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頓有幾個老婆,朱元璋有幾個老婆

2021-05-22 14:22:06 字數 1910 閱讀 879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牛頓是個遺腹子,終生未娶。

牛頓一輩子有三個女人:

一個是他的媽媽,另一個是青梅竹馬的戀人(後來嫁人了,新郎不是牛頓),最後一個是牛頓晚年照顧他起居的侄女。

2樓:

牛頓沒結婚,沒老婆,沒情人,他是處男。

3樓:匿名使用者

終身未娶,也不是同性戀

4樓:go美國範兒

都有戀人了你覺得還能是處男嗎?

朱元璋有幾個老婆

5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有21個老婆,皇后:馬皇后,妃嬪:成穆貴妃孫氏、李淑妃、

碽妃、胡充妃、郭寧妃、郭惠妃、崔惠妃、胡順妃、趙貴妃、鄭安妃、李賢妃、劉惠妃、達定妃、葛麗妃、餘妃、楊妃、周妃、張美人、任順妃、郜氏。

朱元璋是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君主之一。一生勤於政事,建樹頗多,特別是創設了大量的制度典章,不但打下了明朝近三百年基業,促成明朝前期社會安定、經濟繁榮的局面,還影響到清朝。自明到清,**集權的政治統治和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行政管理制度漸趨完備。

擴充套件資料

朱元璋最重要的功績是驅逐胡虜,除**,拯救漢民族,平定天下,廢除了蒙古人制定的種族等級及壓迫政策,恢復了中華,帶領華夏復興,他從天災人禍和飢寒交迫的鐘離村,一直到南京登基,和他的文臣武將所走的這條道路,不僅僅是為私人和某個階級的利益。

朱元璋胸懷韜略,深謀遠慮,善於駕馭戰爭,掌握主動權。注重招賢納士,廣採眾議,嚴格治軍,完善軍制,練兵育將,強調將領要識、謀、仁、勇兼備。主張寓兵於農,且耕且戰,保持一支強大的武裝力量。

2023年(洪武元年)正月,朱元璋登基於應天府(今南京),國號大明,建元洪武,冊封馬氏為皇后。朱元璋對馬皇后一直非常尊重和感激,對她的建議也往往能認真聽取和採納。

朱元璋幾次要尋訪她的親族封官加賞,都被馬皇后勸止。對於朱元璋屠戮功臣宿將,馬皇后總是婉言規勸,使朱元璋有所節制。

6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朱元璋有22位后妃:

皇后:馬皇后,野史記名馬秀英,也有稱馬臘梅。

妃嬪:成穆貴妃孫氏,陳州人。兄孫藩,元帥馬世熊義女。生懷慶公主。諡號成穆

李淑妃,壽州人,父李傑。史書未有她生下皇子的記載,但有人卻認為李淑妃生懿文太子朱標、秦愍王朱樉、晉恭王朱棡

碽妃,她為高麗(今朝鮮)進貢的女子,有些歷史學家認為她是明成祖朱棣和周定王朱橚的生母。《南京太常寺志》所載明孝陵神位:「左一位淑妃李氏生懿文太子、秦愍王、晉恭王,右一位碽妃生成祖文皇帝,是皆享於陵殿,掌於祠官,三百年來未之有改者」

胡充妃,生楚昭王朱楨,諡號昭敬。

郭寧妃,濠州人,父郭山甫,兄郭興、郭英。生魯荒王朱檀

郭惠妃,生蜀獻王朱椿、代簡王朱桂、谷王朱橞、永嘉公主、汝陽公主

崔惠妃,諡號莊靖安榮,未生子女

胡順妃,生湘獻王朱柏

趙貴妃,生沈簡王朱模

鄭安妃,生福清公主

李賢妃,生唐定王朱桱

劉惠妃,生郢靖王朱棟

達定妃,生齊恭王朱榑、潭王朱梓

葛麗妃,生伊厲王朱彝(木彝)

韓妃,她為高麗(今朝鮮)進貢的女子。生遼王朱植、含山公主

餘妃,生慶靖王朱栴

楊妃,生寧獻王朱權

周妃,生岷莊王朱楩、韓憲王朱鬆

張美人,生寶慶公主。朱元璋死後,她因女兒年幼而幸運的成為唯一一位免於殉葬者

任順妃;生平不詳

郜氏,生肅莊王朱楧

7樓:弱肉強食本質

大概有20個左右,比較出名的有孝慈高皇后(馬皇后)孫貴妃,李淑妃,郭寧妃。有記載的還有胡充妃,郭惠妃,胡順妃,韓妃,餘妃,楊妃,周妃,趙貴妃,李賢妃,劉惠妃,葛麗妃,肅王朱楧母郜氏,鄭安妃,高麗妃韓氏,據考證還有蒙古碩妃。

朱元璋一生有多少女人,朱元璋有幾個老婆

朱元璋的后妃有記載的共22人。皇后 馬皇后。妃嬪 成穆貴妃孫氏,陳州人。兄孫藩,元帥馬世熊義女。生懷慶公主。諡號成穆 李淑妃,壽州人,父李傑。史書未有她生下皇子的記載,但有人卻認為李淑妃生懿文太子朱標 秦愍王朱樉 晉恭王朱棡 碽妃,她為高麗進貢的女子,有些歷史學家認為她是明成祖朱棣和周定王朱橚的生母...

順治有幾個老婆,韓愈有幾個老婆

配偶 19人,皇后博爾濟吉特氏。子女 8子 6女。想有幾個有幾個。人家是皇帝。了不起的。韓愈有幾個老婆 配偶 19人,皇后博爾濟吉特氏。子女 8子 6女。清朝順治皇帝有多少個后妃和子女的具體情況 詳細 順治皇帝的第一個皇后是誰?也就是說,誰是順治皇帝的第一個老婆?清朝劉墉有幾個老婆 清朝劉墉有多少妻...

現實中羅成有幾個老婆,羅成有幾個老婆

正史的記載,就是一妻。二妾。等於三個老婆。羅成有幾個老婆 隋唐時期有羅士信,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 中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羅成有72個妻子嗎 72個?皇上嗎?好像是12個,他對每個妻子許諾絕不負心只愛一個,違背折壽5年,不然他能活83歲,但他只活了23歲。羅成本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