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了三方協議後在實習期辭職,三方協議簽完後之辭職了怎麼辦?

2021-05-05 09:01:34 字數 2392 閱讀 2060

1樓:

實習期簽了三方協議,實習期完後是可以辭職的,勞動者辭職,只需要提前一個月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違法了,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承擔。

3、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二、勞動者可以通過快遞或**信郵寄給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通知(也就是通俗說的辭職信、辭職報告),這樣便於保留證據。用人單位不支付勞動者工資或不為勞動者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簽了三方協議再恢復應屆畢業生身份只能是:原簽約單位出具解約函~收齊各聯原有的三方協議~回學校就業辦申請改派~學校稽核可以辦理後分批向學校所在省市自治區教育廳辦理領取新的三方協議~你會學校領取空白的三方協議~與新單位簽約後重新辦理報到證~然後轉移檔案和黨團關係。你更換工作單位的途徑有兩個:

其一是直接辭職辦理失業手續,再到新單位續簽勞動合同,按著勞動法原單位接到辭職信以後一個月內不答覆視為有效,並且不得扣留勞動者的檔案等;其二是讓原單位給你出具解約函,回學校辦理改派手續,然後拿著空白的三方協議以應屆畢業生身份繼續擇業。第一個途徑沒有違約金的問題,也不受原來單位的制約,並且工齡可以接續。缺點是公****、事業編制招聘、大多數國有企業等就業機會要求必須是應屆大中專畢業生,你辦理辭職以後就是去了寶貴的機會。

第二種辦法的優點是改派以後就業範圍不受限制,缺點是原用人單位給你出具解約函會向你提出違約責任追究問題。

三方協議簽完後之辭職了怎麼辦?

3樓:樂觀小山

按約定正常辦理辭職即可,但需要按協議

賠償違約金,副標題中可以不用將協議拿回來,畢業後找工作重新簽訂勞動合同即可。

《三方協議》本來是出於保護大學生就業利益的一個方法,各方(學校、企業和學生)都有義務維護起法律效應,《三方協議》只是一種約定,並不適合勞動法,適用的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的規定:

第111條: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條件的,另一方有權要求履行或者採取補救措施,並有權要求賠償損失。

第112條:當事人一方違反合同的賠償責任,應當相當於另一方因此所受到的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三方協議只籤試用期合同不籤勞動合同:

勞動者被用人單位錄用後,雙方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試用期應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是試用期存在的前提條件。不允許只簽訂試用期合同,而不簽訂勞動合同。

這樣簽訂的試用期合同是無效的,但「試用期」合同的無效,並不導致勞動法對勞動者的保護失效。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之規定,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北京地區就有規定:北京勞動合同管理規定:只簽訂試用期合同,試用期後用人單位不願意再簽訂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反推(如試用期一月,可反推合同期為一年,反推依據按《勞動法》關於試用期限的相關規定)。

另外《上海勞動合同條例》對此也有特別的規定。

4樓:***知道

不需要拿回來。三方協議是《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的簡稱,它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應與你個人簽訂《勞動合同》三方協議作為國家統計大學生就業率的一個根據,同時也是國家派遣證發放的一個證明。只有你簽署了三方協議,拿回學校,學校才會在你畢業後將派遣證發給你,而你拿著派遣證到你工作的單位報道,就此開始計算工齡,而你也就擁有了幹部身份(每年基本6月25日畢業,所以6月18日前必需將三方交到學校)。

簽了三方可是辭職了,簽了三方協議,也已經在實習了,但是我想辭職。

首先你簽了三方,如果不改派,那麼報到證就是原來公司的地址,所以現在就得改派,首先先去學校問問老師該怎麼辦,如果報到證還沒發,那就趕緊提出申請,如果已經報到證已經下發,就得需要原來公司解約函,原來報到證,現在公司所在地的接受函,進行改派,現在可以問學校,能不能把報到證地址改到現在的公司 勞動手冊是你的...

沒有三方協議可以實習嗎,三方協議和實習證明不是一個單位的可以嗎?

單位問你要 三方協議 是對你負責,單位的作法沒有錯。因為對於單位來說,勞動合同 才是他們用工的有效合法合同,給你簽訂三方協議是為了配合你和學校的工作。三方協議是學校及教育部門搞出來的東西,主要作用是派遣畢業生的學籍檔案,以及統計所謂的就業率。所以,你單純的實習完全沒影響。但是關於三方協議的事情,你還...

三方協議問題,三方協議問題。

1,首先 復簽訂了三方協議,學制校就十分方便bai統計畢 業生就業情況了du,同時也zhi能確保檔案投 dao遞的準確性,這也是為什麼臨近畢業輔導員會不停催促大家籤三方協議了。2,具體來講,三方 指的是你本人 學校 用人單位,簽了三方協議對你本人實際上也是一種保障,如果到時候用人單位臨時毀約你可以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