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臭豆腐怎樣做才好吃,炸臭豆腐怎麼做?

2023-03-12 23:30:10 字數 3564 閱讀 7664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夜夢薇

主料。水豆腐。

1塊。臭豆腐汁。

100ml輔料。

麻醬。1大勺。

麻椒油。20g

芥沫油。5g

糖。1小勺。

香醋。2小勺。

香蔥。適量。

油。600ml

花生碎。50g

孜然粉。1小勺。

辣椒油。10g

香菜。適量。

步驟。1.將豆腐切成小塊或小片,起鍋熱油,180度左右下豆腐塊炸炸至外皮結實後撈出。

2.撈出控油,把臭豆腐汁倒入醃三四個小時。

3.醃入味後,再分次把醃好的豆腐泡分別下入油鍋裡小火炸至酥脆撈出。

4.將花椒打碎,把植物油燒開,倒在花椒上炸出花椒油。

5.將麻醬加入涼開水調成麻醬汁並將所有的調料都加到一起調成料汁。

6.將汁淋在炸好的豆腐塊上拌勻或沾食。

小貼士。買回來的豆腐如果是新做的會比較軟,要在冰箱冷藏裡放一天再切成小塊就不容易碎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臭豆腐9塊。

玉米油少許。

甜麵醬少許。

番加醬少許。

蒜蓉辣椒醬少許。

炸臭豆腐的做法。

1.全家福一張。

2.臭豆腐清洗一下晾乾。

3.用廚房紙吸水份,越幹越好。

4.空氣炸鍋炸網鋪上錫紙,這是為了清洗方便。

5.將吸水後的臭豆腐每塊刷上少許油。

6.空氣炸鍋預熱200°時間5分鐘。

7.完後將炸盤推進去,最後設炸鍋200°時間18分鐘。

分鐘後拿出來翻身。

9.時間到,拿出冷卻,出來就幹掉了三塊。

10.我女兒喜歡吃李記的蒜蓉辣椒醬。

11.最後裝飾一下還滿意,其他人喜歡甜麵醬,番加醬。

小貼士。炸臭豆腐沒有技術含量,炸的嫩點老年人喜歡!炸的老點年輕人喜歡!

4樓:淘淘趕海呀

炸臭豆腐怎麼做?把豆腐切塊下鍋炸至金黃,然後放一塊王志和臭豆腐,加入清水攪拌均,然後加入調料。

5樓:廚娘小寧

臭豆腐煎卷子做法。

炸臭豆腐怎麼做?

6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7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豆腐下鍋炸至金黃,加入原湯,孜然粉辣椒粉蒜末醬油攪拌勻澆在豆腐上。

9樓:網友

豆腐切片下鍋炸金黃,臭豆腐乳碾碎加清水,辣椒麵辣椒粉蒜末孜然粉澆熱油,全部澆在豆腐上。

10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1樓:薄荷**專家

主料: 腐乳(臭) 150克 豬肉(肥瘦) 200克輔料: 雞蛋 75克。

調料: 植物油 500克 鹽 2克 料酒 3克 澱粉(豌豆) 10克 各適量。

炸臭豆腐的做法:

1.將臭豆腐洗一下,五花肉洗淨切與臭豆腐相似的厚片,均盛放碗內,加料酒、鹽、雞蛋、澱粉拌勻上漿。

怎樣炸臭豆腐才好吃

12樓:牛一種態度

需要準備好水豆腐、專用滷水2500克、醬油50克、青礬3克、鮮湯150克、乾紅椒末50克、香油25克、精鹽8克、味精3克、植物油1000克。首先要把青礬放到桶中,倒入開水,然後用木棍攪動,之後再把水豆腐壓幹水分放入其中,浸泡上2小時,撈出之後晾涼,瀝去其中的水分,然後再放入專用的滷水中浸泡,豆腐在經過滷水的浸泡之後,會變成黑色的豆腐塊,之後就可以取出,用冷開水稍微沖洗一遍,然後平放在木板上瀝去水分。把乾紅椒末全部放入盆內,放入精鹽和醬油進行拌勻,燒熱的香油也要淋入其中,然後再選擇放入鮮湯和味精,製作汁備用。

把鍋放在火上,放入植物油燒到六成熱,這時候就可以逐片的下入臭豆腐塊,炸到豆腐變成膨空焦脆狀態的時候就可以撈出,瀝去油之後裝入盤內。在熟豆腐中間扎上一個眼,然後把汁倒入其中就可以吃了。

吃臭豆腐的時候需要注意,首先臭豆腐是可以有寒中益氣,和脾胃的功效存在,同時吃臭豆腐還可以促進大腦健康,對預防老年痴呆症也有好處,但是在發臭豆腐酵的過程中,是會產生大量的甲胺、腐胺、色胺等胺類物質存在,還會有硫化氫出現。這些物質吃了之後對我們健康是沒有什麼好處的。

13樓:有問題找我

路邊攤炸臭豆腐,在家就能做,太好吃了。

炸臭豆腐怎麼做?

