季降水量在20~25毫米,僅佔全年總降水量的3.

0~,整個冬季雨雪稀少,北風頻吹,乾燥寒冷。

5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市位於北緯36°40′,東經117°00′,地形可分為三帶:北部臨黃帶,中部山前平原帶,南部丘陵山區帶,濟南屬於暖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其特點是季風明顯,四季分明,春季乾旱少雨,夏季炎熱多雨,秋季較為清爽,冬季氣溫低,但無嚴寒。

6樓:曉曉

春季氣溫回升快,多風而溫暖;

夏季高溫多雨;

秋季氣溫下降快,涼爽乾燥;

冬季寒冷少雨雪。

濟南泉城特點,濟南有什麼特點

濟南特點 1 水系發達。濟南市河流分屬黃河 小清河 海河三大水系。湖泊有大明湖 白雲湖等。山區北麓有眾多泉群出露,僅市區就有趵突泉 黑虎泉 五龍潭 珍珠泉四大泉群,被稱作 泉城。2 四季分明。濟南屬於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四季分明,日照充分,年平均氣溫13.6 1月最冷,平均氣溫 1.9 7月氣溫...

濟南初中地理生物學業水平考試等級C,能報山師附中嗎?(不是指

濟南初中地理生物學業水平考試分為a b c d四個等級。a為推薦生,b為指標生,d不得報高中,c可以 可以報的 a可以參加推薦生考試 b可以佔指標生 c去考統招生 只有d不能報 生物地理中考a.b.c.d等級什麼意思?生物地理中考a等20分 b等16分 c等12分 d等8分計入升學成績,滿分各20分...

地理題關於地理位置的特點和農業生產的特點型別題怎麼答

1 地理特徵 半球位置 經緯度位置 海陸位置 相對位置。例如描述拉薩市的地理位置特點 地處300n緯度位置低,處於亞歐板塊和太平洋的交匯處 通俗點回答,就是東南西北都是什麼地方,在講下大範圍處於什麼地方就可以了 2 意義 一般就是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意義,這個一般是死題,照書本答,就可以了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