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酥肉的做法,酥肉的做法,酥肉怎麼做好吃,酥肉的家常做法

2022-03-03 03:55:47 字數 5101 閱讀 4870

1樓:畸形的豬

酥肉製作步驟:

食材:豬肉,雞蛋、澱粉(紅薯澱粉),麵粉、料酒,鹽、花椒、胡椒粉、幹辣椒(看口味需求),食用鹽、食用油、雞精

1、首先按照個人的喜好選擇豬肉,有些吃貨們能接受肥肉的可以買五花,接受不了的可以買精瘦肉,肥肉記得要去皮,切成條狀小編比較喜歡精瘦肉的酥肉哦。

2、將瘦肉切成條狀,放入碗中調味醃製,放入食用鹽、料酒、胡椒粉少許、雞精。攪拌調勻靜置醃製

3、接下來將鍋燒熱,調至中火將花椒放入鍋中幹炒,炒至有香味兒起鍋,將花椒搗碎(不需要成粉末狀,碎了就行),喜辣的可以炒一下幹辣椒至其外殼變脆,搗碎備用

4、開始準備酥肉糊了,將澱粉與酥肉按照2:1(覺得麻煩的也可以全部放澱粉),打入雞蛋,倒入少量清水,攪拌均勻,記住最好不要有疙瘩哦!拌勻後一次加入少許食用鹽、少許花椒碎末、雞精少許繼續拌勻。

拌勻後將酥肉放入進去混合攪拌

5.攪拌均勻之後就準備下鍋啦!將鍋燒熱,倒入1.5節手指量的食用油,油不宜太少。將油燒熱之後,將火調中大火(不會把握火候的可以調至中火),用筷子將酥肉夾入油鍋中煎炸

6.當酥肉炸定型之後,不斷用國產翻動一下,使其均勻受熱,炸製表面金黃即可出鍋

2樓:全能小凱老師

回答1、備好材料。

2、肉從中間切成兩半。

3、再切成長條。

4、紅薯澱粉加麵粉加適量的水攪拌均勻。

5、把肉倒入盤子裡,加入一個雞蛋,老抽3瓶蓋,紅薯澱粉。

6、用手抓均勻,芹菜切塊。

7、鍋燒熱,倒入大量的油,燒到8分熱,加入適量的鹽,再倒入肉炸制,炸到金黃色撈出。

8、冷卻下把肉粘在一塊的撕開。

9、再次把油燒熱,回鍋再炸下,撈出。

10、辣椒,姜切碎,倒入鍋中炸香。

11、在鍋中倒入些水。

12、放入小酥肉加入鹽2勺,十三香半勺,白胡椒半勺調味,再中火燴個1,2分鐘,關火。

13、再在蒸鍋中蒸上20分鐘,先大火,水開後轉小火繼續蒸。

14、芹菜在熱水裡焯熟撈出。

15、鍋中放入芹菜,小酥肉稍微翻炒下,倒入醋,雞精調味即可更多13條

酥肉的做法,酥肉怎麼做好吃,酥肉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花椒炒香後搗成粉

酥肉yy.jpg

2.前腿肉浸泡半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取純瘦肉(約400克)切成條或片狀

酥肉lp.jpg

3.肉條中加入鹽、少量胡椒粉和現磨花椒粉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入味酥肉dt.jpg

4.紅薯澱粉中打入3個雞蛋(小)靜置15分鐘,用手將未完全溶解的顆粒捏散,一定要調成細膩的粉漿,倒入肉條攪拌上漿

酥肉fu.jpg

5.起鍋坐油,油溫燒至輕微冒煙,伸入筷子周圍立刻起小泡就可以了,一片片放入肉條炸至金黃即可

酥肉el.jpg

4樓:大榮有喜

外酥裡嫩的小酥肉最好吃

小酥肉怎麼做 小酥肉的家常做法

5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會有每個地方的獨特味道。

但總體上都是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膩。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6樓:仰依風

