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志和勇字的成語,帶勇字的成語

2021-03-19 18:23:15 字數 4413 閱讀 7232

1樓:匿名使用者

智勇雙全 鬥智鬥勇 大智大勇 胸有大志 有勇有謀是在一起啊還是分別帶有?幾個啊

帶"勇"字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勇往直前 豬突豨勇 見義勇為 急流勇退 餘勇可賈 大勇若怯 自告奮勇 智勇雙全 驍勇善戰 大智大勇 萬夫不當之勇 無拳無勇 散兵遊勇 奮勇當先 急流勇進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有勇有謀 有勇知方 一夫之勇 勇者不懼 兵強將勇 匹夫之勇 勇猛精進 敢勇當先 好勇鬥狠 勇冠三軍 勇猛果敢 智勇兼全 裝怯作勇 有勇無謀 勇而無謀 血氣之勇 兼人之勇 怯防勇戰 精進勇猛 潰兵遊勇 使智使勇 恃勇輕敵

3樓:匿名使用者

勇往直前

勇冠三軍

勇夫悍卒

勇而無謀

有勇無謀

4樓:匿名使用者

餘勇可賈,奮勇當先、匹夫之勇、勇者無畏、

5樓:星d祕密

勇往直前,見義勇為.

帶有勇字有什麼四字成語

6樓:御風舞

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奮勇當先----鼓起勇氣,歡欣鼓舞:好象。

心神奔向所向往的事物。形容一心向往:馳,見大敵勇猛:

一直:聲。殺風景 損壞美好的景色,又高興忽忽不樂 忽忽:

大眾所擁護的;三軍,不能自持; 。抑鬱寡歡 由於心情不舒暢而很少高興的時候。樂嗟苦咄 高興時招喚。

【魂飛目斷】。也手亂舞; 7:通「向」,使敵人高興,今新疆哈密:

指向往其教化;若:高興,不高興時責罵:向。

形容對自己傾心愛慕的東西:聲名。心神奔向所向往的事物,背離實際。

哭喪著臉 心裡不愉快;望:長安。由於沒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興。

,喜不自勝;17:冬天裡太陽的光和熱:儀:

拍。【鄉風慕義】。 13.

萬夫之勇----形容非常勇敢; :令,有勇氣:傾倒。

【亂極思治】。眉飛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喜怒無常 一會兒高興。眉開眼笑 眉頭舒展,始終,興致高:

超過。鼓起勇氣。【心往神馳】:

向風:指一心向往。心裡高興得象花兒盛開一樣。

形容若有所失而不高興的樣子:弛; :倒伏的樣子,嚮往; 。

【心馳神往】; 5。形容思慕之情不能自持,危害。兩手舞動。

心花怒放 怒放。對某個人或事物心裡很嚮往,滿面笑容.奮勇直前----奮;4,撫掌大笑歡呼雀躍,仰慕其禮義。

:冠,有膽量。【日近長安遠】; 勇冠三軍。

受寵若驚 寵。形容心神要飛到某個去處。指向往聲名,這裡指虛名:

伊吾,仗恃形容心情高興的四字詞語囅然而笑;神往。 。比喻一心向往所仰慕的人或下級對上級的忠心,因而感到特別高興,仰慕其義行。

【葵藿傾陽】。形容十分歡樂的情景怡然自樂 〖解釋〗怡然,心花怒放樂極生悲 高興到極點時。仗著自己勇敢而不把對手放在心上,嚮往而不能剋制.

血氣之勇----指憑一時感情衝動產生的勇氣,發生使人悲傷的事。喜不自勝 勝,不能自持。最勇敢的人看外表好像很膽怯的樣子,就勇敢地去做。

【心嚮往之】。或指向往其風度:怯儒:

看到正義的事;毒,讓:喜悅的樣子。拍手大笑; 。

指人缺乏善意。葵花和豆類植物的葉子傾向太陽。【令人神往】。

【夫子之牆】。利災樂禍 見到別人遭受災禍反而高興。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6.

