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茭白的做法步驟圖,紅燒茭白怎麼做好吃

2021-03-19 18:35:17 字數 439 閱讀 4256

1樓:陳璐燕

做法和步驟

1茭白去皮後洗淨切小塊,蔥、蒜、幹辣椒切碎備用;鍋中燒油,油開後放專蔥、蒜、幹辣椒煸香屬;放茭白,加花椒粉翻炒幾下;

2加老抽噴香後,加清水;開鍋後加糖、鹽調味;轉小火燜煨收汁即可出鍋。

3小貼士:茭白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微量元素,其維生素a和膳食纖維也相對較高。

4新鮮應景兒的蔬菜一直是花牛的首選,茭白,是花牛很喜歡的蔬菜。鮮美純粹,把它和什麼燒製都能吸入對方的鮮香,加上其本身的味道,實在是美味的食材。

5用本幫菜手法,以濃油赤醬、鹹甜適中的口感;以紅燒的方法烹飪。淡雅中濃香,又保持食物的原味。

6看著貌似有點濃稠,卻不鹹,稍有甜味,鹹味適中;濃油齒醬就是這樣的特點。拌米飯吃最佳的了。

7吃膩了大魚大肉,年後的餐桌上來一道這樣的江南小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紅燒茭白

小炒茭白的做法步驟圖,小炒茭白怎麼做好吃

用料火腿絲少許 茭白一盤 青椒絲少許 蒜頭 小炒茭白的做法 就是油熱放菜後開大火翻炒幾下加雞精炒熟就ok?炒茭白的做法步驟圖,素炒茭白怎麼做好吃 素炒茭白的做法 茭白洗淨切斜片 胡蘿蔔洗淨切斜片 紅尖椒斜切 熱鍋冷油 待油8成熱下胡蘿蔔片略炒1分鐘再下茭白炒1分鐘 下蠔油食鹽雞精些許開水再炒片刻待入...

大蝦炒茭白怎麼做,大蝦炒茭白的做法步驟圖,大蝦炒茭白怎麼做

主料茭白 300g 蝦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生抽 適量料酒適量糖 適量幹辣椒 適量步驟 1.蝦清理乾淨 2.茭白洗淨,切滾刀塊 3.蔥,姜,蒜,幹辣椒都切碎 4.熱油鍋,放入圖3,爆香 5.再加入蝦,翻炒 6.加入糖和料酒翻炒,盛出備用 7.熱油鍋,放入茭白翻炒 8.加生抽...

紅燒瓠子的做法步驟圖,紅燒瓠子怎麼做好吃

紅燒瓠子的做法食材 紅燒瓠子的做法步驟 1.瓠子去皮洗淨切條 2.薑切片,蔥切斷,因為青椒不辣這裡又加了點乾紅辣椒,青椒切絲和瓠子放一起 3.鍋裡坐油,蔥姜幹辣椒小火爆出香味 4.瓠子和青椒入鍋翻炒,加適量鹽,生抽 5.再加入一點紅燒醬油調色 6.翻炒幾下,讓醬油也炒出香味然後加適量熱水,再加入蠔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