早餐不再講究,炸一份小酥肉配肉卷白粥

7樓:c小廚是我

酥肉對肉要求不大,基本只要有肥有瘦就好,我用了五花肉,去皮,切成約半釐米厚的片,一小把花椒。

8樓:大榮有喜

外酥裡嫩的小酥肉最好吃

酥肉怎麼做好吃,酥肉的家常做法

9樓:大榮有喜

外酥裡嫩的小酥肉最好吃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裡脊肉切條,精鹽雞粉胡椒粉,十三香蠔油,醃製,麵粉下鍋油炸

大酥肉的做法,大酥肉怎麼做好吃,大酥肉的家常

11樓:我的花圃

大酥肉的做法,

主料豬肉500克

輔料雞蛋

3個調料

食鹽4克

花椒20粒

紅薯澱粉

15克胡椒粉

少許植物油

適量用料小祕訣

1.花椒炒香後搗成粉

2.前腿肉浸泡半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取純瘦肉(約400克)切成條或片狀

3.肉條中加入鹽、少量胡椒粉和現磨花椒粉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入味4.紅薯澱粉中打入3個雞蛋(小)靜置15分鐘,用手將未完全溶解的顆粒捏散,一定要調成細膩的粉漿,倒入肉條攪拌上漿

5.起鍋坐油,油溫燒至輕微冒煙,伸入筷子周圍立刻起小泡就可以了,一片片放入肉條炸至金黃即可

大酥肉的做法,大酥肉怎麼做好吃,大酥肉的家常做法

1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五花肉適量

雞蛋適量

生粉(或者豌豆粉,紅署粉)適量

花椒粉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五香口味

炸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酥肉的做法步驟

1買回的五花肉放鍋裡烙至金黃色。

2然後洗乾淨。

3然後切薄片或條,下次補上**。(切好片忘拍**了。)做酥肉只能用雞蛋調和生粉不能用水,用了八個蛋。

4蛋打散後估計不夠又加了一個。成本超高了,不過貨真價實哦。

5蛋打散後加入花椒粉、鹽、雞精、胡椒粉、 五香粉、生粉也可加少許麵粉再調均勻。

6然後把切好片或條的五花肉加入到調好的調料裡拌勻。

7鍋裡下油(大概一斤油)。

8油燒熱後將拌勻的五花肉片或條下鍋炸。

9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食用。此菜可蒸著吃也可加入黃花菜一起煮湯,那可是湯鮮味美。

10做好的酥肉湯黃花菜湯。

13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3個 水澱粉45毫升

鹽10克 啤酒30毫升

蔥2段 姜5片

八角2個 桂皮1根

醬油15毫升 白糖8克

白胡椒3克

小酥肉的做法步驟

1. 豬肉洗淨後切成3釐米大小的片,肉片的厚度不要超過1釐米,放入鹽5克,用手抓勻,醃製10分鐘。雞蛋放入碗中打散;

2. 油鍋用中火加熱到4成熱,將切好的豬肉放入到雞蛋液體中,使其均勻的裹上一層雞蛋液;

3. 然後將裹好的豬肉依次放入油鍋中,保持中小火,慢慢炸至表面變黃然後撈出;

4. 直到所有肉都炸好後,用大火再次加熱鍋中的油,直到7成熱,鍋開始有油煙升起後,放入之前炸好的酥肉,復炸一次,看到表面變得焦黃即可撈出;

5. 鍋中不需要加油,放入炸好的酥肉,依次放入蔥、姜、八角、桂皮、醬油、白糖、鹽,加入高湯(或者清水),沒過肉的1/2處即可,大火將湯汁燒開後,加蓋用中小火慢慢燉半小時,直到酥肉軟爛,湯汁變濃即可,出鍋後可以撒上適量白胡椒和香蔥。

酥肉的做法怎麼做

14樓:一人廚

教你蒸酥肉鮮香滑嫩的做法

15樓:

酥肉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1100克、玉米油 適量、花椒油 適量、五香粉 適量、辣椒粉 適量、雞粉 適量、澱粉 適量、雞蛋 3個。

