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木耳怎樣涼拌好吃,請問黑木耳可以和芹菜一起吃嗎

2021-03-19 18:35:17 字數 1827 閱讀 8772

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芹菜1棵,黑木耳10朵,蝦米/開洋適量,雞蛋1個,花椒油,花椒鹽做法1、木耳蝦內米泡軟洗淨。芹菜去容筋洗淨切絲。

2、雞蛋打散,撒鹽少許,倒入鍋內,攤成蛋皮。

3、蛋皮切成跟芹菜差不多長短的蛋皮絲,泡發的黑木耳也切絲,大海米稍稍改刀。

4、燒一鍋開水,下芹菜汆燙。

5、汆燙芹菜的時候,將蛋皮絲和黑木耳放在大碗裡,加入花椒油和花椒鹽調味。

6、燙熟的芹菜過冰水,放入大碗中拌勻,撒入蝦米,拌勻裝盤即可。

請問黑木耳可以和芹菜一起吃嗎?

2樓:aa小五

黑木耳是可以和芹抄菜一襲

起吃的。

1,黑木耳炒芹菜具有補肝腎、降血壓之功效,適於陰陽兩虛型高血壓病患者食用。

2,症見頭暈眼花、耳鳴健忘、腰膝痠軟、面色少華、間有烘熱、神疲乏力、夜間多尿、肢清足冷、心悸、氣急、舌質淡、肪沉細無力等。

3,黑木耳炒芹菜功效:肝調養食譜,補血食譜,壯腰健腎食譜,高血壓食譜。

擴充套件資料

黑木耳中所含的蛋白質、脂肪、糖類,不僅是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也是美容的物質基礎。其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轉變成維生素a,有潤澤**毛髮的作用。卵磷脂在體內可使體內脂肪呈液質狀態,有利於脂肪在體內完全消耗,帶動體內脂肪運動,使脂肪分佈合理,形體勻稱。

纖維素促進腸蠕動,促進脂肪排洩,有利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吖復

黑木耳炒芹菜制

菜系及功效:肝調養食bai譜du 補血食譜zhi 壯腰健腎食譜 高血壓食譜

1. 本品具有補肝腎dao、降血壓之功效,適於陰陽兩虛型高血壓病患者食用;

2. 症見頭暈眼花、耳鳴健忘、腰膝痠軟、面色少華、間有烘熱、神疲乏力、夜間多尿、肢清足冷、心悸、氣急、舌質淡、肪沉細無力等。

小帖士-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4樓:墨生香

可以一起吃,我都這邊有木耳炒芹菜,都沒有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黑木耳是可以和芹菜一起吃的,當然還有特殊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黑木耳和芹菜是可以一起吃的。

7樓:引n子

「木耳拌西芹」就是道不錯的菜。

8樓:靜珂

可以,很美味的,黑木耳炒雞蛋,黑木耳炒洋蔥,黑木耳炒白菜,黑木耳肉絲炒蒜薹,黑木耳炒花菜,黑木耳炒香菇,黑木耳炒雞塊,黑木耳炒黃瓜雞蛋,黑木耳燒豆腐,很多的哦!

黑木耳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容易引起皮炎.

9樓:打牙臼

可以...炒來吃很香,我還稀飯加綠豆芽、肉絲一起炒...

10樓:段流申

書上這麼說的?

被嚇到了··

以前學校門口小炒經常吃這個呀··不過還要有肉絲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黑木耳和芹菜搭配才有很好的美容養顏作業經常吃還可以預防便祕發生還可以**美容養顏作用

黑木耳燒什麼好吃,黑木耳炒什麼好吃

炒 木 犀 肉 原料 豬肉3兩,雞蛋3個,筍絲 1兩,水發木耳5錢,醬油6錢,蔥 姜各5錢,味 黑木耳炒什麼好吃 材料bai 北豆腐一塊,黑du木耳一把,泡發的,香zhi菇醬一湯匙,生抽dao一茶匙,白糖專一點點做法屬 1.準備好材料,黑木耳用溫水泡發洗淨 2.鍋燒熱放油,油熱後放入切成塊的豆腐,中...

怎麼涼拌糖醋木耳好吃,涼拌糖醋木耳的做法,涼拌糖醋木耳怎麼做好吃

涼拌木耳 今天的涼拌木耳,學自林自然老師,我略作了改動,原方的混合香油用了橄欖油與芥末油,家裡剛好都沒有,我改成了辣椒油,也是一樣的爽脆唯美。其中的祕訣就是氽水後的木耳要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兩個小時。食材 木耳 20g,芹菜 1小把,生抽 1湯匙,香醋 1湯匙,辣椒油 1湯匙 方法 步驟 1準備木耳,朵...

怎樣挑選優質黑木耳挑選黑木耳的小竅門

真正的黑木耳正面是黑褐色,背面是灰白色的,而地耳是黃褐色的,用硫酸鎂浸泡過的木耳則兩面都呈黑褐色。同時,黑木耳味道很自然,有股清香味,而摻假的木耳有墨汁的臭味。把經過 加工 的 黑木耳 泡在清水中,很快水就會變成墨黑色。此外,真木耳嚼起來清香可口,而經過硫酸鎂浸泡過的木耳又苦又澀,難以下嚥。如何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