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豆腐怎麼做好吃,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15:54:29 字數 5956 閱讀 1372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專業的來說,家常豆腐的製做過程叫燒,不叫燉。

家常豆腐屬於川菜家常菜。大家都知道四川農村人喜歡自己做豆瓣醬,也喜歡吃豆瓣醬。做很多菜時都會放豆瓣醬,這樣做出的菜顏色紅亮, 味道鹹中帶香。

所以四川農村只用豆瓣醬做的菜味型叫做家常味,家常豆腐就是其中一個,因味型和食材而得名。

家常豆腐

主料:老豆腐1斤。

配料:青椒1根,西紅柿半個,木耳幾片。

料頭:大蒜3瓣,大蔥1根。

調味料:

豆瓣醬,味精,雞精,白糖,食用油。

其它輔料:

玉米澱粉。

準備工作:

豆腐切成邊長約4cm,厚約4mm的三角形片。

青椒切成片。

西紅柿切成塊。

木耳泡發好洗淨待用。

大蒜切片。

大蔥切段。

開始製做:

鍋裡燒油,油溫六成熱時下入豆腐,炸至表面金黃倒出。

鍋裡放入30克油,下入豆瓣醬5克,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倒入1炒勺水,倒入青椒片,西紅柿塊,木耳,豆腐。

加入味精3克,雞精2克,白糖2克,大火收幹汁子,勾入少許水芡粉即可裝盤。

最後總結:

家常豆腐鹹中帶香,辣味淡,適合各年齡段人食用。

豆腐不能切太薄,太薄容易碎掉。

油溫六成熱下豆腐,油溫過低會炸出的豆腐形狀,顏色都會比較差。

2樓:街頭快拍

土豆燉豆腐嗎?主要是先把土豆用油炸了,把土豆的皮削掉,用油炸一下炸到7成熟,然後把豆腐切片,嗯放在鍋裡拿開水啊,晾一晾,然後把鍋裡倒上油,最後把豆腐和土豆啊都放進鍋裡,把調料放上,嗯煮上10分鐘就能吃了。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小白菜土豆燉豆腐】---

準備食材 : 小白菜300克、土豆100克、鮮豆腐100克、麻麻花適量、雞精適量、食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麵粉適量、生薑末適量、蔥花適量、枸杞少許、胡麻油適量。

做法步驟 :

1、小白菜沖洗乾淨,切四到五段放入容器中。小白菜不可切太長,每段長大約在2.5釐米左右。

2、土豆削皮洗淨切成細條放入清水中浸泡,防止土豆氧化變黑,鮮豆腐切同土豆一樣粗細的條,放入小盆中加開水浸泡去除豆腥味。土豆條切筷子粗細即可,既快熟又入味。

3、麻麻花、生薑末、蔥花、麵粉、枸杞分別放入小碟中備用。

4、炒鍋洗淨加入適量胡麻油,放入麻麻花小火炒出香味放入適量麵粉,用炒勺攪動快速炒勻炒成面油,加適量清水(水的量得看自己食材的多少而定),隨後放入切好的土豆條、加適量雞精、食鹽、蔥花、生薑末大火燒開至湯汁濃白轉中火燉煮至土豆條熟透。

5、土豆條熟透後,放入開水浸泡的鮮豆腐條中火煮1分鐘後放入切好的小白菜,煮至小白菜斷生加適量的胡椒粉,最後裝入湯古中撒上枸杞即可。

溫馨小貼士 :

1、麻麻花要小火炒,火大易糊。

2、胡麻油可用其它食用油代替。

3、麵粉炒時間不宜太久,炒化開成面油即可。

4、鮮豆腐要提前焯水或用開水浸泡去除豆腥味。

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

4樓:侯爵哆啦

生薑片和五花肉片下鍋炒出油,接著放醬油、料酒和水燒至肉熟,下土豆燒一會後下花皮豆角和油豆角,豆角燜熟後放鹽,出鍋前放大蔥段即可。

主料:花皮豆角200g、油豆角200g、五花肉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大蔥適量

1、油豆角、花皮豆角洗淨擇好,土豆去皮。

2、土豆切塊。

3、五花肉切、薑切片。

4、生薑和肉下鍋炒出油。

5、放醬油、料酒和水。

6、燒至肉熟。

7、下土豆燒一會。

8、下花皮豆角和油豆角。

9、豆角燜熟後放鹽。

10、出鍋前放大蔥段即可。

11、成品。

注意事項:1、水不需要沒過食材,至2/3處即可。

2、土豆先燉至五成熟再放豆角一起燉。

土豆燉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5樓:懷中人

原料:土豆、抄豆腐。

做法:1、水豆腐切方塊,用開水燙一下去除豆腥味;土豆切滾刀塊備用;

