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糯米粉會不會胖,早餐吃用糯米粉做的餈粑會不會胖?

2021-03-19 18:31:18 字數 4143 閱讀 7082

1樓:有為之學

您好,糯米吃來

多了的話自肯定容易胖,澱bai

粉本來就比du較容易長肉。一般來說,糯米zhi的熱量dao大致如下:

每100克糯米中含有:

熱量(大卡)348.00

碳水化合物(克)78.30

脂肪(克)1.00

蛋白質(克)7.30

纖維素(克)0.80

煎炸的糯米球熱量將更高哦。而一個正常女性每天應攝入的熱量為1300-2000卡,男性為2500卡左右(具體還要看體重)所以糯米的熱量不算低了,起碼比白飯高點。

另外,糯米屬於不太好消化的食物,多吃不利於腸胃消化,建議適量為止!

2樓:羽美哉

這是大多數人的誤區,糯米粉不難消化,

3樓:漠瀟言

粉類不長肉的,反而會瘦

早餐吃用糯米粉做的餈粑會不會胖?

4樓:死神颵夨

指導意見:

是不會的,平時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做合理的運動可以有效的預防肥胖的發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不過早上吃粘性的東西對腸胃不好

請問天天吃糯米粉做湯圓會不會長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糯米粉

玉米餅基本材料 玉米250克,黃奶油100克,水400克,糖200克,粘米粉50克,生粉50克,吉士粉25克,熟芝麻50克,糯米粉250克,蛋50克,金黃色素小許

製法:玉米250克,黃奶油100克,水400克,糖200克

芝麻湯圓

基本特點 滋補心脾,提神健腦

基本材料 糯米粉50克,白糖和芝麻各10克,牛奶250克。

製法:白糖和芝麻拌勻成湯圓餡;糯米粉加少許水調勻成湯圓料。將拌勻的餡包於湯圓中間,做成圓球型。牛奶放入鍋中燒開,下湯圓煮熟即成。

功效:滋補心脾,提神健腦。

用法:佐餐或零食均可。

應用:適於老人身體虛弱,失眠健忘者服用。

健脾益氣糕

基本特點 健脾益氣和中,厚腸胃

基本材料 茯苓、山藥、芡實、蓮子各200克,陳倉米粉、糯米粉、粳米粉各3000克,白蜜、白糖各500克。

製法:將以上前四味藥研成細末,與米粉及白糖拌勻,加入少量清水和勻,壓入模型內,脫塊成糕,上籠蒸熟。

功效:健脾益氣和中,厚腸胃。

用法:可佐餐食用。

應用:適用於老年脾虛之人。

桂花赤豆糕

基本特點 補益脾胃,強壯身體

基本材料 糖桂花14克,糯米粉、粳米粉各500克,赤豆、白糖各100克。

製法:赤豆洗淨煮爛備用。將糯米粉、粳米粉、白糖倒入盆內,拌勻,取出少許作面料用,隨後分次倒入清水,用雙手拌揉至水全部吃盡,再把煮爛的赤豆倒入拌勻。

取木蒸籠一隻,下面墊上一塊蒸布,把拌勻的糕料倒入,開著蓋用旺火沸水蒸約20分鐘左右,見蒸汽直冒,面上蒸粉呈赤色時,再把少許用作面料的糕粉均勻撒在上面,加蓋略燜片刻,即熟,在蒸糕上撒上糖桂花,用刀切成方塊食用。

功效:補益脾胃,強壯身體。

用法:可作主食或點心隨量食用。

應用:適用於脾胃虛弱,體虛乏力者。

三仙糕基本特點 健脾胃,補元氣

基本材料 人蔘3克,山藥、白蓮米、白茯苓、芡實各10克,糯米粉、粳米粉、白糖各1000克。

製法:先將人蔘、山藥、白蓮米、白茯苓、芡實粉碎為細末,加入糯米粉、粳米粉、白糖,加水適量,揉成麵糰。再將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小塊,製成糕狀,上籠用武火蒸25--30分鐘,熟透即成。

功效:健脾胃,補元氣。

用法:可作早餐酌量用。

應用:適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者。

八仙糕基本特點 益脾胃,止洩瀉

基本材料 炒芡實、土炒白朮、山藥、山楂、白茯苓、蓮子、黨蔘各5克,炒陳皮3克,糯米粉600克,粳米粉400克,白糖100克。

製法:先將蓮子用溫水泡後去皮、芯,與其他藥同放鍋內,加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30分鐘取汁。再將粳米粉、糯米粉、白糖、藥汁合勻,揉成麵糰,做成糕,上籠蒸30分鐘。

功效:益脾胃,止洩瀉。

用法:作早餐酌量食用。

應用:適用於脾胃虛弱之人。

軟脂糕基本特點 切口光滑,餡心與外皮軟硬程度基本一致,糕塊軟潤,香肥不膩。

基本材料 糕皮:白砂糖12.5公斤 飴糖2.

5公斤 生糯米粉10公斤 水約4.5公斤 糕粉8公斤 白砂糖12公斤 飴糖2公斤 熟豬油1公斤 白膘丁1.5公斤 芝麻0.

