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炸的酥肉完成之後怎麼做才好吃

2021-03-19 18:30:44 字數 3624 閱讀 8502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肉300克

輔料雞蛋3個 水澱粉45毫升

鹽10克 啤酒30毫升

蔥2段 姜5片

八角2個 桂皮1根

醬油15毫升 白糖8克

白胡椒3克

小酥肉的做法步驟

1. 豬肉洗淨後切成3釐米大小的片,肉片的厚度不要超過1釐米,放入鹽5克,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雞蛋放入碗中打散;

2. 油鍋用中火加熱到4成熱,將切好的豬肉放入到雞蛋液體中,使其均勻的裹上一層雞蛋液;

3. 然後將裹好的豬肉依次放入油鍋中,保持中小火,慢慢炸至表面變黃然後撈出;

4. 直到所有肉都炸好後,用大火再次加熱鍋中的油,直到7成熱,鍋開始有油煙升起後,放入之前炸好的酥肉,復炸一次,看到表面變得焦黃即可撈出;

5. 鍋中不需要加油,放入炸好的酥肉,依次放入蔥、姜、八角、桂皮、醬油、白糖、鹽,加入高湯(或者清水),沒過肉的1/2處即可,大火將湯汁燒開後,加蓋用中小火慢慢燉半小時,直到酥肉軟爛,湯汁變濃即可,出鍋後可以撒上適量白胡椒和香蔥。

炸酥肉怎麼做才好吃?

2樓:孫老闆

炸酥肉要做的好吃,首先將五花肉洗淨切塊,放入花椒。加雞蛋、澱粉和鹽,抓勻。五花肉裹上澱粉炸,中火七八分鐘即可。

製作步驟如下:

1、五花肉洗淨備好,然後切中塊。

2、切好的五花肉放入花椒粉和花椒碎,花椒碎用搗蒜器自己搗出來的,不會太細,會更入味。

3、加一個雞蛋紅薯澱粉和一些鹽。

4、用手使勁均勻的抓開,使每塊都能裹上澱粉。

5、鍋裡注入菜籽油,隨著溫度越高泡泡慢慢會消失。

6、五花肉裹上澱粉扔進炸鍋裡炸,控制在中火就行,炸了大概有七八分鐘顏色差不多了就可以撈出了。

7、出鍋。

注意事項:在做炸酥肉時,可以在麵糊中加入啤酒,不僅能去腥,還能使食物更加鮮美。

3樓:古精休堯

小酥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瘦豬肉

輔料:料酒,鹽,雞蛋,老抽,大料,辣椒,蔥,姜教您小酥肉怎麼做,如何做小酥肉才好吃

1、將新鮮豬肉洗淨、切成手指粗細,一寸長。

2、將鹽、料酒、老抽適量拌入肉中拌勻,醃3個小時。

3、打一顆雞蛋拌勻,撒入一些幹澱粉,使肉表面粘滿澱粉。

4、鍋裡倒入食用油,油開後,將拌好的肉條入鍋炸至顏色稍稍變紅撈出。

5、加入蔥、姜、辣椒(視自己喜好加入)、大料、老抽、鹽,加少量水。可放入碗中上鍋蒸,如果等不及,可用高壓鍋,十幾分鍾就好了。

酥肉吃剩下怎麼做好吃

4樓:30秒不

原料:豬肉(後臀尖)300克、雞蛋3個、水澱粉45ml、鹽5克、啤酒30ml、蔥2段、姜5片、八角2個、桂皮1根、醬油15ml、白糖8克、鹽5克、白胡椒5克

炸酥肉:

1、豬肉洗淨後切成3釐米大小的片,肉片的厚度不要超過1釐米,放入鹽5克,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

雞蛋放入碗中打散,加入水澱粉、啤酒攪打均勻,用筷子挑起,能感覺液體會緩慢的向下流動即可;

2、油鍋用中火加熱到4成熱,將切好的豬肉放入到雞蛋液體中,使其均勻的裹上一層雞蛋液;

3、然後將裹好的豬肉依次放入油鍋中,保持中小火,慢慢炸至表面變黃然後撈出;

4、直到所有肉都炸好後,用大火再次加熱鍋中的油,直到7成熱,鍋開始有油煙升起後,放入之前炸好的酥肉,復炸一次,看到表面變得焦黃即可撈出;

燜酥肉:

5、鍋中不需要加油,放入炸好的酥肉,依次放入蔥、姜、八角、桂皮、醬油、白糖、鹽,加入高湯(或者清水),沒過肉的1/2處即可,大火將湯汁燒開後,加蓋用中小火慢慢燉半小時,直到酥肉軟爛,湯汁變濃即可,出鍋後可以撒上適量白胡椒和香蔥。

小貼士:

酥肉一直是我們家的傳統菜,在我沒有到過陝西、河南之前,我也一直以為只有南方才有。吃過之後發現味道都基本相似,肉香、五香味都很濃郁,連湯帶肉的,冬天就著米飯吃一大碗,很過癮。

做炸酥肉時,建議你一定多炸一些,一般炸好的酥肉撒上椒鹽、辣椒麵、或者搭配番茄醬,就能消滅一大半。剩餘的肉回軟後,正好能下鍋燉,一菜兩吃;

