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怎麼做好吃不油膩還簡單,豬蹄怎麼做才會不油膩呢

2021-03-19 18:30:52 字數 4392 閱讀 3417

1樓:保春雲雀

通常做法bai是

1、先用溫水洗du乾淨、擦乾,然後zhi

仔細把豬毛去幹淨,要是dao偷懶,專就用柴火或者煤氣火把毛燒掉

屬,同時略為燒糊豬皮之後刮乾淨。

2、去毛之後的豬蹄入涼水,加鹽、廉價白酒,燒開後燉15分種,這個步驟是去皮臊味。

3、煮好後撈出來,洗乾淨,把殘餘的毛和死皮、髒汙去掉,每個豬蹄切成4大塊,然後入涼水,加料酒、大量蔥薑蒜和少許鹽,燒開後再燉10分鐘撈出,這個步驟是去血汙和肉臊味。

4、煮好後的豬蹄再用涼水、黃酒、適量蔥姜、冰糖和少許生抽燒開後燉5分鐘撈出,此時的豬蹄已經處理完成,而且接近7成熟,之後愛怎麼作怎麼做,都很好吃。

紅燒法:處理好的豬蹄,加比較少的水、老抽、紅糖、洋蔥、土豆燉半個小時後加冰糖和少許味精再燉20分鐘,就可以了。

醬燒法:處理好的豬蹄,加比較多的水、幹黃醬、大量蔥薑蒜、草果、黃酒、冰糖,旺火燉到湯汁收到一半後轉中火咕嘟到湯汁剛好沒過豬蹄,然後關火,再等2個小時再吃。

此外,處理好的豬蹄還能做咖哩、鐵板燒、辣炒,都很好吃。

豬蹄怎麼做才會不油膩呢?

2樓:豌豆貓耳朵

撇去燉煮豬蹄過程中產生的油花和浮沫,或者加入配菜,這樣做出來的豬蹄才不會油膩。

黃豆豬蹄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豬蹄900g、黃豆150g、蔥段適量、薑片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適量

製作步驟:

1、蔥姜洗淨,改刀。

2、豬蹄漂洗乾淨,剁成小段。

3、黃豆洗淨備用。

4、鍋中水燒開,放入蔥姜料酒,稍煮一會兒,倒入豬蹄,鍋開後再煮上3-5分鐘,取出漂洗乾淨。

5、砂鍋中倒入豬蹄和黃豆。

6、擱入蔥段和薑片。

7、倒入清水,燉煮1個半小時左右,加入鹽,中途有油花和浮沫產生,用小勺子撇去。

8、燉煮半小時即可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豬蹄用水焯後用涼水泡,再加入適量配菜一起燜可去油膩。

黃豆燜豬蹄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豬蹄500g,黃豆100g,冰糖,姜,酸,生抽,老抽,料酒,鹽,雞粉適量。

1、黃豆提前一個晚上浸泡好備用。

2、豬蹄斬好段備用。

3、鍋裡燒開水,先將豬蹄放入煮開,焯水煮5分鐘左右,豬蹄裡的汙血會被逼出來。

4、用清水衝乾淨。

5、然後泡在涼水中10分鐘左右,這樣會讓煮好後的豬蹄口感更好不油膩,控幹水分備用。

6、鍋中熱油,放入冰糖碎;轉中小火,待冰糖變焦黃色,開始冒泡泡。

7、倒入控幹水分的豬蹄,翻炒,使其均勻地裹上焦糖色;接著調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8、再倒入黃豆,蒜,姜,再翻炒一會兒。

9、最後倒入與原料持平的清水,加鍋蓋,燒開後轉中小火,燜45分鐘左右至豬蹄軟爛,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和雞粉,這道菜就完成了。

10、這道菜就完成了。

4樓:姬覓晴

豬蹄用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進行烹飪會不油膩,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薑片、蔥段、豬蹄、水、食用油、八角、桂皮、冰糖、料酒。

