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剛開自動擋的汽車應該注意啥?謝謝

2021-05-12 13:49:52 字數 5140 閱讀 9454

1樓:小墨黑魚

1.沒停穩掛倒檔

自動擋必須在車輛停穩後才能入倒擋。因為輸入軸和輸出軸轉動的方向相反,而且自動擋齒輪之間是常齧合的,鎖宕機構一旦起作用,齒輪之間就會相互較勁。如果,車還沒停穩掛倒檔,巨大作用力就會損壞行星齒輪組,甚至使整個變速箱損壞。

前段時間的賓士懷擋事件,就是因為賓士變速桿在低速時能從d擋推至r擋,被國家質檢總局警示通告。而且賓士懷擋式換擋桿與我國絕大多數車輛雨刮器操縱桿的安裝位置和操控方式相同,且外形極為相似,極易發生誤操作。

因此很多自動擋車的擋把上會有按鈕,或是擋位的行程線路呈階梯狀,從d擋推到n不需要按住按鈕,而要推到r擋,就需要按下按鈕才能操作,這就是為了防止駕駛員的誤操作,保護變速箱不受損傷。

2.左腳踩剎車

開慣了手動擋車型的人,如果突然換到自動擋車型上,很多人會不適應。認為,既然左腳沒有了離合器的束縛,不如左腳剎車右腳油門。一來讓左腳有用武之地,二來可以讓右腳歇一歇,不用又操作剎車又操作油門。

表面上看起來,似乎這種說法很有道理,其實不然。首先,我們日常行車過程中,很少遇到需要油門和剎車一起用的時候;其次,有科學家做過實驗,說在緊急情況下,人類是先有神經反映再有肌肉反映,當危機時刻到來時,神經反映比肌肉反映來的快得多,那種時候,人的兩隻腳如果剛好放在剎車和油門上的話,很有可能做出錯誤判斷,將油門當作剎車踩。所以,非特殊駕駛用途,儘量不要左腳剎車。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的開。注意剎車。自動擋非常好開,也不要緊張!

3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的時侯的順序踩住剎車踏板,掛好檔位,鬆手剎,鬆剎車踏板起步。高速行駛的時候不要掛空檔滑行。車輛停在坡路上,應該踩住剎車踏板,掛空檔,拉手剎,在掛p檔,不要先掛p檔在拉手剎,防止檔位卡住不好掛。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飛鳥與射手

注意右腳不是在油門踏板就是在剎車踏板上

新手開自動擋車要注意什麼?

5樓:夏雲端

下面說一下新手開自動擋車要注意的事情:

1.慢鬆剎車。

車輛起步時,自動擋車比手動擋車要輕鬆,只需要輕輕抬起剎車就行 ,但是一定要慢慢的抬起來,雖然有人說快抬也無所謂,也不會熄火,但是快抬會對車輛的離合器不好,容易出現闖動。

2. 輕踩油門。

自動擋無需手動換擋,速度達到一定程度就會自動換擋 。但是不能踩油門過猛,否則速度提不起來,反而會導致油耗猛增。所以新手一定要注意腳下,不能踩油門太猛。

停車方面:

新手停車總是出現很多問題,像新聞報道新手銀行門前停車,錯把油門當剎車,這不就麻煩了嗎,直接闖進銀行,造成很危險的事故。所以新手停車一定要穩,區分好剎車和油門,不能走神。

行駛拐彎方面

右拐時儘量拐小彎。右拐時,有時會遇到直行的會正在行駛的車輛,像十字路口,這時要拐彎就要拐個小彎,這樣不會影響直行車輛正常行駛,否則會阻礙他人的。

左拐彎儘量拐的幅度大一些。因為有些車輛也會在你想拐進去的路上出來,這時為了避免發生阻礙或碰撞等其它危險,應儘量的往遠一點的地方拐進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車和自動檔車的區別就在變速箱的不同,那開自動檔的車要注意哪些呢..

1. 在起動時,記住先踩住剎車,放手剎車,再將檔位由p移至d檔.

2. 在要停車時也是一樣先踩剎車,再接手剎車,再將檔位由d檔移至p檔.

3. 在快到遇到紅燈時,千萬不要從d檔移到n檔,這樣是一種危險的舉動.

