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盤裡什麼符號是什麼,汽車儀表盤裡符號是什麼意思

2021-05-28 19:02:15 字數 5754 閱讀 9875

1樓:北城荒涼了

這個是看圖說話!不同的車有不同的標識圖!通常就有電瓶,水溫,發動機故障燈,機油燈,保養燈,胎壓燈!abs!等等!

2樓:我《萬事通

mag***ic flux linkage

汽車儀表盤裡ф什麼符號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車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解決方法:

1、先檢查手剎車是否鬆到位。

2、檢查制動液液麵是否過低。

3、還可以用螺絲刀敲制動液壺,因為內板浮子不回位也會造成常亮。

都檢查過了故障應該可以排除了

4樓:一季煙雨涼

這個是看圖說話!不同的車有不同的標識圖!通常就有電瓶,水溫,發動機故障燈,機油燈,保養燈,胎壓燈!abs!等等!

汽車儀表盤裡ф符號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車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

車輛手剎的狀態。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解決方法:

1、先檢查手剎車是否鬆到位。

2、檢查制動液液麵是否過低。

3、還可以用螺絲刀敲制動液壺,因為內板浮子不回位也會造成常亮。

都檢查過了故障應該可以排除了

6樓:葷梅花殳卯

這個是看圖說話!不同的車有不同的標識圖!通常就有電瓶,水溫,發動機故障燈,機油燈,保養燈,胎壓燈!abs!等等!

朗逸汽車儀表盤上的符號都代表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1、車輛基本情況提示標識

平常常見的並最常使用的圖示有:車門提示、手剎提示、安全帶提示、發動機自檢、潤滑油情況檢查、abs系統檢查、安全氣囊檢查、蓄電池提示以及燃油量提示這麼幾種。

2、燈光資訊提示標識

燈光提示標識存在甚至關係我們駕車的安全。不過這裡也需要提醒一下,如果看到儀表盤上燈光表示亮起的時候可能實際上相應的燈光沒有亮,因此就需要我們在使用的過程中勤檢查燈光是否正常,因為特別是在夜間開車,沒有燈光、甚至不正確使用燈光都會有交通事故的隱患存在。

3、變速箱/車輛行駛狀態提示標識

一般自動變速箱的車型會在儀表盤上面有一些提示標識,比如大眾獨有的換擋提醒標識、變速箱的snow雪地模式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儀表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

現代汽車儀表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麵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麵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熟悉下圖示的大致輪廓,不同車型顯示不一樣,但大致都有相似的地方,仔細辨認了解。

下來仔細對照**進行了解,確認自己已經記下了所有的表示,對不熟悉的多加看看。同時如果某個指示燈亮起了表示已經觸發了該指示燈對應的作用。

9樓:大漠縱橫

你好,每一個符號都代表一個功能和資訊,如果你是新手上路的話,建議你首先熟讀和了解汽車使用手冊,以免出現不必要的麻煩和笑話!希望能幫到你!

大眾轎車儀表盤上各種符號都代表什麼?

10樓:百發

儀表盤上分別有這些指示燈:安全氣囊故障燈、後霧燈、發電機故障燈、油量不足燈、前大燈指示燈、蓄電池充電故障燈、發動機系統故障燈、安全帶未系燈等等,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1、如果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說明制動系統存在下列情況:

(1)制動器的摩擦片嚴重磨損;

(2)制動液液麵過低;

(3)駐車制動器已經拉緊(駐車制動開關閉合);

(4)在一般情況下,若紅色制動器警報燈點亮,abs警報燈會同時亮起,因為在常規制動系統有故障的情況下,abs也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

2、制動防抱死警報燈。在車輛行駛中,abs警報燈閃爍或常亮表示故障的程度不同,閃爍表示故障已經被ecu確認並且儲存;常亮表示abs的功能喪失。如果在行車中發覺汽車的制動效能不正常,但是abs警報燈不亮,說明故障出在制動系統的機械部分和液壓部件上,而不在電子控制系統。

3、安全氣囊指示燈。安全氣囊系統(srs)指示燈有3種顯示方法,一是 「srs」字樣,二是「air bag」字樣(2023年8月以前生產的豐田汽車),三是「氣囊保護乘員」圖形。

4、危險警報燈。危險警報燈用於汽車出現重大故障或緊急情況時向其他車輛和行人發出警示。危險警報訊號的表示方式是前、後、左、右轉向燈同時閃爍。

5、電瓶指示燈。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6、 燃油指示燈。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燈,該燈亮起時,表示燃油即將耗盡,一般從該燈亮起到燃油耗盡之前,車輛還能行駛約50公里左右。

7、清洗液指示燈。顯示風擋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燈,如果清洗液即將耗盡,該燈點亮,提示車主及時新增清洗液。新增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8、電子油門指示燈。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9、前後霧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10、轉向指示燈。轉向燈亮時,相應的轉向燈按一定頻率閃爍。按下雙閃警示燈按鍵時,兩燈同時亮起,轉向燈熄滅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11、遠光指示燈。在儀表盤遠光燈接通和使用遠光燈瞬間點亮功能時亮起.

