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攝影技術的用心去看如何理解攝影技術的用心去看

2021-05-24 01:47:07 字數 3715 閱讀 6585

1樓:光影不再

一個真正的攝影師在拍攝一幅**的時候首先他會去感知他要去表現的事物,其次再通過攝影技術展現給觀眾讀者去看。這樣說可能覺得有點抽象和難懂,以前有個老攝影家給我說過「相機只是工具最重要的是相機後面的人」。在拍攝**的時候首先要想到或者考慮的是你拍攝的**想表達什麼,其次再想通過什麼技術方法表達出來。

「功夫在詩外」這是一句很適合搞攝影的朋友的一句話,看一些攝影家的作品會發現這些畫面的內容非常有感染力,做一些瞭解的話會發現一個攝影大師他的閱歷和知識修養已經達到一定的積累。比如風光攝影大師安塞爾亞當斯,他在做攝影家之前一直勵志做一個鋼琴**家。他自己說過在拍攝和後期時帶入了更多的**的節奏感。

他們在拍攝時當看到符合自己內心的或者說能表達自己思想的畫面時便會毫不猶豫的記錄下來,這就說他們在用心去看待一個事物。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ps:總結了一點前人的經驗和書上說的,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感受,當你感受到眼前的事物能與你內心的感受產生強烈的共鳴的時候,就會對它產生情緒作用,你瞭解它,也許別人沒發現,就是這個角度,你渴望去記錄下它。

如何理解當代攝影

3樓:匿名使用者

1.攝影師應該怎樣定位自己的身份?你怎麼看待你和攝影的關係,怎

麼看待你與題材的關係?怎麼看待你在傳播中的位置?尤其在一個喧囂的消費型社會裡,在各種名利的**下,這都是相當關鍵的問題。

它決定著你攝影生涯的長度,決定著你攝影思想的深度。我感覺現在有很多攝影師太關注自己作為攝影師的身份,並且把這個身份毫不猶豫地置於上述所有這一切之前。結果就是,攝影本身、攝影的題材、攝影的傳播,不過是攝影師為了個人名利而製造的「噱頭」。

這種以自我為中心決定了他的攝影實際上是脫離社會、脫離攝影的。他們不會用心去理解攝影、理解社會、理解攝影如何通過傳播連結和影響受眾。他們採取的是「效益」手段——以儘可能少的成本,獲取儘可能大的效益,投機取巧而罔顧思想的尊嚴、攝影的尊嚴。

到了什麼程度呢?大家看看這些標題就知道了。本屆的主題「在路上」一確定,許多人就把標題取成了這樣:

群眾體育在路上、深圳到濟南的路上、農民工在路上、股民投資在路上……離攝影很遠、離現實很遠。我感覺,真正嚴肅的攝影家一定是躲在事實身後,躲在影像身後,慎于思而敏於行,不怎麼把「自己」太當回事兒的人。

2.攝影是什麼?其他老師都在講「徐肖冰杯」應該擴大參賽面,門戶要開大一點,要國際化。這些意見都非常好,而這些問題無一例外地指向了同一個問題:我們怎麼理解當代攝影。

首屆「徐肖冰杯」,組織方設了兩個類別,一個是紀錄、一個是藝術。但這一次我們經過商討,決定取消這種分類。這同樣是基於對當代攝影的認識基礎上做出的判斷。

實際上到了當代,紀實、藝術,以及其他,都走到一起去了。藝術家徐冰說過:我就知道好的東西就是要人命的東西。

那些直見性命的東西,不管你用什麼方式呈現,都是好的藝術作品。攝影的技術性、融合性、開放性和民主性,決定了它在這個方向上一定大有作為。真正有力量的攝影就是要關注當下的問題、關注當下的趨勢、關注當下人的生活、關注當下人的命運。

真正好的攝影通常是公共主題的個人化、個性化表達。但參加評選的這麼多作品中,究竟有多少具備這個特點?比如那些花、草、老街什麼的,究竟與當下有多少關係?

與個人和個性有什麼關係?

3.**應該是什麼?一張**應該是思想的結果、是攝影呈現方式的結果。

從這樣的角度衡量,我很不樂觀:大部分人還是不會拍**。這次入選的反映渤海灣汙染的一組**,作者是山東的,你就覺得他很滿足於「走」這個行為本身,而對於在這個過程中怎麼拍一張有穿透力的**,卻想得不充分——好多**都是這種問題,本末倒置。

一組**又是什麼?這關涉**編輯、關涉視覺傳播。我們看到,**編輯真的很愁人,這同樣是個老問題,但它一定是阻礙攝影發展的關鍵性因素,因為視覺邏輯混亂的組照沒有辦法流暢傳達它所承載的資訊和思想。

如果下一次再辦「徐肖冰杯」青年攝影師工作坊,我們不妨考慮專門做一個**編輯的工作坊。**編輯的實操性是非常強的,許多技術細節的學習在課堂上是解決不了的,必須在實際操作中解決,所謂「learning by doing」。