4. 要從d檔移至r檔時,記住一定要踩剎車.

5. 不管變換什麼檔位都一定要踩剎車.

6. 車停好時,記住一定要把手剎車拉起來,並把檔位移至p檔.

新手剛開自動擋的汽車應該注意什麼?

7樓:舊事如藤

沒停穩掛倒檔

自動擋必須在車輛停穩後才能入倒擋。因為輸入軸和輸出軸專轉動的方向相反,而屬且自動擋齒輪之間是常齧合的,鎖宕機構一旦起作用,齒輪之間就會相互較勁。如果,車還沒停穩掛倒檔,巨大作用力就會損壞行星齒輪組,甚至使整個變速箱損壞。

左腳踩剎車

新手沒開過車的人 第一次開車需要注意什麼東西?自動擋的車

8樓:快樂的小酸醬

新手開自動擋的車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著車的時候要熱車(等轉速穩定下來),再直接踩剎車,由 p最快速度直接到d。

2、如果有s檔,給油的時候不要d和s相互切換

3、慢鬆剎車。車輛起步時,自動擋車比手動擋車要輕鬆,只需要輕輕抬起剎車就行 ,但是一定要慢慢的抬起來,快抬會對車輛的離合器不好,容易出現闖動。

4、拐彎時儘量拐小彎。右拐時,有時會遇到直行的會正在行駛的車輛,像十字路口,這時你要拐彎就要拐個小彎,這樣不會影響直行車輛正常行駛,否則會阻礙他人的。

5、正確的駕駛姿勢對安全行車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可以消除長時間駕駛的疲勞,保證良好的駕駛視野,而且還可以使駕駛動作更準確、迅速與合理。駕駛姿勢主要與轉向盤及座椅有關。在坐進駕駛席之後,首先應該深深地坐在座椅後部,使腰部和肩部靠在椅背上。

先感受一下座椅的前後距離和靠背角度是否合適,然後把手臂伸向前方,自然握住轉向盤的兩側。這時,必須使手腕能自由地彎曲,活動自由。腿部要有一定的活動空間,用腳踩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或油門時不費力,而且身體不必前傾,此時的位置就基本合適了。

如果不合適,可以前後滑動一下座椅的位置,或調整一下椅背傾斜的角度,使之達到上述要求。

9樓:途虎話養車

自動擋的車操作便捷,但是還是有些需要注意的方面的。

首先,剎車

油門都是右腳管。

再有就是行車途中注意檔位,雖然自動擋「一d走天下」但是現在自動擋還是有不少功能檔位的,比如低速擋,運動擋,還有手動模式。

行車途中下意識的看一下儀表盤,防止正常行駛的時候掛入低速擋或者手動模式發動機持續高轉速行駛損壞動力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動檔一般都有p,r,n,d,3,2,1這些檔位。並請牢記:

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

d,行車檔

3,2,1指強制把變速器限制在某一檔以下,比如3就是把變速器強制限制在3檔以下

正確的起步動作:

2.1. 把鑰匙轉1(或2)格;儀表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泵開始工作。

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2.2. 踩下剎車,點火。

2.3.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2.4. 鬆剎車,走。

常規路面的正確駕駛

啟動發動機前,應將自動變速器操縱手柄置於p(正常前進擋)位或者n(空擋)位,才能啟動發動機。當操縱手柄處在其他位置時,不能啟動發動機。

行車時可將超速擋開關開啟。如果有模式開關的話,可以把模式開關置於經濟模式或者標準模式位置上,這樣可以節省一些汽油。加速時,應慢慢地加大油門,特別是排量較小的自排車,更是急不得,如果沒有特別的需要,不要急加油門,應儘量把發動機轉速控制在經濟轉速範圍內。

汽車起步後,慢慢加油門。

汽車行駛途中突然熄火時,操縱手柄還在行駛擋位置,此時轉動點火開關是無法啟動發動機,最好是先將汽車停下來,然後把操縱手柄掛入p擋位或者n擋位,才可以啟動發動機;另一種辦法是在汽車滑行途中把操縱手柄掛入n位,然後啟動發動機,再把操縱手柄掛入行駛擋位就可以繼續駕車了。

