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豬肉的餃子怎麼做,豬肉芹菜餃子餡怎麼調

2021-05-17 12:44:14 字數 5695 閱讀 1076

1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bai

主料麵粉300顆du

輔料豬肉餡

適量zhi

芹菜dao

1把調料

食鹽5勺

蔥回1根姜1塊

料酒答2勺生抽

2勺老抽

2勺香油

2勺白糖

適量雞蛋

1個芹菜豬肉水餃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京蔥切末

2.生薑切片加入少許水用料理機打碎,濾去姜渣備用;或直接切成薑末3.芹菜摘清洗淨後在開水中汆燙至軟

4.撈出晾涼後切成粒狀

5.用手擠去水分(不要擠得過分幹,會影響口感)6.肉糜內加入一個雞蛋

7.加入適量薑汁(或薑末),先攪拌至蛋液和薑汁完全吸收進肉中8.加入適量老抽

9.加入適量生抽

10.加入適量料酒

11.加入適量鹽

12.加入少量糖

豬肉芹菜餃子餡怎麼調

2樓:白晝明媚

方法如下bai:

需要提前準備du好的材料包括:餃子皮zhi 適量、全脂牛奶粉dao 一勺、

專鹽 一勺、生抽 2勺、醬油 1勺、芝麻油屬 2勺、芹菜 5根、豬肉 230克、十三香 少許、雞蛋 1個、彩椒 1個、蘑菇精 少許、蠔油 少許。

1、芹菜掐花、洗淨、切丁,加鹽鎖水。

2、紅彩椒洗淨、去芯切丁,與芹菜丁拌勻。

3、精瘦相間的豬肉切末,與彩椒丁、芹菜丁拌勻,之後再加入雞蛋一個攪勻。

4、在餡料中加入適量的鹽、蘑菇精、生抽、醬油、十三香、蠔油、芝麻油拌勻。

5、取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中間,之後捏緊就可以了。

6、包成餃子的形狀,這樣就完成了。

3樓:蝶戀飛

1、芹菜擇洗bai乾淨,瀝乾泥水分剁du成碎末,拌入少zhi許香油待用。dao

2、牛肉餡放入盆中,專加入全部調料,攪屬拌均勻。

3、最後加入芹菜末攪拌均勻即可。

餃子餡不出水技巧:

怎樣使餃子餡不出水把洗淨晾乾的菜切碎,放入鍋內,澆上食油,菜末被一層油膜包裹,遇到鹽就不易出水,再倒入肉餡拌勻,放足鹽。這樣包出的餃子餡嫩又有汁水,味道鮮美可口。

第一步:在剁好的肉餡中分三至四次加入鹽,朝一個方向攪拌,儘可能多的攪拌,使肉餡上勁;第二步:將充分瀝乾水份的蔬菜切成碎末(不要擠掉水份,以保持蔬菜的營養)分成三至四次加入 到攪拌過的肉餡中,還是朝一個方向充分攪拌即可.

這樣拌出來的肉餡即不出水,又能保持營養,不妨你試試.

4樓:小白家裡小白

原料:豬肉餡、面copy粉、芹菜、蔥、姜、十三香、香油、豆油、料酒、老抽、生抽、鮮味醬油。

步驟:先溫水和麵,和好待用,手工和麵用保鮮膜醒著備用。肉餡現放一勺豆油喂上。

芹菜摘掉葉子放鍋內焯好。這一步不能焯太久,涼水下鍋,燒開馬上撈出。芹菜比較脆,還能保持原有的清香。

餃子餡的文化:

芹菜餡—即勤財之意故為勤財餃。勤:即勤奮、勤勞;經常,勤密(頻繁)源源不斷,謂之勤財。是對源源不斷的物質財富的祈福;更是對勤勞、務實的祝福。

5樓:度娘菜園和廚房

豬肉芹菜餃子餡的做法:

主料:豬肉250克、芹菜150克、蔥50克、蒜瓣5克、生薑10克。

輔料:專玉米油2湯匙、鹽屬1/2茶匙、五香粉1茶匙、醬油1湯匙、芝麻油1湯匙、辣椒粉1茶匙、雞精1/3茶匙。

1.食材洗淨,將肉、芹菜、蔥分別切碎,將蒜頭和生薑切末。

2.鍋中倒入適量玉米油,將姜蒜倒入鍋中翻炒,炒出蒜香味。

3.加入肉末翻炒2分鐘,然後盛出。

4.加入蔥、芹菜末,再加入鹽、醬油、芝麻油、五香粉、辣椒粉和雞精充分拌勻,即可做成餃子餡。

6樓:寶燕伍依霜

前言上次介紹了「白抄菜bai

豬肉餃子餡」,今天給大du家介紹「豬肉芹菜餃子餡」的zhi做法。平時過年我們dao家一定包這個餡的,媽媽說,芹菜的意思就是這一年都「勤快」,不知道大家的家裡有沒有這個說道,現在就把做法教給大家,做法很詳細的噢!