14樓:碩穎卿柏胭

.臭豆腐是湖南省傳統小吃產品,其外焦、內嫩、香辣的獨特風味,深受國內外人士的好評,許多外國朋友專程前來考察製作臭豆腐的詳細過程,對此表示了濃厚的興趣;

2.滷水的製作方法:用冷水15

公斤,放人豆鼓3

公斤,燒開後再煮半小時左右,然後將豆鼓汁濾出。待豆鉸汁冷卻後,加入純鹼200

克、青礬100克、香菇200

克、冬筍4公斤、鹽。

公斤、茅臺酒150

克以及豆腐腦公斤,浸泡約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一次),發酵後即成滷水。滷水切勿沾油,要注意清潔衛生,防止雜物混人,而且要根據四季不同氣溫靈活掌握,使之時刻處於發酵的狀態。

連續使用,隔三月加入一次主料,做法和份量同上(但不要加青礬和鹼),同時要注意經常留老滷水(越久越好)。檢驗滷水的正常標準是要發酵,如果不發酵,氣味不正常時,就要及時挽救。其辦法是用於淨火磚燒紅,放在滷水內,促使發酵,同時,還要按上述配方適當加一點佐料進去,使其發酵後不致變味(每次浸泡的取出後,滷水內應加入適量的鹽,以保持鹹淡正常);

3.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1000克;

4.用滷水浸泡豆腐時,春、秋季浸泡3

至5小時,夏季1

至2小時,冬季6

至10小時;

5.炸至豆腐時如火大時移用小火,以炸焦透為準。

15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油炸臭豆腐怎麼做?

17樓:一人廚

教你油炸臭豆腐外酥裡嫩又香氣撲鼻的做法。

18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9樓:可愛的軒轅聖手

燒一鍋熱油把臭豆腐放進去,炸到表面金黃就可以吃了。

20樓:夜夢薇

用料臭豆腐 250克(市售)

辣椒醬紅油豆瓣。

食醋蒜末。香油步驟 1

250克臭豆腐(市售),如果是大塊改刀成小塊,如果是小塊就不用改了,直接下油鍋炸。

步驟 2倒半鍋油,油溫至六七成熱,下入臭豆腐塊,中火炸至兩面金黃步驟 3

辣椒醬,紅油豆瓣,食醋,蒜末,香油調成沾醬,沾食。

油炸臭豆腐又哪種鍋比較好,炸臭豆腐應該用什麼鍋

用平常炒菜的鐵鍋就行。油炸臭豆腐是中國菜系湘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油炸臭豆腐以豆腐為主要材料,烹飪以炸為主,油炸臭豆腐特點 質地外焦內脆軟嫩,味鮮香微辣,為湖南有名的風味小吃。具有遠處聞起來臭,吃起來聞到香這樣一種 遠臭近香 的特點,加上調料,吃起來香辣味美,別有一番風味。總體特徵是 外焦 內...

臭豆腐怎麼做,臭豆腐製作教程,學做臭豆腐?

您好,您的到來讓我蓬蓽生輝,您的問題我已經瞭解,請您稍等片刻我馬上給您滿意的答覆 擁抱 您好 很高興為您服務親 臭豆腐可以按照這個流程 原料 臭豆腐 蠔油 紅剁椒 綠剁椒 甜麵醬。做法步驟 第1步 先將蠔油,甜麵醬,紅剁椒和綠剁椒分別放入盤子中。第2步 炒鍋燒熱,要非常熱,可以向鍋中撒入少許的水滴,...

蒸臭豆腐怎麼做好吃,蒸臭豆腐的做法,蒸臭豆腐怎麼做好吃,蒸臭豆腐

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11.臭豆腐 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22.臭豆腐洗淨放入碗中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水,放入臭豆腐蒸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44.蒸至臭豆腐彭漲即可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55.碗中放香油,再放辣椒醬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66.然後放生抽攪拌均勻蒸臭豆腐的做法步驟77.最後將調好的料倒入臭豆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