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豆角比肉還好吃怎麼做,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1-05-13 08:30:04 字數 4132 閱讀 7768

1樓:30秒不

步驟 1

熱過放油,油熱放入豆角節,煸炒至豆角變軟熟透後出鍋步驟 2

留底油,放蒜片爆香後然後放入茄子片

步驟 3

炒至茄子八分熟後加入煸炒後的豆角,加調料,攪拌均勻後出鍋即可步驟 4

裝盤~~~

豆角炒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豆角炒肉的做法:

原料準備:長豆角270g

調料:油100g、鹽2g、豬肉75g、蒜2瓣、料酒6g、生抽5g、雞精1g、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步驟: 1.將豆角用手摘成長度差不多的大小,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豬肉清洗好後,切片。

3.蒜切末,切片的豬肉,加入生抽,白胡椒粉,料酒醃漬5分鐘左右。

4.鍋內加水,水燒開後加入少許鹽。

5.把瀝乾水分的豆角放入焯燙下。

6.燙至豆角顏色變深變軟,撈出。

7.容器里加入適量涼水,滴入幾滴食用油,把燙過的豆角放入涼水裡浸泡會。

8.鍋內加少許油加熱,把醃漬好的豬肉片放入。

9.煎炒至豬肉的邊上發黃即可乘出備用。

10.鍋內留餘油,把蒜末爆香。

11.豆角瀝乾水分後放入,加少許鹽繼續翻炒會。

12.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燒2分鐘左右,中途記得開蓋煸炒均勻。

13.把煎好的豬肉片放入翻炒會,最後撒上少許雞精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材料。2.將豆角用手摘成長度差不多的大小,再用清水沖洗乾淨。3.豬肉清洗好後,切片。(或切條,隨自己喜歡)

4樓:申源源忻珉

材料主料:酸豇豆、豬肉餡

調料:小辣椒、花椒、蔥薑蒜、料酒、鹽、糖、雞精、胡椒粉做法1、酸豆角洗淨稍微泡泡,不然太鹹了,然後切碎。準備好肉末,小辣椒切圈,花椒和蔥薑蒜切末。

2、鍋中燒茶油(湖南的茶油做湖南菜可是一絕啊),先炒辣椒、花椒,然後炒香蔥、姜、蒜,再下肉末炒,來點料酒烹出香味。

3、肉末炒熟後,將酸豇豆下鍋翻炒。

4、酸豆角加一點水,蓋蓋改小火炒熟。

5、加少許醬油、糖、雞精、胡椒粉,撒香蔥末出鍋。

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豆角茄子炒肉怎麼做好吃

5樓:花開山外山

1.豆角洗淨,切段。茄子刮皮切塊。

切好的茄子和豆角,豆角在茄子底下。

2.蔥蒜切好,肉切好。

3.炒鍋爆香花椒,蔥蒜,加入肉翻炒。

4.翻炒至肉變色。

5.加入醬油和2滴老抽。

6.加入豆角茄子翻炒。加入精鹽翻炒。有豬油,不用加水。

7.翻炒至豆角熟,就可以了,茄子很好熟的。加點雞精調味。

長豆角茄子燉肉怎麼做好吃

6樓:ii怪獸別跑

主料豆角150g茄子2個豬肉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蒜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老抽2滴

步驟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步驟11.豆角洗淨,切段。茄子刮皮切塊。

切好的茄子和豆角,豆角在茄子底下。

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步驟22.蔥蒜切好,肉切好。

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步驟33.炒鍋爆香花椒,蔥蒜,加入肉翻炒。

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步驟44.翻炒至肉變色。

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步驟55.加入醬油和2滴老抽。

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步驟66.加入豆角茄子翻炒。加入精鹽翻炒。有豬油,不用加水。

豆角茄子炒肉的做法步驟77.翻炒至豆角熟,就可以了,茄子很好熟的。加點雞精調味。

7樓:林夕的微笑

1.把豆角兩頭的尖掐掉,清洗乾淨,掰成小段。五花肉切厚片,還要切一些肥肉,豆角是喜油的菜,遇油則軟。

2.先把肥肉下熱鍋裡炸出油,然後下五花肉煸炒,待肉變色後下豆角。

3.炒豆角這步特關鍵,一定不要添水,開著鍋蓋反覆翻炒,炒成翠綠色,把豆腥氣炒出去,這樣燉出來的豆角顏色好看,而且沒有豆子味。

4.加鹽和醬油,少添些水,把豆角燉軟燉爛為止。出鍋前撒點蒜末味道更香。

茄子炒肉的做法,豆角茄子炒肉怎麼做好吃

8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抄:豆角150g、茄子150g、瘦肉100g、幹bai辣椒10g、蒜5g、鹽3g、蠔

du油3g、雞3g、糖zhi2g、柱候醬3g、生粉3g、香dao麻油2g

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

1茄子切條,豆角切切段,瘦肉剁成肉末,蒜拍好切碎。

2熱鍋熱油,茄子炸至表面微黃後,豆角炸1分鐘撈起。

3熱鍋下油,肉末大火炒散。

4把蒜、辣椒幹倒入鍋中炒香。

5加入50g清水,調味料。

6豆角、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勾芡即可出鍋。

小竅門:在炸茄子時要注意油溫的控制,茄子容易吸油,在炸時應儘可能保持高溫泡炸。在家用油炸時要注意安全烹飪。

因為茄子和豆角都經油炸過,所以在炒時我們要控制下油的量,避免過意油膩影響口感和美觀。

9樓:魂牽夢縈

主料茄子抄1根    豇豆150g

豬肉10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蒜末適量

1. 食材:茄子一根、豇豆、豬肉、蒜末適量2.