12、安全帶指示燈。顯示安全帶狀態的指示燈,按照車型不同,燈會亮起數秒進行提示,或者直到繫好安全帶才熄滅,有的車還會有聲音提示.

13、示寬指示燈。當示寬燈開啟時,該指示燈隨即點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速騰1.6儀表盤小顯示屏上的符號都代表什麼,一個類似手剎似的符號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人背個寶劍,這是安全帶,一個扎啤杯就是該加油了,一個p代表啥手剎

13樓:冷少爺無心

表示汽車 車胎 胎壓監測到不足

14樓:匿名使用者

胎壓異常 可能有一個漏氣的

汽車儀表盤 ((!))符號是什麼意思

15樓:厚蕊真凰

一、是正負極,蓄電池警示燈。

二、每一個駕駛員都應該準確辨認汽車儀表盤指示燈所代表的含義,隨著先進技術的在汽車領域的應用,汽車儀表盤上的指示燈與中控臺上的指示按鈕也變得越來越繁雜,每一個指示燈和指示按鈕都有其特殊的功能。我們在這裡將車上的各種指示燈與控制按鈕的功能歸納總結在一起。這樣或許對自駕車,長短途運輸,載客的各位有所幫助。

下面是通過文字和**的結合詳細解釋各種汽車指示燈的作用。

三、**參考:

16樓:齊春傑

手剎車燈

1、先檢查手剎車是否鬆到位。

2、檢查制動液液麵是否過低。

3、還可以用螺絲刀敲制動液壺,因為內板浮子不回位也會造成常亮。

都檢查過了故障應該可以排除了

汽車儀表盤上的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磨損指示燈,剎車片已經磨損到底線了,儘快更換剎車片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見你的符號,不過可以告訴你。出現紅色,要抓緊維修,出現黃色可以等下再維修。出現綠色看看什麼東西沒關還是沒開。

汽車儀表盤中黃色的圖示顯示的是什麼

19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20樓:匿名使用者

騎車儀表盤中畫出的圖形顯示的的是卻有了紅色的也是,如果是藍色的就是正常執行。

21樓:掛車

圖中的黃色圖示是外部

照明故障警示,如果此圖示亮起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可以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正常工作,出現故障及時處理。

另外附上汽車儀表盤上指示、警示、故障圖示全解圖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指示燈: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蓄電池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剎車盤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剎車盤磨損的狀況。一般,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渡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

機油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水溫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鑰匙門開啟,車輛自檢時,會點亮數秒,後熄滅。水溫指示燈常亮,說明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需立刻暫停行駛。水溫正常後熄滅。

氣囊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安全氣囊的工作狀態,當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數秒後熄滅,如果常亮,則安全氣囊出現故障。

abs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abs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abs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果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

發動機自檢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23樓:匿名使用者

外面的燈泡有壞的,讓家人幫你檢查下。大燈,霧燈,剎車燈什麼的都看看有不亮的沒

汽車儀表盤上各種符號代表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什麼形狀的了,紅色的是報警,黃色的還好說一般就是個提醒,主要出現問題的就是水溫、剎車、發動機故障燈、尾氣排放指示燈、胎壓指示燈,機油燈。

25樓:釋宛白浮景

這個是看圖說話!不同的車有不同的標識圖!通常就有電瓶,水溫,發動機故障燈,機油燈,保養燈,胎壓燈!abs!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具體請參考下圖

27樓:遊濟典空

這個您最好還是認真讀下車輛使用手冊,,

28樓:計州臺茗

貨車氣壓表裡面的一表示管什麼用

29樓:索豐婁俊民

你好,是故障燈指示嗎

汽車儀表盤顯示rvg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顯示gpms是什麼意思

你好,應該是tpms吧,這個是輪胎壓力監測系統,檢查一下四輪胎壓是否正常。汽車儀表盤顯示這些是什麼意思 溫度32,油耗10.3,公里數六萬多,油滿的,水溫還沒升上來,轉速0,速度0,其他的應該是你撥了鑰匙但是沒有點火,汽車會有一個自檢功能,檢查完了沒什麼問題紅色標誌就會消失,有問題就會閃爍。如果直接...

汽車儀表盤正方形尖頭向上是什麼,汽車儀表盤正方形三個尖頭向上是什麼

你好!你說的是一個正方形,正方形裡面有3個波浪形箭頭朝上嗎?這個是一個汽車後面擋風玻璃加熱。也就是一個後面的擋風玻璃除霧功能。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汽車中控臺上的個健畫著一個小方框三個小箭頭向上是什麼意思 汽車中控臺上的個鍵畫著一個小方框三個小箭頭向上,...

汽車儀表盤顯示扳手符號是什麼,江淮汽車的儀表盤上顯示扳手符號是什麼意思

扳手符號,提示您的行駛里程已經達到需要保養的里程數了。請您儘快去保養。在實際用車中,有的人並不能在下次保養週期的時間內達到保養里程,出現這個問題就需要去4s店消掉這個提示。汽車儀表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 清洗液指示燈 電子油門指示燈 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不同汽車的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