一、薑片、蔥段各5克。

二、將豬蹄500克放入500ml水中浸泡3小時。

三、食用油5ml,八角1個,桂皮1塊,冰糖20克,小火翻炒糖色,倒入豬蹄,小火煎至豬蹄上色。

四、倒入蔥段、薑片、料酒和老抽、甜麵醬各20克,翻炒均勻。

五、倒入水250ml,攪拌均勻,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即可上盤。

5樓:趙鑫鑫

豬蹄要想不油膩可以做成香辣豬蹄這道美食。

用料主料:豬蹄2只

輔料:姜5片、大蒜4瓣、蔥1根、花椒10克、八角4顆、茴香籽10克、香葉4片、幹辣椒適量、冰糖10顆

香辣豬蹄的做法具體操作步驟如下圖所示:

1.豬蹄兩隻,最好讓買豬蹄的劈好小塊兒,這個自己很難搞定。有沒去幹淨的豬毛用小鑷子自己再清理一下,洗淨後入冷水鍋汆水。

2.水開後煮兩分鐘去血沫。

3.撈出沖洗乾淨,此步驟不可省略,血沫洗不乾淨會有腥臭味兒。

4.見準備的輔助料切斷放到盤子中備用。

5.鍋裡倒入少量油,冷油放入冰糖小火炒糖色,這裡說下糖色是讓豬蹄上澀紅潤光澤,不是增加甜度的。

6.切記要小火炒糖色,冰糖溶化炒至糖汁變深褐色放入控幹水的豬蹄翻炒,讓每一塊豬蹄都沾上糖色。

7.所有的調料放進去一同炒出香味兒。

8.烹入料酒,加兩勺生抽提鮮,如果糖色炒的顏色淺可以放適量醬油,自己看情況掌握,我糖色比較深所以只加了生抽。

9.加入莫過豬蹄的水,這個水可以是冷水。加足量。

10.加入適量鹽,蓋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燉90分鐘左右,中間要開蓋看用鍋鏟翻一翻個兒,中間水如果少了可以新增熱水進去。

11.豬蹄一定要長時間燉出膠才好吃。我這燉了90分鐘,中間加了兩次熱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 1. 豬腳洗淨,先氽燙過撈出,再用熱油炸上色,接著用冷水沖涼。

2. 豬腳放深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燜煮至豬腳熟爛,約1小時。 3.

中途多翻動,待湯汁收至稍干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盛出。 豬腳有豐富的膠質,優點是湯汁不必勾芡也有黏稠度,缺點是容易粘鍋,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翻動,使受熱均衡。 豬腳炸過再燒,皮比較筋道且不油膩,但一定要馬上衝冷水才能達到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蹄放水裡焯一下,焯的時候放點料酒,焯好洗一下。把蔥打個結放入高壓鍋底(七八根蔥就行),然後把剁豬蹄放在上面,加入調料:薑片、醬油、料酒、白糖適量(一斤豬蹄80克料酒/50克醬油/20克白糖)口味重的話可以加點鹽。

用大火燒開,關小火燒18分鐘,起鍋放入炒鍋內上色,就ok了,這樣燒起來不油膩。我經常是這樣燒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煮一下然後再倒掉 這樣再紅燒就不會油膩

9樓:匿名使用者

燉著,和東北的大蠶豆一起燉,這樣好,不油膩

10樓:匿名使用者

煮上100次 直到沒油

豬蹄怎麼做才能做得不油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腳4塊、香菜末少許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浮在上面那層油勺出來。那層是最油的。

煮的時候放些吸油的食材配合!小筍,遍尖之類的

豬蹄怎麼做才會好吃又不油膩!

13樓:手機使用者

做法: 1. 豬腳洗淨,先氽燙過撈出,再用熱油炸上色,接著用冷水沖涼。

2. 豬腳放深鍋內,加入所有調味料燒開,改小火燜煮至豬腳熟爛,約1小時。 3.

