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你最喜歡的故事寫成作文四大名著你最喜歡的一個故事寫成作文

2021-05-14 03:20:05 字數 845 閱讀 169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漫長的暑假中,我初讀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它通過各種藝術手段,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人物典型,讓我認識了在梁山聚義的一〇八名好漢。

在梁山聚義的一〇八名好漢都是被迫走上起義道路,這種逼迫來自兩個方面:一是不甘忍受惡勢力的壓迫而奮起反抗,二是在起義軍的逼迫下加入梁山好漢的隊伍。這部**反映了當時朝廷的迂腐,想必作者在寫《水滸傳》時心中充滿悲憤,表達了他對朝廷的不滿,才能把水滸人物刻畫得如此生動,心理活動描寫得如此詳細,環境渲染得令人覺得身臨其境吧!

我喜歡花和尚魯智深的急中生智。他三拳打死鄭屠,就在這大禍臨頭之際,魯智深一面罵著:「你詐死,灑家慢慢和你理會。

」一面「大踏步地」走了。假若把魯智深換成我,我一定會傻站在原地,任別人把自己抓走的。

我也喜歡石秀敢作敢為、臨危不懼的性格特徵。盧俊義被綁縛法場,劊子手已舉起屠刀,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前來打探訊息的石秀大叫一聲:「梁山泊好漢全夥在此。

」從樓上跳下來獨自劫法場。而我就沒有這種敢作敢為的精神。有一年我過生日,請了許多小朋友吃蛋糕,吃著吃著,媽媽突然提議讓我唱首歌,我卻怯怯地搖搖頭,心想:

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唱歌**好意思啊。所以,我應該向石秀學習。

我還喜歡宋江。宋江在潯陽樓喝酒,說醉話以及在牆上題反詩,表現了他滿腹經綸壯志未酬的苦痛。他是藉著酒力來吐出心中的不快,也只有在這種沉醉、狂放的狀態中,他才能寫出如此大膽的詩。

讀了這本書,我瞭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水滸傳》的確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很低調布丁酒店:的工地的「到底等哈肯德基***肯定打擊很大第八集打卡會如何弟弟乖滴滴滴kvdkddd_ejdi客戶端都會好的

四大名著,你最喜歡哪本(理由),四大名著中你最喜歡哪一部?為什麼? (理由要求字數多) 謝謝

我最喜歡 西遊記 因為這本書是古代神話 的代表,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大唐高僧玄奘的真實寫照。書中生動刻畫了各種人物,精彩絕倫,值得一看。三國,喜歡就喜歡,沒有理由 三國 有智謀 有英雄 有義氣 有權術 四大名著,你最喜歡哪本 理由 我最喜歡 西遊記 因為這本書是古代神話 的代表,古代勞動人民的結晶,...

求四大名著,每個名著中故事,一,求四大名著,每個名著中五個故事,一共20個!

紅樓夢 劉姥姥進大觀園 黛玉葬花林黛玉初入榮國府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 王熙鳳 迎春 探春 惜春 水滸傳 三打祝家莊林沖棒打洪教頭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武松打虎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宋江 魯智深林沖 武松 李逵 三國演義 草船借箭 三顧茅廬 空城計 諸葛亮三氣周瑜 火燒赤壁 桃園三結義 諸葛亮 劉備 曹操 周瑜 ...

關於四大名著的相聲,關於四大名著的相聲

甲 最近迷上了一種東西。乙 迷上什麼了?甲 談起 就不得不談談 四大名著 了。乙 沒錯。甲 這部書是由吳承恩,施耐庵,羅貫中,曹雪芹合寫的一本 要談起這四個人啊!乙 哎!您等等吧!這四大名著是四本書。甲 不是一本嗎?乙 當然不是啦!再說他們幾個也不可能合寫。不是一個朝代的。甲 那是?乙 四個人分別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