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2023-03-01 02:45:07 字數 3147 閱讀 2514

1樓:曹操寶寶

問什麼哪………是問什麼是四大名著。

? 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

2樓:羅婷惠文

西遊戲--吳承恩。

紅樓夢--曹雪芹(寫前80回),高鄂(續寫後40回)水滸傳--施乃庵。

三國演義--羅貫中。

3樓:網友

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電子版的四大名著把你的郵箱給我,我會發給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強烈推薦你看看紅樓夢,最愛林妹妹了。

6樓:tian使街

《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

7樓:帥崽

你是不知道有哪幾本還是要書啊,我那裡有,你郵箱多少,我可以發給你。

8樓:廿六

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9樓:車乘匯劇組

水滸寫了一幫大英雄西遊 寫了一次大冒險 紅樓夢 寫了一個大。

家族 西遊是引進技術 制定行業標準 紅樓夢是大公司 人事太複雜 下海乾 個體戶去了 水滸是創業公司 被收購了 三國 才是創業成功 *** 成功上市了。

10樓:清茶半盞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

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這四部鉅著。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

中國四大名著的作者是:

《三國演義》 羅貫中——元末明初。

《水滸傳》 施耐庵——元末明初。

《西遊記》 吳承恩——明朝。

《紅樓夢》曹雪芹——清朝。

四大名著承載著無數文化精華,在浩瀚如煙的古典**領域中如四座屹立不倒的高山,任滄海桑田如何變幻,其偉岸身姿始終不被湮滅。不論是在藝術手法還是在思維深度上,它們都代表了中國古典**的巔峰,是悠悠中國文學史上燦爛輝煌的一筆 。研讀四大名著,為我們提供了閱歷中國傳統人文、社會、倫理、歷史、地理、民俗、心理、處事策略的機會,在怡情悅性的同時,也讓我們更深刻地理解自己的民族和文化。

11樓:對方考慮看過

中國四大名著是指《紅樓夢》、

《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

「四大名著」是個約定俗成的說法,因為並沒有誰公開提出這個概念,一般把《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這四部**叫做「四大名著」。

明代「後七子」的領袖人物,著名的文學批評家叫王世貞,他最先提出了」四大奇書「這個名詞,但他講的「四大奇書」,指的是《史記》、《莊子》、《水滸傳》、《西廂記》;而馮夢龍在王世貞之後,也提出了」四大奇書「的說法,而他指的則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和《金瓶梅》;到清代初年,李漁則在醉畊堂本醉畊堂《四大奇書第一種》(《三國演義》)卷首作序:「昔弇州先生有宇宙四大奇書之目,曰《史記》也,《南華》也,《水滸》與《西廂》也。馮猶龍亦有四大奇書之目,曰《三國》也,《水滸》也,《西遊》與《金瓶梅》也。

兩人之論各異。愚謂書之奇當從其類。《水滸》在**家,與經史不類;《西廂》系詞曲,與**又不類。

今將從其類以配其奇,則馮說為近是。」可以看出,李漁並不贊成昔弇州先生(即王世貞)的說法,他認為《史記》、《南華》(即《莊子》)、水滸傳》、《西廂記》並不是同類著作,其中《史記》為歷史散文,《莊子》是哲學散文集,《西廂記》則屬戲曲劇本,因此不能放在一起並稱「奇書」;而馮夢龍所評「奇書」,則屬於同一個型別的書,都是長篇通俗**,同樣反映了共同的社會文化特點和普通民眾的文化消費需求,可以放在一起並稱為「四大奇書」。經過李漁的肯定,馮夢龍所提「四大奇書」,則開始廣為流傳,並被人們所接受。

中國四大名著有哪幾個

12樓:幸朗麗隋榮

三國演義。

紅樓夢曹雪芹。

西遊記水滸傳。

13樓:第涵易閭達

中國的四大名著。

分別是:《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14樓:時讓所香

羅貫中三國演義。

施耐庵水滸傳。

曹雪芹紅樓夢。

吳承恩西遊記。

15樓:魏雪黎妝

三國演義。

羅貫中紅樓夢。

曹雪芹西遊記。

吳承恩水滸傳施耐庵。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這四部順序也是這樣排的啊安成書排的順序啊。

17樓:掌上畫江湖

《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原有六著《聊齋志異》,和《儒林外史》。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

20樓:守護甜心

《三國演義》

《水滸傳》《西遊記》

《紅樓夢》(

21樓:單身夢童

《三國演義》

copy(羅貫中 施耐庵)(明)全稱《三國志通俗演義》。

《水滸傳》(施耐庵 元末明初人)

《西遊記》(吳承恩)(明)

《紅樓夢》(曹雪芹 高鶚)(清)前八十回一般認為是曹所作,後40回一般認為是高所作。

請某些朋友不要抄襲我的勞動成果。

我這是自己的智慧勞動結晶。

紅樓夢在裡面比較特別,因為它是歌頌女性的。

西遊記比較特別,因為算是神魔**。

2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羅貫中 施耐庵)(明)全稱《三國志通俗演義》。

《水滸傳》(施耐庵 元末明初人)

《西遊記》(吳承恩)(明)

《紅樓夢》(曹雪芹 高鶚)(清)前八十回一般認為是曹所作,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分別是什麼?

四大名著簡介

中國有四大名著嗎?中國四大名著是什麼?

中國有四大名著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四大名著,全稱中國古典長篇 四大名著,是指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紅樓夢 按照成書先後順序 這四部鉅著。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大鉅著在世界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

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中國四大名著最暢銷是哪部?

在四大名著當中,發行量最大的是美國作家賽珍珠當年翻譯的 水滸傳 英譯書名是 四海之內皆兄弟 1938年,賽珍珠在諾貝爾獎授獎儀式上所致答謝辭便是以 中國 為題。她說 中國的古典 與 世界任何國家的 一樣,有著不可抗拒的魅力 一個真正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應該知道 紅樓夢 三國演義 這樣的經典之作 四海之...

中國四大名著梗概,四大名著主要內容簡介?

雖然知道需求曲線自然產生於消費者選擇理論得到了證實,但需求曲線的推導本身並不是提出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僅僅確定人們對 變動的反應並不需要一個嚴格的分析框架。但是,消費者選擇理論是極其有用的。正如我們在下一節要說明的,我們可以用這種理論更深人地 決定家庭行為的因素。即問即答 畫出百事可樂和比薩餅的預算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