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時候可以帶銀項鍊嗎銀項鍊可以帶著洗澡麼?

2021-03-19 18:35:54 字數 5929 閱讀 8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的時候對任何材質飾品都有損害,原因告訴你,目前市場上的洗髮液和沐浴液都是化工產品,對飾品多多少少是有腐蝕損害的。

下邊向你介紹一下對飾品的物理損害,洗澡時帶手鍊好說一些,出問題的可能不太大,但是對項鍊類飾品來講,危害性很嚴重。項鍊類飾品不應在睡眠時和洗澡時佩戴,因為這兩種佩戴環境很容易出現下意識和無意識的動作,你認為很輕的一個動作,會對項鍊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壞,在此種情況下,無論項鍊的材質是鉑金、18k金、還是銀材質,都會發生拽斷的情況。有的項鍊造型可以修復,也就是焊接,有些造型款式不可以修復。

有些斷口部位值得修復,有些斷口部位就不值得修復,如斷口位於鏈子的正中,經過焊接修復後會有與項鍊款式造型結構不符的明顯的焊點,影響佩戴效果,就沒有必要修復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會變黑

但變黑後可以在上面塗上牙膏,然後用小刷子刷一下,我有試過,效果還不錯。

也可以用剛開瓶的可樂,把項鍊放進可樂裡,裡面的二氧化碳可以幫助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容易變黑的

銀項鍊可以帶著洗澡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帶著洗澡,銀子接觸水汽會變黑。

銀的化學性質較穩定,抗腐蝕能力也較強。但空氣和其他自然介質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銀首飾佩帶時間長了或者經常遇水銀首飾表面可能就會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

5樓:顧傾城

可以,但接觸化學物質越多就越容易氧化變色,可以用專用的洗銀水洗洗就可以了。

銀是比較容易氧化的,不過,但從化學反應的角度講,是不會與水和肥皂水反應的。

因為洗澡時常會用到洗髮水和香皂等洗浴用品,這些用品中的化學物質雖不會與項鍊中的銀髮生化學反應,但它們的殘餘成分卻會鑽進項鍊銜接的細縫,讓項鍊變髒。而且反覆接觸熱水的純銀項鍊因為本身溫度升高,更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引起氧化和變黑。

銀佩帶後,常氧化發黑,這時候可以用擦銀布來擦,也可以用牙膏擦,或者去首飾店用洗銀水洗。不過,沒有用的,處理完一段時間後還是要氧化發黑的,若要延緩下,可以去首飾店,要他們給你鍍層18k金。

6樓:cccc煙火

銀項鍊最好不要帶著洗澡。

洗溫泉或用硫磺皁洗澡容易使銀與硫化物產生反應變黑。所以在銀飾的日常保養中,我們要注意防止發生氧化反應/硫化反應/摩擦。

佩戴保養注意事項:

1、不要戴著洗澡,不要接觸到含酸鹼性的物質(如肥皂、沐浴露、汗水等)2、如果不小心接觸了請用少量的牙膏輕輕清洗,再用水衝乾淨。

3、平時不戴的時候請清洗乾淨包裝好,有擦銀布的先擦乾淨再包裝好。

4、不要戴著睡覺,避免壓斷。注:擦銀布不能遇到水,遇到水就沒有效果了。

7樓:単聲噵鎝瞹眛

純銀項鍊是可以戴著洗澡的,但這裡並不建議mm們這樣做。因為洗澡時常會用到洗髮水和香皂等洗浴用品,這些用品中的化學物質雖不會與項鍊中的銀髮生化學反應,但它們的殘餘成分卻會鑽進項鍊銜接的細縫,讓項鍊變髒。而且反覆接觸熱水的純銀項鍊因為本身溫度升高,更容易與空氣中的氧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引起氧化和變黑。

氧化的結果是表面出現黃色或紅色或黑色的氧化物,顏色因氧化程度而異。不正確使用銀飾會導致氧化速度大大加快,所以在決定購買銀飾之前,有必要了解正確的佩戴方法。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不配戴時避免接觸流動的空氣,應放入首飾盒或者密封袋中。

3.別帶著游泳,特別是海里

4.汗水特別多的人不適合戴銀飾

8樓:壹芳派芳香首飾

最好不要,一次到也無所謂,洗完擦乾即可。

因為銀是很活潑的元素,遇見水蒸氣,在銀和水裡面硫元素產生反應會出現氧化和發黑的表現,表面的電鍍層本來就薄,自然就出現氧化反應,洗澡了一次沒有關係,馬上擦乾淨就好了!

有些商家用電鍍18k金或者在表面電鍍氧化漆,可以阻隔一段很長時間,但是外表面磨損後但是其還是會出現發黑的現象出現,只是延緩時間而已。

如果出現發黑的,可以用牙膏清潔一些,或者自己用磨砂紙擦拭掉黑色即可,黑色和黃色是外表面氧化,如果人身體中含硫元素多,也會出現氧化發黃發黑的現象出現。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接觸化學物質越多就越容易

氧化變色。但也不怕,用專用的洗銀水洗洗就可以了!

