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珠該怎么選,LED燈珠該怎麼選?

2022-12-04 12:35:09 字數 5253 閱讀 7453

1樓:明澈又深湛灬小鯉

led的亮度不同,**不同。燈杯:一般亮度為60-70lm;球泡燈:

一般亮度為80-90lm. 注:1w亮度為60-110lm3w亮度最高可達240lm5w-300w是整合晶片,用串/並聯封裝,主要看多少電流,電壓,幾串幾並。

1w紅光,亮度一般為30-40lm;1w綠光,亮度一般為60-80lm;1w黃光,亮度一般為30-50lm;1w藍光,亮度一般為20-30lm. led透鏡:一次透鏡一般用pmma、pc、光學玻璃、矽膠(軟矽膠,硬矽膠)等材料。

角度越大出光效率越高,用小角度的led透鏡,光線要射得遠的。抗靜電能力,抗靜電能力強的led,壽命長,因而**高。通常抗靜電大於700v的led才能用於led燈飾 波長,波長一致的led,顏色一致,如要求顏色一致,則**高。

沒有led分光分色儀的生產商很難生產色彩純正的產品。

2樓:王倩

亮度 led的亮度不同,**不同。用於led燈具的led應符合雷射等級ⅰ類標準。抗靜電能力 抗靜電能力強的led,壽命長,因而**高。

通常抗靜電大於700v的led才能用於led燈飾。波長 波長一致的led,顏色一致,如要求顏色一致,則**高。沒有led分光分色儀的生產商很難生產色彩純正的產品。

漏電電流 led是單向導電的發光體,如果有反向電流,則稱為漏電,漏電電流大的led,壽命短,**低。 發光角度 用途不同的led其發光角度不一樣。特殊的發光角度,**較高。

如全漫射角,**較高。 壽命 不同品質的關鍵是壽命,壽命由光衰決定。光衰小、壽命長,壽命長,**高。

晶片 led的發光體為晶片,不同的晶片,**差異很大。日本、美國的晶片較貴,一般臺灣及國產的晶片**低於日、美。 晶片大小 晶片的大小以邊長表示,大晶片led的品質比小晶片的要好。

**同晶片大小成正比。膠體 普通的led的膠體一般為環氧樹脂,加有抗紫外線及防火劑的led**較貴,高品質的戶外led燈飾應抗紫外線及防火。

3樓:堵醉亦

從健康方面,採用無毒材料設計的產品**要高,特別是室內led燈飾,千萬別貪便宜選用有異味的led燈飾,目前僅少數幾家led廠家是用無毒材料生產,辨別的方法可以直接用鼻子分別,有臭味的產品比無臭味的**更低很多。類似鉛、汞、鎘等毒素需專業人員分析。從適用環境安全看,有可靠的防塵防潮設計,材料防火、防紫外線、防低溫開裂的led產品的**高。

led的技術引數主要有發光強度,色度,波長,色溫等。 下面我們就這些引數給予簡單的介紹。  光強度定義為單位立體角所發射出的光通量,單位為燭光(candela,cd)。

一般而言,光源會向不同方向以不同強度放射出其光通量,在特定方向單位立體角所放出之可見光輻射強度即稱之為光強度。

採購led燈珠我們應該怎麼選擇?

4樓:半夏麥門冬

你好 我是led專業生產製造商 周工

第一是led品質,其次再考慮**價效比

怎麼選?

一、分析led實際的用途,確定所需led封裝機種,再根據光電特性引數來匹配對應的led燈珠

二、**

1、led燈珠的需求數

2、led的光電特性引數

● led燈珠的亮度

不同顏色會有不同的發光強度,常用單位是mcd,即毫坎德拉。數值越高,發光強度越大,也就是越亮。這是選擇led燈的重要指標,亮度要求越**格越貴,因為高亮度的led晶片製造成本偏高。

● led燈珠的顏色

有很多小的封裝廠由於沒有分光分色機,這樣對於品質就很難保證。沒有經過分光分色的led,其顏色一致性較差,當然**差異也就比較大。例如小天鵝洗衣機控制面板白光要求一致性高,那麼對於分光分色要求極高,**就越高!

