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梅不屈服下一句是什麼,紅梅不屈服的下一句是什麼

2021-05-25 07:12:28 字數 1961 閱讀 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樹樹立風雪 這是**的《紅梅》

隆冬到來時

百花跡已絕

紅梅不屈服

樹樹立風雪

紅梅不屈服的下一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原文:《紅梅》**

隆冬到來時,百花跡已絕。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3樓:虎畫美學研究

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出自**《冬夜雜詠·紅梅》

隆冬到來時,百花跡已絕,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4樓:王雲峰

紅梅**

隆冬到來時,百花跡已絕。

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紅梅不屈服中的屈服是什麼意思

5樓:滿意請採納喲

不畏嚴寒。

隆冬到來時,百花跡已絕,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冬天到來的時候,其他的花都耐不住寒冷而凋謝了看不到蹤跡,只有紅梅不畏嚴寒,迎霜傲雪地綻放.

6樓:業艾瀧笛

"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中的"立":挺立。

紅梅**是絕句還是律詩

7樓:匿名使用者

數九隆冬日,百花跡已絕。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冬夜雜詠·紅梅》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

**《冬夜雜詠·青松》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陸游《梅花絕句》

陸游《梅花》詩所強調的高潔,雖然也有一份執著,但孤芳自賞的韻味很濃,這在其詞作《卜運算元·詠梅》中達到極致。而**元帥的則詩表現了一種不屈於外敵、堅持原則的正氣,對中國乃至世界美好未來的一種信心和期盼。時任副總理兼***長的老總面對帝國主義的訛詐和威脅幾次拍案而起,表現出一種大無畏的氣概和自信,至今仍然為人們津津樂道。

當然,他偶爾也有一種探索追求中的茫然。但是他對於自己一生為之奮鬥的事業是堅定不移、堅信不疑的。惟其如此,他的詩作存在一種崇高之美——老一輩革命家的詩詞都有這種特點。

他們在事業和氣概上,在救亡圖存的愛國主義的追求上,都遠遠超過了前人。當其去世後,**元帥有輓詩雲:

隆冬到來時百花跡已絕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表達詩人什麼感情?

8樓:紅塵織錦

表達詩人堅持自己的理想,不屈服於艱苦的環境的感情。

痛並堅持著,堅持得執著而壯麗。

9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再那麼喜歡和性情中人交往了,反而漸漸喜歡上了那些看似有些冷酷,實際上更為理智的人。因為他們不會憑著火爆到無法自控的情緒搞砸一些事情,惹出一些麻煩,更不會在傷害了別人後,還無知的認為自己都是在為別人好。

梅花不屈服樹樹立風雪是什麼詩裡的作者是誰

10樓:永遠醒著

「梅花不屈服,樹樹立風雪」出自**寫的《紅梅》

1、原文

梅花**

隆冬到來時,

百花跡已絕。

梅花不屈服,

樹樹立風雪。

2、譯文

冬天到來的時候,其他的花都耐不住寒冷而凋謝了看不到蹤跡,只有紅梅不畏嚴寒,迎霜傲雪地綻放。

3、作者簡介

** (2023年8月26日-2023年1月6日),男,名世俊,字仲弘,四川樂至人,中國共產黨員。久經考驗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詩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建立者和領導者之

一、新四軍老戰士,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十大元帥之一),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中共**軍委副主席,第一至三屆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全國政協第

三、四屆副主席。中共第

七、九屆**委員、第八屆**政治局委員。

在困難面前不屈服,不低頭,打一句成語

不屈不撓 形容頑強鬥爭,在敵人或困難面前不屈服,不低頭.指在困難壓力或惡勢力面前不屈服,不低頭表示什麼四字成語 四字成語是 不屈不撓。不屈不撓 b q b n o 解釋 屈 屈服 撓 彎曲。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出自 漢書 敘傳下 樂昌篤實 不橈 撓 不離 屈 在困難壓力或惡勢力...

風雨下一句是什麼,「風雨欲來」的下一句是什麼?

花欲開來風雨至的含義。額 斷腸人 你說個風雨 誰知道是指哪個風雨 就叫風雨,斷腸人。風雨欲來 的下一句是什麼?風滿樓原句是山雨。bai欲來風滿樓,出自du 唐代詩zhi人許渾的 咸陽城東樓 dao,原文如版下 一上高城萬里權愁,蒹葭楊柳似汀洲。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鳥下綠蕪秦苑夕,蟬鳴黃葉...

十五的月亮下一句是什麼,十五的月亮下一句是什麼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光明正大 又光又明,正是大的時候 俗話中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農曆的標準是朔一定要落在初一。早晚不管。正常來說,如果朔在初一凌晨,那麼望應該在十五的晚上。因此當朔在初一出現比較晚時,望就出現在了十六。甚至有時能到十七。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 望 時。什麼是 望 每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