2、蔥薑蒜切末加少許醬油,放在小碗裡,鍋內放植物油,油完全燒開之後用勺子盛出一些倒入小碗中,爆出香味;

3、鍋內留少許底油,把小碗中的一半調料盛到鍋內,放入土豆炒出香味,加湯用大火熬開;

4、加入豆腐塊,鹽,用小火慢燉;

5、待土豆完全熟爛後加雞精出鍋,裝入湯碗中,加入剩餘的一半調料,淋入幾滴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土豆燉豆腐要怎麼燉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土豆兩個、豆腐1塊、蔥花適量、薑片適量、幹辣椒適量、色拉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1、切蔥花、薑片、幹辣椒,土豆去皮掰成塊,豆腐切塊;

2、起油鍋,放蔥姜幹辣椒,放土豆;

3、然後加醬油;

4、接著加入水,水面要蓋住土豆;

5、然後等水燒開後放入豆腐;

6、之後加入適量的鹽;

7、燉熟加雞精出鍋;

8、最後裝盤即可食用。

7樓:一路有你哇

準備原料:土豆2個、西紅柿1個、豆腐1塊、色拉油適量、蔥花適量、十三香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

1、土豆去皮切片,西紅柿切塊,切蔥花。

2、豆腐切片。

3、起油鍋放蔥花和西紅柿炒勻。

4、放土豆片翻炒。

5、加適量水。

6、放豆腐。

7、加十三香。

8、加鹽。

9、燉一會兒加雞精。

10、出鍋前撒香菜。

11、完成。

8樓:沒事別搭理我丶

主料:土豆兩個、豆腐一塊。

輔料:蔥花、薑片、色拉油、幹辣椒、鹽、雞精。

1、切蔥花、薑片、幹辣椒,土豆去皮掰成塊,豆腐切塊2、起油鍋,放蔥姜幹辣椒,放土豆

3、加醬油

4、加水

5、水燒開放豆腐

7、燉熟加雞精出鍋

9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土豆 200g、豆腐 1塊、五花肉 500g、食鹽 適量、蔥 適量、花椒 適量、調和油 適量、柿子椒 4個。

一、第一步用菜刀將豆腐切成塊,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用菜刀將土豆切成塊,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放入油,放入辣椒炸出味後放入蔥花,將切好的肉放入翻炒。

四、待肉變色後放入土豆,倒入適量醬油翻炒,如下圖所示。

五、鍋內加水,放入鹽等調料。蓋上蓋大火燉5分鐘,如下圖所示。

六、等待土豆已熟的時候,再加入豆腐到鍋中,如下圖所示。

七、加入豆腐開鍋在燉2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如下圖所示。

八、出鍋裝盤後,冷卻一會,這樣土豆燉豆腐就已經做好了。

10樓:殷天傲都

飄香土豆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青少年食譜 運動員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炒 飄香土豆片的製作材料:主料:土豆(黃皮)500克

輔料:牛肉(瘦)150克,青椒30克,芝麻10克,花生仁(炸)30克,辣椒(紅,尖,幹)30克

調料:植物油25克,料酒10克,鹽4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花椒粉2克,孜然3克,香油5克,大蔥5克 教您飄香土豆片怎麼做,如何做飄香土豆片才好吃1. 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薄片,用水洗淨澱粉,下入開水鍋內氽一下,撈出晾乾;

2. 土豆片下入五成熱的油鍋內炸脆,撈出控油;

3. 芽菜洗淨切末;

4. 牛肉、海椒(青椒)、紅椒切粒;

5. 芝麻放入熱鍋內炒熟晾涼後待用;

6. 炒鍋放入香油燒熱,下入牛肉粒炒幹,加入芽菜末煸炒,烹入料酒,放入土豆片、紅椒粒、海椒、花椒粉、 孜然粉、精鹽、白糖、味精翻炒,撒入熟芝麻、炸花生仁碎、蔥花炒勻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花生仁(炸):對於腸胃虛弱者,花生不宜與黃瓜、螃蟹同食,否則易導致腹瀉。

11樓:

此菜最好切片,略厚的片利於湯色的濃稠。

做法簡單:蔥姜熗鍋,下入土豆片略炒添湯開鍋後加入鹽雞粉胡椒粉調味,再下入豆腐片,略燉,出鍋前加入油菜段或小白菜段和味精。湯鮮味美。濃淡適宜。也可加入肉片或蝦皮等提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土豆、豆腐。

做法:1、水豆腐切方塊,用開水燙一下去除豆腥味;土豆切滾刀塊備用;

2、蔥薑蒜切末加少許醬油,放在小碗裡,鍋內放植物油,油完全燒開之後用勺子盛出一些倒入小碗中,爆出香味;