需要在短距離內高速超車時,可在超車前先猛踩油門,並且踩住不放,此時,汽車會有一點抖動,這是自動變速器自動下降了一個擋位,可以使汽車獲得足夠的扭矩來迅速提高車速。在完成超車後,應立即鬆開油門,使自動變速器自動升一個擋位,恢復正常行駛。這種高轉速、低擋位的駕駛方法對汽車損害較大,所以不宜經常使用。

特殊路面要小心操控

在小坡道行駛時,可將操縱手柄置於d擋位,用油門或剎車來控制上、下坡的車速就可以了。而在較大的坡道行駛,當汽車上坡後車速慢下來,並且覺得動力不夠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2擋位,然後加油門繼續行駛就可以了;如果駛過一段坡後,車速又慢下來,並且覺得動力不夠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1擋位,再繼續行駛。

汽車在下長坡時,最好將選擋杆放在1擋或l擋位,並禁止將選擋杆放在n擋位。因為汽車在下坡進,車速會由於汽車的自重而增加,如果選擋杆在d擋位,就要頻繁地使用制動,從而易造成車輪制動器過熱或使制動失效,這在汽車下坡時是極其危險的。

在泥濘路面上行駛時,如果操縱手柄置於d擋位,當驅動輪打滑時,應立刻鬆開油門踏板。由於打滑的驅動輪轉速很快,自動變速器就會升高一擋,從而進一步加劇了驅動輪的打滑。此時可以將操縱手柄置於2擋位或1擋位,甚至l擋位,來限制自動變速器的最高擋位。

倒車時,可在汽車完全停穩後,把操縱手柄置於r擋位,鬆開剎車,不需要加油門,以怠速慢慢地倒車;如果倒車中要越過臺階、突起物或者要爬坡時,應緩慢地加大油門,而在越過臺階、突起物或者爬完坡後應及時鬆開油門,並且立刻踩剎車控制車速。

剛開始開不要,著急,可以慢慢開,一定要分清剎車和油門,有緊急情況時一定不能慌,油門要慢踩,如果車有abs系統的話可以放心一腳剎車到底。就這麼多了,希望可以幫到你,但最好是到有關駕校學習。

11樓:芳芳

在起動時,記住先踩住剎車,放手剎車,再將檔位由p移至d檔。

在要停車時也是一樣先踩剎車,再接手剎車,再將檔位由d檔移至p檔。

提速時踩下油門,當轉速上升到換擋區間(大約2000~2500轉之間)輕收油門再加油,這樣加檔會很平順;逐次加檔、提速。

上坡時,掛入1或2檔,爬上坡後,掛回d檔行駛。

下坡時掛入限制擋,配合剎車使用。

發動車輛時擋位應放在p擋或n擋。

自動擋車:

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

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注意事項:

儘量避免用自動模式,原因夏天到了汽車在天氣熱的情況下,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這樣也會引起**。

高速行駛時也應儘量避免用自動模式,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因長時間的運轉而過熱**的危險。

應儘量避免急加油超車,這樣也會導致自動變速箱過熱**的危險,如遇超車時,切入手動模式降一擋或兩擋油門到底轉速一上功率輸出也就能輕便的超車了。

自動擋汽車遇到長下坡應該怎麼開,汽車自動擋下坡怎麼開

自動擋汽車長下坡時,不要用d擋踩剎車,這樣做才安全,新手注意 方法 步驟 1 一般情況下,自動擋車用正常行駛的d擋駕駛,但d擋有一個很大的缺憾,那就是發動機制動幾乎不起作用。走長下坡路時,一定不要用d檔行駛,以防不測。2 開自動擋的話,不管你下的坡多長多陡,老司機必須使用d檔配合剎車行車,掛s檔的意...

自動擋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如何開?

一般自動擋掛d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檔位放在d檔,踩著腳剎,放掉手剎,輕放剎車一般就能起步,然後慢慢加油就能跑起來,停車穩了檔位放在p檔,拉上手剎熄火下車。自動擋有常見的有p r n d s等這幾個檔位。1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 關閉發動機時 2 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

自動擋汽車啟動的步驟問題,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 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第三步 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鑰匙啟動 第一步 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