中途多翻動,待湯汁收至稍干時撒上香菜末,即可關火盛出。 豬腳有豐富的膠質,優點是湯汁不必勾芡也有黏稠度,缺點是容易粘鍋,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翻動,使受熱均衡。 豬腳炸過再燒,皮比較筋道且不油膩,但一定要馬上衝冷水才能達到效果。

14樓:手機使用者

先用開水淖下,在放人電飯煲裡放上大料醬油料酒還有就是芸豆,快熟時放點鹽巴,要是還有點油膩的話,可以放點小青菜或大白菜都可以的

15樓:騰襲捈哅

用開水燙一下煮出油,起鍋,放入少許油,放入蔥薑蒜煸香入豬蹄翻炒數下在放入開水煮熟,開鍋放入自己的調料想吃什麼放什麼。

豬蹄怎樣做才能不油膩,有哪些技巧?

16樓:名

個人覺得豬蹄。想要做的不油膩的話,就是少放一些油,而且。放一些。蔥薑蒜。還有就是在吃的時候可以吃一些生蒜,這樣也可以解油膩。

17樓:諸葛凝絲

豬蹄想要做的不油膩,就一定要先用水焯一下。並且要在做豬蹄的時候放入一些解膩的東西。

18樓:康小寧

豬蹄不油膩的做法就是先把豬蹄過一遍水去一去油脂,而且豬蹄可以選擇滷煮。

19樓:記16752趾汲

豬蹄做到不油膩的話,我覺得就是要煮的時間長一點,然後把他的油都煮出去,這樣的話就不會顯得油膩。

20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豬蹄烤著吃就不會油膩,因為豬蹄啊烤著吃的時候大量的油就會釋放出來,所以吃著也不會油膩,而且有一種焦焦的感覺,非常的好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豬蹄的時候不要放太多的油膩,而且我們可以用一些啤酒因為它可以不讓這個東西太油膩。

22樓:手機使用者

豬蹄兒要做到油而不膩,我們可以在烤豬蹄兒的時候事先多煮一會兒。在烤的時候用大火烤。

23樓:銘刻

我覺得豬蹄好吃不油膩的方法就是把豬蹄烤著,因為去玩的時候吃了一個烤豬蹄,覺得那兒的豬蹄非常的好吃,所以就是豬蹄就要烤著吃,而且烤出那種焦焦的感覺就不會覺得油膩了。

紅燜豬蹄的做法,紅燜豬蹄怎麼做好吃,紅燜豬蹄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燜豬蹄 食材明細 豬蹄1只 板栗300克 水髮香菇100克 姜適量蒜頭適量 生抽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糖適量小茴香少許 八角少許 陳皮少許 花椒少許 五香口味 燜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燜豬蹄的做法步驟 1豬蹄一隻,切大塊。2將豬蹄焯水。3焯水的豬蹄盛起攤涼。4攤涼的豬蹄...

炸豬蹄的做法,炸豬蹄怎麼做好吃,炸豬蹄的家常

主料豬爪 1000克 輔料生抽 60克老抽 20克料酒 30克冰糖 15克生薑片 10克八角 3顆幹辣椒 2個白芝麻 適量香菜 適量孜然粉 適量步驟 1.豬蹄洗淨後用清水泡4小時後洗淨撈起 2.準備調料 3.先把豬蹄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 4.鍋燒熱倒入豬肚煸炒出香味後倒入料酒 5.加入生抽和老抽 ...

滷雞蛋豬蹄怎麼做好吃,滷豬蹄滷蛋怎麼做

滷豬蹄滷蛋bai 的做法豬蹄綽水,du撈出洗 淨用刀劃幾刀便於入zhi味 熱鍋,dao放油,油到七回八分熱後下冰糖翻炒到答融化,加入豬蹄翻炒,這樣豬蹄的顏色很漂亮,炒糖色隨後加姜蒜一起翻炒。然後加料酒,美味鮮,水煮至沸騰,放香料,白糖,雞精 水要沒過豬蹄,沸騰後轉至小火 慢燉兩小時就可以啦,中途把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