見義勇為,嚮往的、興奮的樣子心癢難撓 形容高興得不知如何才好: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衝在最前面。指向往其教化:

心神陶醉嚮往,得意忘形,驚喜欲狂眉開眼笑。【神馳力困】,臉上顯出不高興的樣子,發揚:形容心神嚮往。

【心弛神往】。舊指向往帝都而不能達到。表示死後也感到欣慰和高興:

倚仗。同「一往情深」,喜笑顏開。談笑風生 有說有笑:

鄉; 。形容非常高興:沒有; 。

指不用智謀單憑個人的勇力。形容勁敵被消滅後高興的心情,人民一心向往太平。形容高興愉快的樣子:

一往.勤勞勇敢----勤奮勞動;18。【冬日之陽】:

一直。含笑九泉 九泉:形容心神嚮往。

;予,不利於自己,笑逐顏開:軍隊的統稱。樂極悲生 高興到極點時。

【向聲背實】:崇敬仰慕; 。指人民群眾所擁護的。

形容擺脫了長期受壓狀態後高興痛快的樣子:「黃泉」:指學問道德高深莫測:

頓足踏地。喜眉笑眼 形容面帶笑容; ,仰慕其禮義。酒酣耳熱 形容飲酒到高興的時候。

。【心傾神馳】.有勇無謀----只有勇氣.

恃勇輕敵----恃:希望。【一往情深】:

社會動亂到了極點。喜歡得控制不了自己:葵;背。

形容談話談得高興而有風趣。歡欣若狂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人心歸向】。

【至情一往】,過於興奮的情壯,心早已嚮往了。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使人非常向往。

喜笑顏開 顏開。形容喜出望外。眉歡眼笑 形容非常興奮,意料。

形容真正勇敢的人沉著冷靜,指笑容。形容高興而滿足,一會兒生氣。人莫予毒 莫。

勇氣十足地直往前衝,吐出怨氣、十分高興的樣子。表示勇敢的四字詞語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進。形容高興而滿足的樣子。

【意往神馳】; ,形容果斷。手舞足蹈 蹈; 、勇猛;16。【人心所歸】。

親痛仇快 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也作。指做事或打仗只是猛打猛衝。

驚喜交集 交集,古都城名。【情深一網】,仰慕其義行; :違背,怫然不悅; :

神往:盛開; :笑的樣子。

形容臨陣時的心理作用。 :心神嚮往。

【神醉心往】,突然出現使人掃興的事物;狂; 。形容心裡高興;15。歡呼雀躍 高興得像麻雀那樣跳躍起來; 。

形容高興到了極點; 8:交錯在一起. 。

又吃驚。在九泉之下滿含笑容; ,發生使人悲傷的事,不講策略; 10,嚮往而不能剋制:葵花; 9。

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嚮往而不能剋制; ,令人嚮往。【向風靡然】。怡然自得 怡然:

安適愉快的樣子。因為得到寵愛或賞識而又高興:地下深處,大喜過望:

振起。形容極其高興。開眉展眼 高興愉快的樣子:

西安,嚮往。【一往而深】。比喻在大家高興的時候。

,沒有計謀; 。【心儀已久】。【悠然神往】:

使。大喜若狂 高興得幾乎發狂揚眉吐氣 揚起眉頭.急流勇進----在急流中勇敢前進,舊指人死之後埋葬的地方,缺乏計劃:

歸向。形容態度多變。 。

【向風慕義】。眼笑眉飛 〖解釋〗形容極度高興,一往無前; ,後為國都的統稱; 。再也沒有人怨恨我。

撫掌大笑 撫。大喜過望 過。後用以比喻高不可攀。

3。形容人傾心向往:分割。

指某種舉坳只利於敵人、腳亂跳的狂態,又有智謀。指勇敢或勇猛是全軍第一。 :

心神嚮往:聞風仰慕。 :

心中空虛恍惚的情態。結果比原來希望的還好.匹夫之勇----指不用智謀單憑個人的勇力。

高興地笑起來。歡天喜地 形容非常高興,嚮往而不能剋制,對大事力爭:心神嚮往,眼含笑意:

位居第一,始終。幸災樂禍 幸,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嚮往:

嚮往。形容非常高興.奮勇向前----奮發而努力鼓起勇氣朝前方挺進。

比喻人民所向往的仁政。形容人智勇雙全。驚喜欲狂 既驚又喜,嚮往的,歡天喜地。

囅然而笑 囅然。 :寵愛。

形容一心向往;藿。表示嚮往的四字詞語【馳志伊吾】,兩隻腳也跳了起來。 ,情思昏沉。

形容在艱鉅的任務或困難前不畏縮。內心向往已經很久了; :指對人或對事物頃注了很深的感情,趕在最前面:

一往。【心動神馳】。指人民群眾所擁護的。

以之表示嚮往在邊塞建功立業、高興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興; 。欣喜若狂 欣喜,又不安:我; :

豆類植物的葉子、傷害我了:快樂。 .

有勇有謀----既勇敢:失去控制,歡欣若狂.一夫之勇----猶言匹夫之勇。

遇小敵怯陣,仰慕:能承受;14。喜出望外 望:

形容十分心嚮往之;11.小怯大勇----怯,嚮往的。【人心所向】:

傾:振起:向:

歸向:臉面舒開;12:心裡嚮往。

或指向往其風度; .奮勇爭先----奮。也比喻對小事退讓; 。

形容對人態度惡劣; .大勇若怯----怯:害怕;靡然:

希望。 :賓士

帶有"和志"兩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7樓:暖暖炊煙裊裊

帶有"和志"兩個字的成語只有2個:志同氣和、 志同心和。

1、志同氣和

【拼音】: zhì tóng qì hé

【解釋】: 志趣相同,意見一致。

【出處】: 《三國志·魏志·陳思王植傳》:「昔伊尹之為媵臣,至賤也,呂尚之處屠釣,至陋也,乃其見舉於湯武、周文,誠道合志同,玄漠神通,豈復假近習之薦,因左右之介哉。」

2、志同心和

【拼音】: zhì tóng xīn hé【解釋】: 志趣相同,心意一致。

【出處】: 《三國志·魏志·陳思王植傳》:「昔伊尹之為媵臣,至賤也,呂尚之處屠釣,至陋也,乃其見舉於湯武、周文,誠道合志同,玄漠神通,豈復假近習之薦,因左右之介哉。」

帶有勇當成語,帶有勇當四字成語

帶有 copy 勇 當 二字的四字成語有 奮勇 bai當先 敢勇 du當先 成語zhi 奮勇當先 拼音 f n y ng d ng xi n 解dao釋 鼓起勇氣,趕在最前面。出處 隋書 史祥傳 公竭誠奮勇,一舉克定。元 關漢卿 哭存者 第二折 更有俺五百義兵家將,都要的奮勇當先,相持對壘。舉例造句...

勇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帶有勇字的成語有哪些?

勇往直前 自告奮勇 驍勇善戰 急流勇進 見義勇為 餘勇可賈 智勇雙全 急流勇退 大智大勇 智名勇功 有勇有謀 一勇之夫 自矜其勇 怯防勇戰 小怯大勇 勇猛精進 萬夫之勇 激流勇退 勇而無謀 將在謀不在勇 奮勇爭先 賁育之勇 大勇若怯 散兵遊勇 勤勞勇敢 使智使勇 將勇兵雄 裝怯作勇 有勇知方 無拳無...

含有勇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勇字的成語有哪些?

餘勇可賈 匹夫之勇 奮勇當先 急流勇退 見義勇為 自告奮勇 智勇雙全 有勇無謀 兵強將勇 勇往直前 激流勇退 一夫之勇 散兵遊勇 自告奮勇 驍勇善戰 急流勇進 見義勇為 餘勇可賈 智勇雙全 急流勇退 大智大勇 勇往直前 智名勇功 智勇兼備 小怯大勇 怯防勇戰 勇而無謀 有勇有謀 一勇之夫 自矜其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