材料主料:芹菜1捆;

輔料:豬瘦肉適量、油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精鹽適量、五香粉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

豬肉芹菜餃子餡

1將芹菜擇去葉子,留梗,洗去泥。

2鍋裡燒上水。

3將芹菜切段,放入沸水中焯熟。

4晾涼,擠出水份。

5放在案板上切碎。

6將蔥白切碎。

7將姜切碎。

8將切好的芹菜與大蔥末、薑末混合。

9豬瘦肉取出。

10切成小塊。

11放入攪拌機絞成肉餡。

12將餡好的肉餡也放入盆中。

13稍稍攪拌一下。

14放入醬油。

15放入料酒。

16放入精鹽。

17放入味精。

18放入油。

19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1

芹菜最好只用梗,因為芹菜葉有苦味。可將芹菜葉單獨做成其他菜。

2芹菜焯一下,餡不容易析水。

3肉也可以選擇肥瘦相間的,依自家口味而定。

4放入的油,可以是豆油、玉米油、花生油、、、都可以。

怎樣調芹菜和肉的水餃餡家常做法

7樓:fly一點小叛逆

用料(一個人量)

1、豬肉         200g

2、芹菜         200g

3、香菇        2只

4、榨菜絲    大半包

5、雞蛋       一個

6、蔥白      少許

7、醬油      少許

8、鹽         適量

9、老酒      少許

芹菜豬肉餃子的做法

1、把豬肉切塊,用刀剁成很肉末;

2、芹菜切成丁;

3、香菇切成丁;

4、榨菜絲剁成丁;

5、蔥只用蔥白,切的細一點;

6、剁好的肉餡放碗裡,放上芹菜丁,香菇丁,榨菜丁,蔥末,最後加一個雞蛋;

7、加上一點醬油,一點老酒,一些鹽拌均勻就好了。

8樓:天下相思

1 芹菜洗淨摘去葉子留莖部,切碎;蔥姜洗淨,切成蔥花和薑末2肉糜放入大碗中,打入雞蛋

(豬肉肥瘦比例3:7最好,買肉自己剁肉餡會更香哦)3放入蔥花、薑末、料酒、生抽、糖、鹽、白胡椒粉;順時針攪拌上勁,至肉餡發粘有彈性

4芹菜末中倒入香油,拌勻

5拌好的芹菜倒入肉餡中,繼續攪拌均勻成芹菜豬肉餡

9樓:曉龍修理

1.將蔥、姜、芹菜切成碎末。

2.將五花肉剁成肉沫,放進容器裡,打入一個雞蛋,放適量料酒,一個方向攪拌;同將放入適量的花椒水攪勻。

3.加入適量生抽、老抽、鹽、味精,繼續一個方向攪勻。

4.將芹菜切成末。

5.倒入芹菜,再加入蔥、姜,一個方向拌勻。

6.鍋裡燒適量食用油,加幾粒花椒,油八成熱,關火,稍微放一會,油溫略降一下。

7.將油倒入餡裡攪勻,就完成了。

10樓:風不停息

豬肉1000g,芹菜500g,雞蛋兩顆。味極鮮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食用油少許,蔥適量,姜適量。

芹菜豬肉餡水餃的做法  :

1、芹菜摘好洗淨;

2、切成小丁;

3、用紗布將芹菜裡的水擰去,以防餃餡裡的水太多餃子容易爛;

4、芹菜末,豬肉餡,雞蛋,蔥姜倒入合適的容器中攪拌均勻;

5、加入廚友媽媽推薦的味極鮮~

7、今天有點懶買的餃子皮,菜市場買的餃皮比較硬,包的時候可以在一圈塗上涼白開方便餃子的捏合;

8、由於不會包北方的大肚餃子,只能按照自己的習慣包了;

9、按照熱水煮皮,冷水煮餡的方法煮餃子,水開三次就可以出鍋嘍~

11樓:super木頭人

芹菜肉餃子的做法:

1、先將芹菜擇去葉子,芹菜從中間折斷撕去長絲,將葉子和菜梗洗淨將葉子加400g的水,放攪拌機裡打成汁。

2、和麵:將芹菜汁倒入麵粉中,和成麵糰,放一邊餳著。

3、擇好的芹菜洗淨後入開水鍋裡焯燙一下,立刻撈出晾涼(芹菜如果稍老可以多燙一會),剁碎,擠出湯汁。

4、將豬肉剁碎,加入花生油、薑末、花椒、面生抽、醬油充分攪動上勁,將雞蛋上鍋炒成碎末,也加入肉餡中攪拌(也可以放入芹菜後再加雞蛋碎,我喜歡先加雞蛋一起入味),最後加蔥末,香油倒在蔥末上,拌勻蔥末後和勻肉餡,再加鹽調味。

5、將剁好的芹菜放入肉餡中和勻,再視鹹淡加鹽。餃子餡和好了。

6、用餳好的面開始包餃子,煮熟,盛盤。

小貼士:

1、說實話,不是我非得要包一個多麼好看的餃子,而是擇芹菜時擇下了一小盆的葉子,芹菜渾身都是寶,尤其葉子的營養價值更高,所以我實在捨不得扔掉,乾脆把葉子打成泥和麵,來一個芹菜皮的餃子,既好看又好吃,一舉兩得。