銀是比較容易氧化的,不過,但從化學反應的角度講,是不會與水和肥皂水反應的。

銀佩帶後,常氧化發黑,這時候可以用擦銀布來擦,也可以用牙膏擦,或者去首飾店用洗銀水洗。不過,沒有用的,處理完一段時間後還是要氧化發黑的,若要延緩下,可以去首飾店,要他們給你鍍層18k金

10樓:懸崖上的小苗

這要看小姐姐的項鍊是怎樣滴喲,如果是較細的話不建議喲,因為銀質地較軟,很容易扯到喲。

再者,看自身佩戴銀飾會不會氧化喲,個別小姐姐戴了會氧化就不好看咯,那就要好好保養不要太接觸化學用品啦,

對於怎麼戴都是那種閃閃發亮的小仙女,只要保證不扯到,幹哈都行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的就是帶著的,但是925銀不要帶進去,會掉色,正常的銀製品沒關係的,放心吧

12樓:野草

戴著洗澡對身體是沒有影的。銀項鍊不怕熱水和空氣,在熱水中也不會氧化變色,但怕酸性物質,所以不要用酸性香皂如硫磺皁。你戴著洗澡也不方便啊,擦掉了都不知道。

13樓:

最好不要 ,可能掉色,搓澡的時候還能搓掉皮。

銀項鍊可以帶著洗澡嗎?

14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銀項鍊可以一直帶著,洗澡其實不用卸下來,純銀是正常有氧化的過程,你一直帶著就會不斷跟衣服進行摩擦預算是給項鍊做拋光處理,銀項鍊還是比較亮的。

15樓:對我笑我就不鬧

麻麻陪我去買的時候,說了可以一直戴著,不用摘下來的,戴久了可以拿去店裡免費清洗,要是有髒的就可以洗掉了。我試著摘下來過,很難弄上去

16樓:時尚潮流服裝

可以戴 ,氧化也是正常的

銀飾可不可以戴著洗澡

17樓:皮囊之下

可以戴著洗澡,銀可以沾水,但是要注意不要戴著洗溫泉或用硫磺皁洗澡。因為銀與硫化物產生反應變黑。所以在銀飾的日常保養中,我們要注意防止發生氧化反應/硫化反應/摩擦。

具體來說,就是在游泳、洗溫泉澡等情況下摘下來;儲存不需佩戴的銀飾應密封起來,防止與空氣接觸。減少銀飾在佩戴中、儲存中的摩擦。

購買925銀飾確實可以減少變黑的情況。原理也把銀和空氣隔離開,因為925的意思是92.5%的含銀量,其實是一種以銀為主的合金,在它的表層是一層合金,有效防止發生反應。

清潔方法:

(1)水洗。這個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實現,就是把銀飾沾溼,沾點洗衣粉,用硬毛刷刷洗,然後涮乾淨。

(2)擦銀布。很多賣家都會贈送,網上賣的也很便宜。需要注意的是擦銀布是一種消耗品,不能清洗後反覆使用。

(3)拋光的話還是去找金店吧。一般金店為了發展顧客,恨不得你每天去做清洗和拋光。金店也會採取水洗、擦銀布、過火等方法,不過裝置更專業,最重要的是拿過去會使用恰當的方法,效果不用說,也不會損壞銀飾。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帶著銀飾是可以正常洗澡的,比較在意的話,可以摘下來再洗,帶著洗澡沒有問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帶著洗澡,但是最好還是取下來,這樣你洗澡也會方便很多,也會避免銀飾失去光澤度

2、出汗(例如運動或者做體力勞動)最好還是取下來,汗液會對銀飾有一定的腐蝕

銀飾變色之後可以拿去專業的珠寶店清洗(這個服務基本都是免費的)。或者在家用牙膏刷刷也可以!

20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銀項鍊可以一直帶著,洗澡其實不用卸下來,純銀是正常有氧化的過程,你一直帶著就會不斷跟衣服進行摩擦預算是給項鍊做拋光處理,銀項鍊還是比較亮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佩帶常識

1.夏季洗澡時因浴液成份不同,為避免與銀飾衝突儘量取下。

2. 項練、腳鏈、手鍊應做工精緻、細巧,掛或取時均需小心,仔細。

3.夏季掛取次數頻繁,易造成彈簧片的損壞或介面斷裂,再取掛時應格外注意。

4.游泳或洗澡時要取下銀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5.從事洗衣、洗碗及煮菜等工作時,請將戒指取下,以避免化學物品或油漬影響其亮度。

