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的濟南的冬天中濟南的冬天和冬天的濟南有什麼區別

2021-05-10 19:36:08 字數 1826 閱讀 3406

1樓:也許很快樂

「濟南的冬天」和「冬天的濟南」,主要區別是:兩者側重點不同,「濟南的冬天」強調的是冬天;「冬天的濟南」強調的是濟南。

原因在於:「濟南的冬天」中「濟南的」是形容詞修飾的是「冬天」,「冬天」是被修飾詞。

「冬天的濟南」中「冬天的」是形容詞修飾的是「濟南」,「濟南」是被修飾詞 「濟南的冬天」和「冬天的濟南」中,雖然「濟南」和「冬天」兩個詞的位置發生了變化,但是強調的主語截然不同,感**彩也發生了相應的變化。

濟南的冬天和濟南的秋天在寫法上有什麼區別?

2樓:球酋

1.《濟南的冬天》是直接描寫手法表現水的清澈,《濟南的秋天》則是間接描寫,通過描寫水藻的綠烘托出水的清澈。

2.《濟南的冬天》著重寫出了雪後山的秀氣, 而《濟南的秋天》則是寫出了山的顏色與變動。

1.《濟南的冬天》是現代著名文學家、劇作家、**家老舍先生創作的一篇散文,選自《一些印象(4)(5)(6)(7)》(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出版)。老舍(1899-1966)原名舒慶春,字舍予,北京人,滿族正紅旗人,現代著名作家,因作品頗多被人們稱為"人民藝術家"。

主要作品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和話劇《茶館》《龍鬚溝》等。

2.《濟南的秋天》是老舍的一篇散文作品。這篇文章與老舍的另外一篇文章《濟南的冬天》是姊妹篇。

老舍寫的《濟南的冬天》這篇文章以「這就是冬天的濟南」結尾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與題目相照應,更加生動形象具體的突出了老舍對濟南的熱愛和懷念。

4樓:tiffany苗

總結全文,與文章題目相呼應,表達出作者對濟南春天的喜愛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點應了題目,烘托出老舍對濟南的懷念與讚美

老舍寫的《濟南的冬天》裡的冬天有著怎樣的特點

6樓:懸壺月

1、首先寫天氣,通過三組對比,突出濟南的「溫情」然後分寫山,水烘托「暖和安適」的境界。

2、後由濟南的地理環境想象小山的溫情以及在薄雪覆蓋下的山,圍繞「妙」字從山尖,到山腰按照空間順序把各個細部雪的光,色,態一一展現出來,突出了嬌美的情態。

3、文章最後寫水,以水藻襯托水之清澈透明,又拓展想象,將天光,水色融為一提,描繪泉城鮮亮明麗的色彩!

1、濟南

濟南市簡稱「濟」別稱「泉城」山東省省會、全國十五個副省級城市之一解放軍五大戰區之一的北部戰區陸軍機關駐地 是山東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濟南因境內泉水眾多被稱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史前文化龍山文化的發祥地之一。

2、歷史沿革

濟南濟南歷史悠久,是史前文化「龍山文化」的發祥地,區域內新石器時代的遺址城子崖,有先於秦長城的齊長城,有被譽為「海內第一名塑」的靈巖寺宋代彩塑羅漢、隋代大佛(位於歷城區大佛村,鑿山而成,建於隋代,為山東第一大佛)。中國首部詩歌總集《詩經》中有譚人所作諷刺詩《大東》,是現存最早的有關濟南的文獻。2023年12月被***公佈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3、位置

濟南位於山東省中西部,南依泰山,北跨黃河,背山面水,分別與西南部的聊城、北部的德州和濱州、東部的淄博、南部的泰安和萊蕪交界。

濟南市位於北緯36°40′,東經117°00′,南依泰山,北跨黃河,地處魯中南低山丘陵與魯西北沖積平原的交接帶上,地勢南高北低。

7樓:匿名使用者

1.溫晴。對比,烘托形象。

2.陽光、山川、人物、白雪、綠水。空間順序。

3.第一幅是小山搖籃圖;第二幅畫面是雪後初晴的美景;第三幅畫面是空靈水晶圖。

濟南的冬天賞析老舍老舍的《濟南的冬天》賞析

賞析 濟南的冬天是美的,老舍先生筆下濟南的冬天更美。那山 那水 那陽光 那白雪 都給人一種美的享受。特別是浸透在如詩如畫美景中的濃郁情致,更使作品帶有了一種神韻,一種悠長的味道。本文值得玩味的地方是很多的,在此略述以下幾點 文章佈局謀篇層次井然。開頭一段,寫濟南冬天的天氣。作者以自己的親身感受,通過...

老舍與濟南的冬天,求 濟南的冬天 老舍 原文

濟南的冬天 文 老舍 對於一個在北平住慣的人,象我,冬天要是不颳風,便覺得是奇蹟 濟南的冬天是沒有風聲的。對於一個剛由倫敦回來的人,象我,冬天要能看得見日光,便覺得是怪事 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自然,在熱帶的地方,日光是永遠那麼毒,響亮的天氣,反有點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國的冬天,而能有溫晴的天氣,濟...

濟南的冬天老舍教案,濟南的冬天教案

都在這裡 就是寫濟南冬天的景色 用自己呆過的地方來和濟南做比較 突出濟南的美麗 濟南的冬天 教案 春天到了 又到了交配的季節 回答者 殤之忌楓 十級 2009 2 28 20 56 朱自清 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