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作者,四大名著及作者是

2022-12-31 04:20:11 字數 4111 閱讀 559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10?——1582?)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芹溪。

2樓:馬飛龍居士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3樓:中歌吹

《西遊記》:吳承恩。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紅樓夢》:曹雪芹,高卾。

四大名著及作者是

4樓:蒯讓漫媼

三國,羅貫中;紅樓夢,曹雪芹;水滸,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

5樓:廖長青明亥

紅樓夢水滸轉。

三國演義西遊記。

四大名著作者簡介

6樓:那桂花嚴水

羅貫中(2023年一2023年之間),名本,號湖海散人,明代通俗**家。他的籍貫一說是太原(今山西),一說是錢塘(今浙江杭州),不可確考。據傳說,羅貫中曾充任過元末農民起義軍張士誠的幕客.除《三國志通俗演義》外,他還創作有《隋唐志傳》等通俗**和《趙太祖龍虎風雲會》等戲劇。

另外,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水滸傳》後三十回也是其所作。

四大名著之【水滸傳】

施耐庵(2023年-2023年)中國**家。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的作者。出生於江蘇一代,興化白駒場人。

關於他的生平資料正確性有所爭議,也有查無此人之說。主要是水滸傳一書作者素有爭議,有一考為該書根本非施耐庵所寫,而是羅貫中所寫。在**電視臺拍攝的電視劇《水滸傳》中,將作者寫做施耐庵和羅貫中。

四大名著之【西遊記】

吳承恩(約2023年-約2023年),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江蘇淮安人。吳承恩大約40歲才補得一個歲貢生,到北京等待分配官職,沒有被選上,由於母老家貧,去做了長興縣丞,終因受人誣告,兩年後「拂袖而歸」,晚年以賣文為生,大約活了將近80歲。

四大名著之【紅樓夢】

在20世紀初,「紅樓夢作者究竟是誰」這個問題曾經引起中國學界的爭論,這個爭論至今仍然存在。大致上可分為二說:

一、紅樓夢是由曹雪芹所撰寫的;

二、紅樓夢的作者另有其人。

至於紅樓夢本身則在第一章中說:這個故事真正作者已不可考,是由曹雪芹傳抄、批閱及增刪數次而成。一般而言,認為曹雪芹是本書作者是比較主流的看法。

7樓:衷賢遲醜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元末明初**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

《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10?——1582?)明代**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江蘇淮安)人。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元末明初**家、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

《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清代**家。名沾,字夢阮,雪芹是其號,又號芹圃、芹溪。

我國古代四大名著和作者是什麼?

8樓:布吉島該叫啥

我國古代四大名著:

簡介:《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金玉緣》,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 所著。

**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們的人生百態,展現了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簡介:《西遊記》為明代**家吳承恩所著。取材於《大唐西域記》和民間傳說、元雜劇。

宋代《大唐三藏取經詩話》(本名《大唐三藏取經記》)是西遊記故事見於說話文字的最早雛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師為原型的。

作為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是魔幻現實主義的開創作品。先寫了孫悟空出世,然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和尚三人,唐僧從投胎到取經受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

簡介:《水滸傳》,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以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為主要故事背景、型別上屬於英雄傳奇的章回體長篇**。作者施耐庵。

全書通過描寫梁山好漢反抗欺壓、水泊梁山壯大和投降朝廷以及投降朝廷後鎮壓田虎,王慶,方臘等各路反抗宋朝**的政治勢力,最終走向悲慘失敗的巨集大故事。

藝術地反映了中國歷史上宋江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簡介:《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全書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歷史舞臺上,上演了一幕幕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作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作者分別是誰呢?我國四大古典名著是什麼?

10樓:秋月依雪

紅樓夢》:(清)曹雪芹著前八十回,高鶚續後四十回《三國演義》:(明)羅貫中。

《水滸》:(明)施耐庵。

《西遊記 》:明)吳承恩。

中國四大名著的作者各是誰?

11樓:巴霞姝雍滌

三國演義:羅貫中。

紅龍夢:曹雪芹(前80回)高鶚。

水滸傳:施耐庵。

西遊記:吳承恩。

12樓:瞿亦聲童

【三國演義】 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13樓:禹英飆納哲

現在四大名著公認為:《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

14樓:沃凌文黎翮

《紅樓夢》

曹雪芹《三國演義》

羅貫中《水滸傳》

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

四大名著作者都是誰?

15樓:澹臺訪夢穰洲

水滸傳》作者施耐庵(1296——1370?)《西遊記》作者吳承恩(1510?——1582?)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1330?~1440?)《紅樓夢》作者曹雪芹(1715—1763)

四大名著及其作者

16樓:禹英飆納哲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紅樓夢》曹雪芹。

《西遊記》吳承恩。

17樓:網友

《紅樓夢》高鶚和曹雪芹。

《西遊記》吳承恩。

《水滸傳》羅貫中和施耐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18樓:弭陽曜昌壯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羅貫中。)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19樓:羿向晨孟韶

《西遊記》

吳承恩《紅樓夢》

曹雪芹《三國演義》

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

20樓:甫春海廖耀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由施耐庵和羅貫中兩人合寫。

《西遊記》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

21樓:齋問兒牧姿

紅樓夢》曹雪芹《西遊記》吳承恩《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

歐洲四大名著的名著作者

荷馬的 史詩 但丁的 神曲 歌德的 浮士德 莎士比亞的 哈姆雷特 荷馬荷馬 homer 古希臘盲詩人。公元前873年生。約前9世紀 前8世紀。相傳記述了公元前12 前11世紀特洛伊戰爭,以及關於海上冒險故事的古希臘長篇敘事代表作 史詩 伊利亞特 和 奧德賽 即是他根據民間流傳的短歌綜合編寫而成。他生...

四大名著作者和朝代主要內容,中國古代四大名著是那些?作者?朝代?主要內容?

四大名著作者的朝代分別是 三國演義 羅貫中 元末明初 水滸傳 施耐庵 元末明初 西遊記 吳承恩 明朝 紅樓夢 曹雪芹 清朝。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水滸傳 介紹 水滸傳 的故事源起於北宋宣和年間,出現了話本 大宋宣和遺事 描述了宋江 吳加亮 吳用 晁蓋等36人起義造反的故事,成為 水滸傳 的...

四大名著試卷四大名著專題練習有答案

臨江仙bai 廿一史彈詞du 第三段說秦zhi 漢開場詞 明dao 楊慎 滾滾長江內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容。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作者 1488 1559,字用修,號升庵,四川新都人。正德六年 1511 進士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