5公斤 瓜子仁0.5公斤 青梅乾0.5公斤。

軟脂糕是長方塊形,都有夾餡,主要有百果、豆沙兩個花色,又稱為「豬油百果糕」或「豬油夾沙糕」,餡中都有糖醃白膘丁,是潮式糕點中的著名品種。

迷你冰皮月餅

材料:麵粉10克,糯米粉20克,粘米粉20克,鮮奶75克,煉奶2湯匙,糖粉20克,熟糯米粉適量(做薄粉用)

餡料:豆沙、棗泥均可。這種冰皮月餅的皮有一點的韌度,所以用超市買的豆沙餡也可以包得住。

做法:1.將麵粉、糯米粉、粘米粉一同篩好,加入糖、鮮奶、煉奶及油混合攪成糊狀,再以大火蒸30分鐘,取出待涼,搓成軟滑的粉團。

2.粉團分8小粒,將粉粒搓薄,包入餡料,放入已灑上熟糯米粉的月餅模中按平,再左、右敲出月餅即成

冰香糯米餈

用料:(如圖中的大小約能做八個)

1、糯米粉150克、水75克、糖25克。

2、澄粉20克、開水15克。

3、熟豬油25克、綠豆沙150克、椰子粉適量。

做法:1、將材料(一)混合揉均。

2、將材料(二)中的開水衝入澄粉,將之燙熟,再揉入做法(一)。

3、將熟豬油加入做法(二)揉均成糯米皮。

4、將皮捏成碗狀,包入豆沙,揉光滑。

5、上籠大火蒸十分鐘。

6、取出,趁熱將表面沾上椰絲即成

香糯窩窩頭

材料:水磨糯米粉200克、玉米粉100克(不是玉米澱粉喲)、白糖50克、清水適量。

做法:1、將糯米粉、玉米粉和白糖一起放入一個大碗內,混合均勻。

2、往和好的粉內一點點加入清水,將粉面和成團,並靜置15分鐘。

3、將揉好的麵糰平均分成約40克重的小麵糰。

4、將小麵糰握在左手掌心,右手拇指和食指將麵糰中間捏成一個窩。

5、蒸鍋上刷一層薄油,將捏好的窩頭放入蒸鍋內,大火蒸10分鐘即可。

小貼士:

1、玉米粉不是白色的玉米澱粉喲,而是黃色的直接用老玉米磨碎的粉渣,屬於粗糧。

2、如果喜歡口感餈糯,那麼可適當增加糯米粉的分量而減少玉米粉的分量;相反的,喜歡口感粗糙的話就增加玉米粉的分量而減少糯米粉的分量。

3、要是喜歡窩頭吃起來軟的話,和麵時可將麵糰和到耳垂般軟度即可,如果喜歡較硬,那麼和麵的時候就要少加水,將麵糰和得稍微幹一點。

7樓:碧波冰輪

糯米粉含糖高,即使不長胖,但吃多了對心血管健康有影響。少吃點好。

吃糯米粉吃得多,會肥嗎?

8樓:綠曦綠曦

不適宜多bai吃,會消化不良du。

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zhi、糖類、鈣、糯米dao粉磷、專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屬

及澱粉等,營養豐富,為溫補強壯食品。糯米粉別名:糯米麵。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軟、韌滑、香糯而著稱,它可以製作湯糰、元宵之類食品和家庭小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從一定程度上來說,只要是有熱量的東西吃的過多都會增肥。而且糯米含有版

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權,當過量的碳水化合物不被人體利用時就會轉化成脂肪在人體貯存起來。但是適量的的碳水化合物是人體必需的,我也喜歡吃丸子,我在吃丸子的時候喜歡再放一些綠葉蔬菜,這樣既有利於健康,又有利於**。嘿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增肥的通常是汽水,和糖類。因為有碳酸成分和糖分。這是脂肪的構成因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肥 的!跟糯米有關的一切都會肥!

早上吃糯米餈,會不會胖的,糯米粉消化後會變成什麼?

12樓:也許

不會胖就是澱粉類的 ,消化完了變成水跟糖類

13樓:愛笑的瘋子

會的,黏性食物不消化,對身體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廢話嗎,消化後不是屎是什麼

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水磨糯米粉與糯米粉的區別

水磨粉和糯米粉相copy比,粉質更細膩柔滑。水磨糯米粉是以糯 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浸泡 粉碎 脫水 乾燥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糯米粉是以糯米為原料,經過洗米 脫水 乾燥 幹磨 過篩 包裝等工藝製成。在加工的過程中,由於沒有經過浸泡工序,磨粉的過程中,無法粉碎的很細,白度不好,產品比較偏硬。水磨糯米...

糯米粉可以炸什麼吃的,糯米粉可以做什麼好吃的三種美食做法介紹

用料糯米粉 500g 白糖 150g 白芝麻開水植物油 糯米空心餈粑的做法 把糯米粉倒入盆四周,白糖倒入 倒少量開水,先把白糖融化。再把粉往中間撥拉,用筷子攪拌。慢慢地加開水,邊攪拌。糯米粉成很多顆粒狀以後,用手揉。揉到盆光滑,粉表面也很光滑了,再揉兩三分鐘。放置十分鐘。揉成光滑的小圓球,盆中鋪一層...

用糯米粉在家能做哪些小吃,用糯米粉可以做個什麼樣的簡單小吃

豆沙山藥糯米餅 原料 鐵棍山藥 糯米粉 豆沙 糖 熟白芝麻 油製作 將鐵棍山藥蒸熟後去皮用電動攪拌器攪打成泥 趁熱加入適量的白糖拌均勻 待山藥泥涼後加入糯米粉,和成糯米粉面團 將豆沙分割成相同大小,搓成球備用 將糯米粉面團分割成大小相同的麵糰 將糯米麵團按壓成圓片後包入豆沙球,包起來後搓成球 將其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