4.我們要高度警惕偽視覺。最近一段時間,有的人言之鑿鑿地宣稱什麼什麼過時了,彷彿中國攝影真的就與經歷了上百年的試驗與探索的西方藝術一樣,已經脫開現代主義時期,進入到後現代主義。

我想這是不顧中國藝術發展現狀的妄斷,我們從意識到操作,差距還是相當明顯的,許多課需要補。即使現代主義的藝術理念過時了,但現代主義藝術時期所集結的智慧與創造、想象力與方法,各門類藝術的純化與邊界、各種藝術手段的清晰分野,也不會過時,而且永遠都不會過時。

同時,也有一些人不斷在說「攝影本體」,但聽上去更像是一種不嚴肅的語言噱頭。攝影自成語法,但攝影怎麼就自成語法了,我們的研究還相當欠缺。作為一門視覺藝術,攝影有它自身的語素和語言方式。

對其他門類藝術的語素與語言方式不是不能借用,但不能把其他藝術的語言符號與言說邏輯當成攝影的。比方說,在參賽的作品中有很多是把兩張**並置組合的。這是文學的敘事性方式,不是攝影的方式。

同樣,那些試圖用文字——標語、漢字——打動你的,也屬於另一套語言,也是一種偽視覺表達。

形容攝影水平很高的美句和成語!

4樓:筆中從沫

1、不要讓**上的人保持微笑狀態,除非你只想拍快照。

2、特定的瞬間把握得好。

3、構圖完整、構圖乾淨、角度到位、角度獨特、用光巧妙、作品細膩。

4、這組**的意義已經超越月賽的承擔。

5、你必須對運氣做好準備。有時最簡單的**是最難拍的。

6、攝影師必須是**的一部分。

7、這組作品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好的攝影教學文字,值得大家研究和**。

8、對於偉大的攝影作品,重要的是情深,而不是景深。

9、攝影從時間中擷取一個瞬間,讓它靜止不動,從而改變生活。

10、光給了我創意的形狀和指令碼,也是我成為攝影師的原因。

11、萬綠叢中一點紅。

形容攝影水平很高的成語

1、鬼斧神工

【解釋】: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出自】:春秋莊周《莊子·達生》:「梓慶削木為鐻,鐻成,見者驚憂鬼神。」

譯文:梓慶削木頭做鐻,鐻做成,看見的人驚擾鬼神【示例】:這種編織技術,給人以「浪漫主義手法」、「~」的印象。 ◎秦牧《巧匠和竹》

2、巧奪天工

【解釋】:奪: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

【出自】:元·趙孟頫《贈放煙火者》詩:「人間巧藝奪天工,煉藥燃燈清晝同。」

譯文:人間巧藝奪天工,煉藥燃燈清白天同

【示例】:天塹也能飛渡,人力~。 ◎吳玉章《慶祝長江大橋通車》

5樓:民生為本

獨具匠心 匠心:巧妙的心思。具有獨到的靈巧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的創造性。

妙手偶得 技術高超的人,偶然間即可得到。

自成一家 指在某種學問或技術上有獨到的見解或獨特的做法,能自成體系。

出神入化 神、化:指神妙的境域。極其高超的境界。

鬼斧神工 象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6樓:誰敢橫刀立馬

形容攝影水平很高的美句和成語有:

鬼斧神工、巧奪天工、雕欄玉砌、鬼工雷斧、美輪美奐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攝影技術高超的句子

馬丁•帕爾——

1.不要讓**上的

8樓:

毒德大學……

說句實話,這些話,說得多了一點價值都沒有。

真想讚美,直接說出內心感受就好。

如何才能做到真正的用心,如何能做到用心服務?

一心享受追求某樣事物的過程,而結果如何已經不重要,這樣就能真的專心,因為你的樂趣來自追求的過程,來自行動的充實感。擔心是否能成功,在意別人的看法,擔心自己不能讓別人滿意,有這些想法肯定無法心無旁騖,無法專注於探索事物的本來面貌。並且這件事一定是你真正感興趣的事情。所以學習和工作中,最好培養興趣挖掘樂...

請問該如何理解教育技術啊,現代教育技術應該怎樣理解?

我對教育 技術的理解 隨著資訊社會的到來,以計算機和網路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正日益廣泛地應用於中小學各學科的教學中,它以形象的文字 清晰的畫面 豐富的色彩 悅耳的聲音以及強大的資料管理能力和智慧化的軟體深深吸引著廣大中小學生。通過多 的有機結合和靈活的應用,引導學生積極參與,充分發揮了學生的主體...

如何理解科學技術社會與教育的關係

現代社會離不開科學而有了科學就離不開技術 同樣社會沒有教育的話那將會亂成一團,這是因果關係也是迴圈關係 都離不開的 如何理解科學技術與經濟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一 對生產方式產生了深刻影響。1 改變了社會生產力的構成要素。科技發展使生產過程自動化程度提高,使勞動者的智慧迅速提高,大大地改變了體力勞動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