● led晶片

晶片產地決定**、也決定led燈珠的質量問題,客戶可以經常通過了解led燈上使用的led晶片**商來確定led燈的質量高低,因為決定led的**因素最大的就是晶片。

所以,瞭解了晶片**商,就可以大致的確定led燈的**範圍,這是有經驗的採購商評估**商的有效手段之一。

● led封裝

分樹脂封裝和矽膠封裝。樹脂封裝的**要便宜一些,因為散熱效能稍差,其他都是一樣。矽膠封裝的散熱效能好,因此**要比樹脂封裝的稍貴一點。

● led壽命

雖然說led的壽命是8~10萬小時,但由於led是恆流元件,因此不同的生產商生產的led燈恆流效果不一樣,當然壽命也就因此而有所不同。作為使用方,對於led燈的使用壽命需要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瞭解。(市場有很多燈珠是通過生產廠商**的呆滯庫存)

● led 色溫:採購時應特別注意

色溫在3300k以下,光色偏紅給以溫暖的感覺;有穩重的氣氛,溫暖的感覺.,通稱暖色溫。色溫在3000--6000k為中間,人在此色調下無特別明顯的視覺心理效果,有爽快的感覺;故稱為"中性"色溫。

色溫超過6000k,光色偏藍,給人以清冷的感覺,通稱冷色溫。

●fpc材質:

fpc分 壓延銅和敷銅兩種,敷銅板比較便宜,壓延銅比較貴。敷銅板的焊盤在彎折時容易脫落,而壓延銅不會。具體採用哪一種材質的fpc,要看採購者自己根據使用環境來做決定。

fpc有無經過環保認證、ul認證?led有無專利等。有經過認證和有專利的,**比較貴,沒有的**便宜。

希望有所幫助,如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可郵件至led專業生產製造商:[email protected]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銀 亮 電子建議可以從以下幾點

1、抗靜電能力 抗靜電能力強的led,壽命長,因而**高。

2、波長 波長一致的led,顏色一致,如要求顏色一致,則**高。沒有led分光分色儀的生產商很難生產色彩純正的產品。

3、壽命 不同品質的關鍵是壽命,壽命由光衰決定。光衰小、壽命長,壽命長,**高。

4、晶片 led的發光體為晶片,不同的晶片,**差異很大。日本、美國的晶片較貴,一般臺灣及國產的晶片**低於日、美。

led燈珠怎麼看型號和尺寸?

6樓:匿名使用者

led貼片常見燈珠規格型號和引數

0603、0805、1210、3528、5050都是指led燈帶上常使用的發光元器件----led的尺寸大小(英制/公制)叫法,例如0603指的是長度為0.06英寸,寬度為0.03英寸。

但是要注意3528和5050單位是公制。

下面是這些規格的詳細介紹:

0603:換算為公制是1608,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1.6mm,寬度是0.8mm。行業簡稱1608,英制叫法是0603.

0805:換算為公制是2012,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2.0mm,寬度是1.2mm.行業簡稱2112,英制叫法是0805.

1210:換算為公制是3528,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3.5mm,寬度是2.8mm。行業簡稱3528,英制叫法是1210.

3528:這是公制叫法,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3.5mm,寬度是2.8mm。行業簡稱3528.

5050:這是公制叫法,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5.0mm,寬度是5.0mm。行業簡稱5050.

目前大多數廠商生產的貼片型燈條採用的都以3528和5050以及3535和5630的居多,也有很多把3528和5050和3535等貼片led用在汽車照明上的。更多的貼片led詳細規格,或者產品規格書等請諮詢統佳的客服人員索取。

7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珠型號很多種,如何快速區分?更換時還有一點必須要注意

8樓:溫文新

字母ph和p其實是一樣的,意思是畫素間距,畫素是指led顯示屏的最小發光畫素,同普通電腦顯示器中說的「畫素」含義相同,所以畫素間距就是由一個畫素點中心到另一個畫素點中心的距離,比如p10也就是說兩個發點的點心距是10mm,依此類推。

0603、0805、1210、3528、5050都是指led燈帶上常使用的發光元器件----led的尺寸大小(英制/公制)叫法,例如0603指的是長度為0.06英寸,寬度為0.03英寸。

led燈珠和led貼片這兩種什麼區別?感覺是貼片壽命長是否?怎麼選擇貼片led燈珠?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理和照度上沒有本質區別。

燈珠既可做成聚光型的,也可做成泛光型的。但佔用體積大。

貼片型的只能做成散光型的,但可小型化,易整合,且更適合機械化焊接作業。

壽命在同等使用條件下(電壓,電流,散熱條件),沒有區別。

選擇主要看照度和光衰。照度高,光衰小的好。

怎麼判斷led燈珠的好壞?