3、鍋內留少許底油,把小碗中的一半調料盛到鍋內,放入土豆炒出香味,加湯用大火熬開;

4、加入豆腐塊,鹽,用小火慢燉;

5、待土豆完全熟爛後加雞精出鍋,裝入湯碗中,加入剩餘的一半調料,淋入幾滴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土豆燉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3樓:aa微湖來客

食材主料豆腐1塊

土豆2個

豬肉100g

輔料油適量

大醬適量

花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味精適量

步驟:1、豆腐切塊

2、土豆去皮洗淨切塊

3、豬肉切片,蔥蒜切末

4、熱油鍋,放入肉片翻炒

5、放入蔥花炒香

6、放入花椒粉炒勻

7、倒入醬油翻炒

8、放入大醬爆鍋

9、放入土豆塊翻炒

10、加入適量清水

11、放入豆腐塊,大火燒開轉中火燉熟

12、最後土豆熟了放入蒜末炒勻

13、最後放入味精炒勻即可

土豆燉白菜豆腐怎麼做

14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大白菜半棵、北豆腐200g、土豆1只、排骨150g。

輔料:炆燉專家1份、鹽2g、料酒5ml。

白菜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土豆去皮,大白菜分葉洗淨,豆腐備好。

2、土豆切粗條狀,豆腐切2釐米左右大小的塊。

3、小排骨涼水下鍋焯一下水,去掉一些腥味。

4、熱油鍋,下小排煸炒幾下,

5、加入土豆條再翻炒幾下,淋入料酒。

6、再下白菜的杆子部份。

7、加入燉寶一份。

8、豆腐也入鍋了,並且加兩碗水大火燒開,放一點鹽進去,轉中小火燉到土豆綿軟,豆腐也就吸飽湯汁了。這時放入白菜葉子蓋上再煮開,嚐嚐鹹度,再適量加鹽就可以出鍋了。

9、成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土豆燉白菜豆腐

材料:做法:豆腐 500克、白菜 500克、鹽 、蔥 、姜 、蒜 、生抽 少許、花椒

做法:1、`白菜洗淨用手掰成片,我覺得用手撕的要比刀切的好吃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1

2、我用的豆腐太軟,所以在平底鍋裡稍微煎了一下,後來覺得完全沒有必要,反而把豆腐的香味都包在裡面散發不出來,大家可以省去這一步,用淡鹽水泡一下豆腐就不會碎了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2

3、鍋中燒熱油,放入少許花椒、蔥薑蒜炒香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3

4、放入白菜煸炒至白菜變軟,放入適量的水,水不用太多,白菜會出大量的水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4

5、放入鹽、生抽大火煮一會,放入豆腐繼續煮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步驟5

6、轉小火煮熟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 主料凍豆腐300g

白菜200g

土豆200g

配料豬肉50g

豆油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1.白菜切塊兒

2 土豆去皮切條兒

3 凍豆腐切塊兒

4豬肉切絲

5 炒鍋放油,蔥姜熗鍋,放入豬肉翻炒,然後放入凍豆腐,白菜,土豆條兒

6 加入清水,燉制20分鐘,放入鹽,味精調味出鍋

茄子燉豆角土豆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土豆茄子燉豆角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 豆角洗淨去掉筋,折成一寸左右的段 2 土豆去皮切成小手指粗的條,蒜切片,乾紅椒切小段。3 鍋燒熱,放適量豬油 或放幾片五花肉炒出油 放蒜片 幹辣椒段熗鍋。4 放入香辣醬,炒香,放豆角段,煸炒。加一碗開水,燜一會兒。5 豆角半熟時放入土豆條,放少許老抽 花椒粉 生薑粉 少許鹽,翻炒至熟。6 最後放...

豬肉燉土豆怎麼做好吃,土豆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準備材料 蔥薑蒜,辣椒,豬肉,土豆,冰糖 1 土豆削皮,切成滾刀塊,備用 2 豬肉,切丁,備用 3 蔥薑蒜,辣椒,切好,備用 4 熱鍋,入油,放入蔥薑蒜 辣椒,煸香 5 放入豬肉,煸炒出油,加入醬油,冰糖 6 放入土豆,繼續翻炒 7 然後轉到電飯鍋中,加入適量清水 直接在炒鍋中燉也行,覺得省事兒,就...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土豆燉粉條怎麼做好吃,土豆

用料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鹽 生抽適量 土豆2個小土豆 1個大土豆 兩人份 粉條適量 土豆燉粉條的做法 在此之前先把土豆和粉條都用熱水泡一泡。土豆切條。鍋入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爆鍋 爆出香味後,直接放入土豆和粉條,加水燉即可。放入鹽 生抽調味 快出鍋時也可以打上一兩個雞蛋。食材主料 鴨子750g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