一、第一步把洗淨的豬肉切好,放一旁備用。

二、然後盆中放入豬肉,倒入準備好的辣椒粉,花椒粉,五香粉,鹽,雞精,用手抓勻,靜置半小時。

三、盆中磕入雞蛋,放入準備好的澱粉,用手抓勻。

四、鍋內放油加熱,燒至冒煙。

五、放入醃製好的肉,開始炸。

六、炸好後盛入盤中,冷卻一會。

七、放辣椒粉,拌勻,完成。

16樓:科院小百科

食材準備:豬瘦肉、鹽、黑胡椒、生抽、老抽、麵粉、澱粉、蔥、姜、蒜、花椒。

製作步驟:

1、豬瘦肉切成小指粗的條狀,加鹽、黑胡椒、生抽、少許老抽、四勺麵粉、一勺澱粉、打入雞蛋,再和入蔥薑蒜花椒等佐料。

2、用筷子攪拌均勻,不要太清了。

3、油熱後,把酥肉一團團的下鍋,小火慢炸至金黃,撈出酥肉擱置兩分鐘,再一次下油鍋復炸一遍,口感會更酥。

4、出鍋後撒辣椒粉、孜然粉即可。

17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豬腿肉400克

輔料:鹽2克、花椒粉1克、料酒5毫升、胡椒粉1克、麵粉80克、澱粉80克、雞蛋2個、清水10毫升、食用油3毫升

1、準備好食材。

2、豬豬腿肉切片。

3、放入豬腿肉,鹽,花椒粉,料酒,胡椒粉,抓勻醃製。

4、加入麵粉澱粉,雞蛋,水。

5、加入五花肉攪拌

6、鍋中倒入食用油,攪拌均勻

7、放入五花肉,攪拌,食用油。

8、放入五花肉,中火翻炒。

1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會有每個地方的獨特味道。

但總體上都是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膩。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19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教你做酥肉!

20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先把裹汁調好,麵粉加入兩個雞蛋,在把肉倒入麵粉中,等油熱了就可以炸了,可以多炸幾遍更酥脆

21樓:c小廚是我

酥肉對肉要求不大,基本只要有肥有瘦就好,我用了五花肉,去皮,切成約半釐米厚的片,一小把花椒。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酥肉的做法

食材主料五花肉3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雞蛋3個 紅薯粉適量 花椒15粒 五香粉2勺

步驟1.將五花肉切成手指般大小,長短

2.將肉片放入鹽醃製十分鐘

3.放入五香粉,花椒拌勻

4.雞蛋打散

5.將雞蛋液倒入肉中,拌勻

6.倒入紅薯粉,拌勻

7.將拌好的肉片放置十分鐘

8.鍋中倒油,燒熱,中火,倒入肉片開始炸,炸至金黃出鍋注:輔料裡可加入香蔥,喜歡辣味口感的可新增豆瓣醬。

酥肉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我家最常做的是小酥肉。我爸會大清早去菜場買了最新鮮的裡脊肉,回家洗淨切成手指小條狀,加入料酒蔥姜鹽等醃製。然後下油鍋炸透,撈起備用。可以做成糖醋酥肉,也可以做成醬燒酥肉,或者純粹炸酥肉,各種口味都很好吃。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肉切成小塊,用鹽跟十三香醃製。雞蛋,鹽,十三香,麵粉,水攪拌均勻,跟酸奶一樣。肉...

酥肉的做法,番茄酥肉怎麼做好吃,番茄酥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肉 250g 番茄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黑胡椒適量糖 適量料酒 適量泡打粉 適量步驟 1.準備材料 2.番茄切碎備用 3.麵粉加適量的鹽 黑胡椒碎 糖 泡打粉,混合水,用筷子挑起是能滴下來的濃稠度。50g麵粉配大概1 8小勺的泡打粉,1 4小勺泡打粉 1g,就用手指拿一小撮也可以,少一點沒關係...

小酥肉豆角燜飯的做法,小酥肉豆角燜飯怎麼做

小酥肉豆角燜飯的做法 食材主料 大米豆角 小酥肉輔料 胡蘿蔔土豆 鹽油味精 肉末豆角燜飯的做法,肉末豆角燜飯怎麼做好吃 豆角洗淨 鹹肉洗淨 將米洗好後,倒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豆角丁,鹹肉丁,放入適量的水煮好後,將米飯和豆角肉丁混合,過一會兒可以食用。肉末豆角燜飯的做法步驟 1將買來的豆角,摘掉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