 豇豆折成長段,在開水中焯燙一下,過涼水瀝乾水份3. 茄子洗淨切長條,在鹽水中浸泡。豬肉切細絲,蒜切末4.

 起鍋燒熱,倒入豇豆乾煸至燒乾水分,盛出備用5. 鍋燒熱放油,爆香蒜末,倒入豬肉炒至變色6. 從中倒入豇豆快速翻炒

7. 炒至豇豆軟身,倒入茄子,翻炒

8. 淋入適量生抽,炒勻

9. 加鹽調味炒勻出鍋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豆角150g

茄子150g

瘦肉100g

幹辣椒10g蒜5g

鹽3g蠔油3g雞3g

糖2g柱候醬3g

生粉3g

香麻油2g

原味口味

炒版工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權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

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1 1茄子切條,豆角切切段,瘦肉剁成肉末,蒜拍好切碎。

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2 2熱鍋熱油,茄子炸至表面微黃後,豆角炸1分鐘撈起。

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3 3熱鍋下油,肉末大火炒散。

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4 4把蒜、辣椒幹倒入鍋中炒香。

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5 5加入50g清水,調味料。

豆角茄子炒肉末的做法步驟:6 6豆角、茄子倒入鍋中翻炒,勾芡即可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言昨天

copy回到家,冰箱基本沒啥菜了,肉也剩了肥的。老公切好,我就簡單一炒,茄子超香,估計是有豬油的原因吧。我一般買菜買一週的,除了青菜有時候在路邊買點。

要不沒時間,早上起來做早飯,弄孩子啥的。太忙。

主料:豆角150g、茄子2個、豬肉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蒜適量、味極鮮醬油適量、老抽2滴豆角茄子炒肉

1豆角洗淨,切段。茄子刮皮切塊。 切好的茄子和豆角,豆角在茄子底下。

2蔥蒜切好,肉切好。

3炒鍋爆香花椒,蔥蒜,加入肉翻炒。

4翻炒至肉變色。

5加入醬油和2滴老抽。

6加入豆角茄子翻炒。加入精鹽翻炒。有豬油,不用加水。

7翻炒至豆角熟,就可以了,茄子很好熟的。加點雞精調味。

小貼士:茄子不可切小,否則炒好菜的時候,就找不到茄子了。豆角最好焯水,這樣好炒。

12樓:至

主料:bai茄子、豬瘦肉、紅du椒、綠尖椒zhi各式茄子炒肉成品(6張)

輔料:dao油、鹽、嫩肉粉回、澱粉、姜、蒜、醬答油、料酒、白糖、味精1. 茄子洗淨,切絲。

2. 豬瘦肉切絲,用鹽、嫩肉粉、澱粉,抓勻,醃製。

3. 炒鍋置火上,鍋熱,放茄子絲,煸炒至熟,盛出。

4. 鍋裡放油,5成熱。

5. 放醃好的肉絲,煸炒至變色。

6. 放薑絲、蒜末,爆香。

7. 加醬油、料酒、青紅尖椒絲,炒好的茄絲,翻炒,加鹽、白糖、味精,炒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成條,肉片準備好,先炒茄子,就放入肉,爆炒。

豆角茄子怎麼做,茄子炒豆角怎麼做?

豆角燒茄子的味道豐富,這道菜含有的維生素種類是很多的,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幾種它的做法。做法一材料 200克的長茄子,2瓣蒜,5個幹辣椒,10毫升生抽,20毫升蠔油,適量植物油,少許水。做法1 將適量的茄子清洗乾淨去蒂,然後再將其切成長條,在放在清水中浸泡片刻。2 豇豆角清洗乾淨,要將其邊上的老筋去掉...

茄子的做法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 茄子炒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茄子 200克du 豆角150克 輔料zhi 紅椒10克 豆瓣醬10克 蒜瓣5克鹽1克 雞精1克 蒸魚dao豉油 10毫升版 步驟1.茄子去掉兩頭,清權水洗淨,切條。2.豆角掐去頭尾,洗淨,切段。3.紅椒頂刀切碎。4.蒜切碎。5.將長豆角和茄子用油炸軟,撈出瀝油。6.原鍋留油少許,放入紅椒 豆瓣...

豆角炒肉怎麼炒,豆角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長豆角炒肉的做法到底如何呢,長豆角炒肉是一道家常菜,我們自己在家中就能做好這道長豆角炒肉,長豆角炒肉使用到的主要食材是長豆角,我們可以選擇豬肉作為配料,然後搭配一些蔥絲和姜作為輔料,長豆角炒肉的做法簡單,只需要幾個步驟就能做出長豆角炒肉來。長豆角炒肉的做法簡易,使用的食材容易在市面上就買到,所以長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