2、從裡到外都是芹菜的水餃,不但餃子皮、餃子餡都是芹菜香,就連餃子湯都特清香。

12樓:無基者無罪

步驟:1、把豬肉洗乾淨,然後放進絞肉機裡面絞碎

2、蔥、薑末,鹽、味精,純的花椒粉,用料理機打成粉,再加入適量生抽,鮮味夠。加到肉餡裡,用力攪拌均勻。

3、把打好水的肉餡,加少許熟油,攪拌均勻。備用。芹菜去葉(芹菜葉不要扔,可以做美味小菜),把芹菜儘量剁細,剁好後,用手或紗布包起來撰幹,加到肉餡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調芹菜和肉的水餃餡兒家常做法,先把肉少放點水攪幾下,在放上各種調料,油蔥姜花椒麵耗油味素,順時針朝一個方向攪拌均勻。喂一會,再把芹菜鹹鹽倒上攪拌均勻即可。

14樓:麥塊大神

材料:豬肉(肥瘦) 適量,芹菜適量,蔥、薑末,鹽,味精,生抽

步驟:1、把豬肉洗乾淨,然後放進絞肉機裡面絞碎

2、絞好的肉餡由於顆粒太大,直接使用的話會影響餃子的口感,顆粒大,吸水量少,顆粒越細小,吸水量相對多,可以把肉餡再用刀剁細。

3、蔥、薑末,鹽、味精,純的花椒粉,我只用花椒粉,一般不用袋裝五香餡料,自己買來品質好的「大紅袍」花椒,用料理機打成粉,再加入適量生抽,鮮味夠。

4、把放好調料的肉餡,不要放水,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慢慢攪動,要攪的非常均勻,可能有點吃力,體力活,攪動的同時,應該能感覺到肉餡好象「有勁」了,不太容易攪動了。

5、肉餡中加入水,水要一點一點的加,家用的小飯碗,每次三分之一碗的水量,每加一次後,都要朝一個方向充分的攪動,具體加幾次水,要看肉的多少。

6、若看到瘦肉顆粒已經發亮了,說明吃足了水分。最後,可以用勺子,調起一部分打好水的肉餡,把勺子傾斜一點角度,肉餡呈半淌不淌狀,要是淌下來,就是水打多了。

7、把打好水的肉餡,加少許熟油,攪拌均勻。備用。芹菜去葉(芹菜葉不要扔,可以做美味小菜),把芹菜儘量剁細,剁好後,用手或紗布包起來撰幹,加到肉餡了。

8、豬肉和芹菜攪勻了,芹菜豬肉餃子餡就好了,可以開始包餃子了。

豬肉芹菜大蔥的餃子餡怎麼調?

15樓:老巫婆你送後

準備材料:大蔥、胡蘿蔔、香菇、豬肉末、芹菜、胡椒、生抽、麻油、蠔油、香菇水、橄欖油、鹽

步驟:1、肉末放入大碗裡,加入橄欖油、麻油、蠔油、胡椒、鹽和生抽。

2、一點點淋入香菇水,攪拌均勻即可。

3、取一根大蔥。

4、將大蔥切碎。

5、將芹菜切碎。

6、削皮的一根胡蘿蔔切丁剁碎。

7、香菇切丁剁碎。

8、將切碎大蔥、芹菜、胡蘿蔔、香菇放入拌勻的肉末碗裡。

9、攪拌均勻即可。

芹菜豬肉水煎餃的做法,芹菜豬肉水煎餃怎麼做

材料主料 麵粉500g 芹菜300g 豬肉5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味精適量芹菜豬肉水煎餃 1豬肉剁成肉末加入鹽 花椒粉 醬油 蔥末 薑末 味精 油順一個方向拌勻 2芹菜洗淨切末 3將芹菜放入肉餡裡拌勻 4麵糰揉成長條狀 5揪成小劑子 6用擀麵杖擀成麵皮 ...

豬肉香菇芹菜餃子餡怎麼做,豬肉白菜芹菜香菇餃子陷的做法

1豬肉剁碎成肉末,加入少許澱粉抓勻,再加入適量的鹽 生抽 料酒 雞回 粉 芝麻油 胡椒粉答 打入一個雞蛋後朝一個方向充分攪拌上勁,蓋上保鮮膜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2香菇洗淨後切成末,姜切成末,蔥切花 3將香菇 薑末與蔥花放入醃製好的肉末中,繼續朝一個方向拌勻 4餃子粉中加入適量的開水,用筷子攪拌成雪花狀...

芹菜粉條豬肉餃子餡的做法,芹菜粉條豬肉餃子餡怎麼做

餃子是我家經常會做的一道主食。基本冰箱裡都會有。這次做的是韭菜餃子。春天要嘗一下豬肉韭菜餃子。原料 豬肉250克 雞蛋兩個 韭菜400克 蔥姜水100克。餃子皮少許調料 鹽12克 胡椒粉少許。豬肉韭菜餃子的做法。1 豬肉絞成肉餡,2 分次加入蔥姜水讓肉餡吸水3 雞蛋兩個,放入少許油,炒成蛋末。放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