6.從事劇烈運動或搬移重物時,請儘量避免穿戴本飾品,以避免飾品因摩擦、碰撞所造成之表面刮傷、破裂、寶石脫落等情形 發生 。

7. 為避免本飾品觸及香精類物質之產品,建議於梳妝打扮後始佩戴本飾品, 女性護膚品及衛生清潔用品,擦拭完畢,須在完全吸收或幹 燥後方可戴上銀飾。 否則也會與銀飾產生化學響應導致表面發黑、發黃甚至表皮剝落。

8.嚴禁用力扯拉銀飾,因為銀為軟性金屬,容易變形及折斷。

● 耳朵剛穿完之初,在傷口癒合過程中,宜先佩戴純銀飾品,先不要佩戴 k 金等飾品。

● 在佩戴過程中,如果有時間,最好經常用細絨布擦拭,以保持首飾的光亮。

● 游泳或洗澡時要取下銀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 銀比較軟,您在調整戒指大小及開合耳釘時,請不要生硬拉合,以防變形和斷裂。 ● 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 過敏性**者請慎重佩戴首飾,若在佩戴過程中,發生**過敏現象,請立即停止佩戴首飾,併到醫院做相關檢查。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 只是那樣會影響銀飾品的光澤度 而且也不方便啊 最好還是不帶

23樓:諸德文喜棋

洗澡時不要帶.

平時保養可以用軟布沾些牙膏搓洗,然後用清水沖洗,最後以棉布擦拭乾淨就可以了,簡單又方便.

還有最好少用洗銀水,因為洗銀水是利用自身的腐蝕性來清潔銀飾品,時間久了,對飾品不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啊 容易發黑

25樓:匿名使用者

洗澡出汗都會導致銀飾氧化`洗澡時摘下出汗時最好不要戴`經常用拭銀布擦一擦!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那樣更容易氧化

27樓:桓秀梅鮮妝

最好不要

一週就要擦一下

出汗時不要帶容易氧化發黑

少盆水不帶時切忌要放在較為密封的盒子裡,減緩氧化。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那樣不方便也不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純銀的,或者純銀鍍白金的,可以,銀不怕熱,但儘量 不要接觸到 沐浴露等這些東西,會有氧化。

30樓:漂亮的美小鴨

不要碰到水了會氧化發黃或者變黑的。

31樓:

所有的化妝品和洗浴用品都有一定的腐蝕性,為了長期佩戴最好是摘下來,而且飾品最好不要帶著睡覺哦~~

銀項鍊洗澡的時候可以戴著不?戴著有啥壞處

32樓:正太搭錯車

解釋:銀飾雖然整天貼身,但是經**吸收的銀元素極微量,對身體不會有損害的,可以忽略不計。

意見建議:洗澡的時候**毛細血管擴張,**的吸收能力增強 ,但是帶著銀飾也不會有多大的危害,因此洗澡帶不帶隨個人習慣就行。

33樓:匿名使用者

銀項鍊洗澡的時候可以戴著!戴著的壞處就是可能引起變色!最好別戴!

34樓:冬日逆天

可以的,一點問題有沒有,還有交給你個自己清洗的小竅門,項鍊帶一段時間可以用牙刷擠上牙膏清洗。清洗後光亮如新!

35樓:匿名使用者

親,建議最好還是取下來呢,帶著雖然沒有什麼傷害。帶上也不方便,摸沐浴露時候不好搓搓呢。 我以前帶著洗澡就掉過手鍊只,被下水道沖走了。可惜。

男士銀項鍊,男士帶銀項鍊好看嗎

一般 老鳳祥 周大福 周生生 周大生 戴夢得 這幾家都不錯,銀因為不是很貴,所以一般戴一段時間再換一條,我認為只要是隨便珠寶作坊買都可以的 上有925銀項鍊很多哦。在300 800元。你去搜一下吧!男士帶銀項鍊好看嗎?男士帶銀項鍊好看,男生帶白色的項鍊的,不管是銀的鉑金的都沒問題 不要帶太粗的,精緻...

銀項鍊斷了能接嗎,問下大家,銀項鍊斷了,怎麼接?

常規來說。是要看牌子的!可以接的,而且順帶還可以弄得光亮一些。這沒什麼好不好的啊,能接的和新的沒區別的,我是做珠寶行業的,經常有客人拿壞掉的首飾來修復,修復之後很多就跟新的一樣。祝好運。銀首飾其實很好接的,而且不貴!你拿去首飾店接好的同時一定會幫你的項鍊洗得閃閃發光,跟新的一樣,估計10塊錢就好!問...

身上的銀項鍊戴久了會變色嗎,身上的銀項鍊戴久了會變色嗎?

會,因為 銀首飾變黑是由於銀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的緣故。內 所以,銀首飾容不能與香水 香粉 香脂 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臺氣體等接觸。為恢復銀飾品的光澤,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1 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2 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同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