這個菜和軟炸裡脊還有一定的區別,肉質上建議選用後臀尖、肥瘦的比例在肥3,瘦7是最好吃的,這樣炸好的酥肉裡帶有很多肉汁,味道很鮮美,燉得時候肉汁會滲透到湯汁裡,這樣才是地道的小酥肉;

在做酥炸系列的菜時,可以在麵糊中加入啤酒,不僅能去腥,還能使食物更加鮮美,比如炸藕盒、茄盒、炸豬排等等,味道很不一般,下次可以嘗試一下;

另外,做西點剩下的蛋黃,除了炒雞蛋之外,就可以用來做麵糊,炸個饅頭、多春魚等等的都不錯,也避免了浪費;

我們家做酥肉時,還習慣加入豌豆尖、青筍、冬菇、冬筍一起燉,營養好、味道也好,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其他蔬菜,熱氣騰騰的一大鍋,肯定非常好吃。

炸好的酥肉怎樣蒸好吃

5樓:aa微湖來客

把買回來的豬肉切成不規則長條,肉可以買那些不是特別好的位置,買帶筋的碎肉,或者是肉方切下來的肉都可以做酥肉

找個小盆,放入麵粉,雞蛋一個,鹽少許,水適量。放入少許食用油(這樣炸出來的東西不僅酥脆,並且下油鍋時不會粘連)

把切好的碎肉,放入麵糊中,醃製10分鐘。油中火燒熱,把拌上面糊的碎肉炸至7分熟!

把炸好的酥肉放入碗中,澆上醬油水(醬油,鹽,味精,料酒)放入鍋中,大火蒸1個半小時。如果一次蒸的多,吃不完可以晾涼,放入冰箱中下次使用,也可以做成酸湯酥肉!

炸好小酥肉怎麼做好吃

6樓:大榮有喜

外酥裡嫩的小酥肉最好吃

7樓:親愛的不小心

炸小酥肉的做法步驟

1豬瘦肉洗淨。

2切3釐米大小的薄片。

3加入鹽、胡椒粉、醬油、料酒、麵粉、澱粉醃製20分鐘入味。

4取一個大碗,加入麵粉、澱粉、雞蛋、少量鹽、啤酒攪拌均勻成麵糊。

5麵糊調製:用一塊肉沾滿面糊,用筷子挑起,能感覺液體會緩慢的向下流動即可。

6鍋裡倒入油,可以多一點,燒熱。

7趁著熱油的時候,把醃好的肉放入麵糊中,沾滿面糊。

8油鍋燒6、7成熱,轉中小火,將沾滿面糊的肉片依次放入油鍋中,慢慢炸至表面金黃色撈出。

9撈出後過一會顏色變深,所以炸的時候不要炸過火。

10直到所有肉片炸好後,用大火復炸一次。

11吃的時候可以撒上椒鹽。

12也可以蘸番茄醬吃。自己做的番茄醬哈。

小竅門1、做炸酥肉時,建議多炸一些,一般炸好的酥肉撒上椒鹽或者搭配番茄醬,就能消滅一大半。剩餘的肉回軟後,可以配香菇、冬筍等蔬菜下鍋燉,一菜兩吃。

2、在做酥炸系列的菜時,可以在麵糊中加入啤酒,不僅能去腥,還能使食物更加鮮美,比如炸藕盒、茄盒、炸豬排等等,味道很不一般。

8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去皮洗淨,瀝水後切相等的厚片。

2、生薑洗淨剁成細末。

3、肉片中加入薑末、豌豆豆粉(澱粉)、鹽、料酒、雞蛋和白糖少許,拌勻後碼味20分鐘,下鍋前需要再次拌勻。

4、鍋內油溫六成時用筷子一片一片將肉片下入油鍋內。

5、一直保持六成左右油溫。

6、待到肉片被炸得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7、將蒜苗(青蒜)洗淨後剁,細成蒜苗花(也可以用小蔥或洋蔥替換)8、炸好的小酥肉起鍋,趁熱均勻撒上花椒麵和蒜苗花即可。

酥肉怎麼做?酥肉怎麼做呢?

食材 豬裡脊肉 花椒粉 食用鹽 地瓜澱粉 雞蛋。製作 1 豬肉清洗乾淨切成片,然後改刀切成長條。清洗豬肉的時候不要直接在水龍頭上用流動的清水沖洗,這樣會髒東西會大概率順著水流迸濺到案板或者桌子上。大家在清洗的時候可以直接把豬肉放在淡鹽水盆裡浸泡5分鐘,然後搓洗乾淨即可,另外用麵粉清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做酥肉怎麼做,請問酥肉怎麼做呢

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會有每個地方的獨特味道。但總體上都是香酥 嫩滑 爽口 肥而不膩。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酥肉的做法 主料 豬肉500克 澱粉60克。輔料 雞蛋1個 食鹽1 2茶匙 花椒粉1 2茶匙 澱粉80克。1.將豬肉切片。2...

酥肉的做法步驟圖,川味炸酥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五花肉400g紅薯澱粉150g雞蛋4個 輔料金龍魚調和油500g黃豆醬油50g料酒10ml花椒10g 步驟川味炸酥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川味炸酥肉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去皮切片,加入黃豆醬油。川味炸酥肉的做法步驟33.再加入料酒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川味炸酥肉的做法步驟44.紅薯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