10樓:sz一季

區分led燈珠的優劣方法:

一、看整體「燈具的功率因數」:功率因數低,說明使用的驅動電源、電路設計不好,會大大降低燈具的使用壽命,功率因數低,使用再好燈珠的燈具壽命也不會長。

二、看「燈具散熱條件--材料、結構」:led燈具散熱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樣功率因數的燈具和同品質的燈珠,如果散熱條件不好,燈珠在高溫下工作,光衰會很大,燈具壽命會減少。

三、看「燈珠品質」:燈珠品質決定於晶片品質和封裝技術。

四、看燈具使用的驅動電源,電源的使用壽命相對燈具的其他部分來說,壽命要短很多,電源的壽命影響燈具的整體壽命,燈珠的理論壽命在5-10萬小時,而電源的壽命在0.2-3萬小時,電源的設計與材料選擇會決定電源的使用壽命。

五、看光效:同樣的燈珠功率,光效越高,亮度越高,同樣的照明亮度,耗電越小,越節能。

六、看電源效率,電源效率越高越好,越高,說明電源本身的功耗越小,輸出的功率越大。

七、看是否符合安全標準,我國led燈具安全標準已經出臺,請按國家規定的安全標準選擇led燈具。

八、看做工是否精細。

一個品質好的led燈具,除上面提到的幾個主要方面外,還要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如防潮、防塵、防磁、防雷擊等。--【ofweek半導體照明網】

11樓:電工技能分享

判斷led燈珠的好壞,其實方法很簡單,只是很少有電工願意教給你

對於0603led燈珠該怎麼選擇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台銘的可以,用在汽車上或者電腦數碼上都行,亮度、色溫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做,品質穩定。

13樓:暮食品宰

我們公司選擇統 佳光電的燈珠,覺得在品質方面做的是很好的。

led燈珠怎麼判別是多少瓦

14樓:百度使用者

有分型別,簡單的說說吧小功率的(如5mm草帽形、5mm聚光型、3528封裝的等),約0.06w,中功率的(如8mm草帽形、10mm草帽形、5050封裝的等)0.2w-0.

5w,大功率的有1w、3w、5w、10w…100w。

led燈珠有哪些區別,led燈珠與LED貼片的區別是什麼

led燈珠的區別太多了。首先是規格大小比如 草帽直插燈 貼片燈珠 5050 3014 5730 2835 3528 3535 整合燈珠 cob面光源等等 功率區別,小功率0.06w,中功率 0.5w,大功率1w以上的使用電流的區別3528 20ma,3014 30ma,5730 150ma,仿流明大...

LED貼片和燈珠哪個亮,led燈珠與LED貼片有什麼區別

一般來說的話,貼片一般用於室內的,燈珠主要用於戶外的,燈珠的亮度要高一點 led燈珠與led貼片有什麼區別 草帽形led燈珠是草帽狀圓形,有較長的引腳 貼片led燈珠多數是矩形的,沒有引腳或只有很短的引腳。從發光角度看,led燈珠的視角邊界較明顯,貼片燈珠較不明顯。舒舒服服annie udedu5y...

求led燈珠常用尺寸型號求LED燈珠常用尺寸型號

led燈珠常用的型號有3528,這款的功率是0.06w,電流是20毫安,電壓是3.0 3.6伏 另一種是5050,這種型號的燈珠功率是0.2w,電流是60毫安,電壓是3.2 3.6伏。led燈珠的型號太多了,有直插和貼片式的,還有大功率led燈珠,led燈珠電流從幾十毫安到幾安的都有,電壓就比較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