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在算式中,的區別一直搞不懂算術平

2021-05-28 02:48:20 字數 3107 閱讀 6537

1樓:天雨下凡

算術平方根只要正數,平方根要正負兩個數,比如:

9的算術平方根是3,9的平方根是3和-3

在算式中只會出現算術平方根,不會出現平方根,帶根號就是求算術平方根,比如:

√9=3

2樓:興長青義庚

√4=2(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值,那就是正的值。這樣寫√4,只是在√前面省略了+也就是+√。

±√4=±2(平方根有兩個值,一正一負,但是前面的正負號±不可以省略,不然就成算術平方根了)

另外還有√a

(a大於等於0)那麼a是

數,答案是非負數,為什麼不可以是負數??假如a=4,4大於等於0吧,2的平方是4,-2的平方也是4,為什麼√a還是非負數?

這個呢??還沒回答呢

因為都說了√4是在√根號前省去了「+」所以算術平方根是以√x的形式出現,那一定,也規定是正數!!

如果題目(書&試卷)沒有說明是要你求算術平方根&平方根,那就必須把它看成是要就平方根,就有兩個答案,一正一負。例如√4是算術平方根,也可以成是+√4,也就是正的平方根。

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3樓:_深__藍

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如下:

1、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定義不同:平方根的定義為,若x²=a,則x為a 的平方根若2²=4,2是4的平方根,(-2)²=4,-2是4的平方根。算術平方根的定義為,一個非負數的正的平方根叫做它的算術平方根。

2、算術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個數不同: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並且這兩個平方根互為相反數,正數的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沒有負數平方根。一個正數如果有平方根,那麼必定有兩個,它們互為相反數。

在解決平方根問題時,當平方根前為正號的時候不加,當平方根為負平方根的時候,前面需要加符號,例如√10不加正好,-√10的前方要加負號。

平方根和算數平方根的演算法:

每次補數需要補兩位,所以被開方數不只一個數位時,要保證補數不能夾著小數點。例如三位數,必須單獨用百位進行運算,補數時補上十位和個位的數。

每一個過渡數都是由上一個過渡數變化而後,上一個過渡數的個位數乘以2,如果需要進位,則往前面進1,然後個位升十位。以此類推,而個位上補上新的運算數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的數學,我教過.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它們互為相反數,正數為正的平方根,負的為負的平方根,正的平方根又稱算數平方根.0,只有一個平方根,也可以稱為算數平方根.負數沒有平方根.

那麼在做題目的時候,如果問你4的平方根是多少,那麼是正負2,如果問4的算數平方根是多少,那麼是2.如果問你根號4=??,那麼答案是2.

你要搞清楚,根號4,前面如果沒有符號,那麼預設是正的,即問你的是正的平方根,即算數平方根.-根號4=-2...

..............

其實書本上說的很清楚的,自己好好看看書本!

5樓:我不是他舅

平方根要加正負號

而算術平方根是正的那個,所以不需要加正負號

6樓:牛魚要改名

算術平方根只能是正的

但是平方根可以是正的 也可以是負的

如果你是讀初中的話一般題目中會明確告訴你是要求平方根還是算術平方根高中的話一般來講都是要求平方根的 有兩個答案 但是具體題目要具體分析

看題目有沒有隱含條件說明正負

比如說2^2=4 (-2)^2=4 所以平方根是有兩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算術平方根只有正數,平方根有正負之分。

其定義是:算術平方根就是非負的那個平方根

所以說,如果是0的算術平方根就是0,也不全是正數。

8樓:憶雨蘭風

算術平方根是指一個非負數的正平方根 而平方根則是正負都有例如:4的平方根為正負2 而4的算術平方根為+2 明白了嗎?

9樓:澤尼卓瑪

求算術平方根時就不加正負號,求平方根時要加正負號

10樓:明溪源

記住、4的平方根是正負

二、但算術平方根是二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方根是正負兩個,算術平方根只是正的那個

12樓:昂寶西門穎初

其實只用知道算術平方根只有正的,平方根是正負的

13樓:楚羽仲濤

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互為相反數的根,比如4的平方根有正2和負2,

而算術平方根是正數的兩個平方根中的正數的那個根,比如4的算術平方根是正2

平方根和算術平方根的書寫有什麼區別

14樓:我是誰

1、從定義看:正負√x是平方根,√x是算術平方根。

2、從符號看:平方根是正負的(除0外,0的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都是0),算術平方根是非負數。

3、從個數看:平方根有兩個(除0外),算術平方根有一個。

平方根有兩個,一個正的,一個負的,在根號前寫正負號;算術平方根都是正的,在根號前不用寫正負號。

一個正數的平方根有正負兩個,正的那個就是它的算術平方根。如:0的平方根是0,算術平方根也是0,負數沒有平方根。

15樓:

1 定義不同,平方根的定義,若x的平方等於a,則a為x的平方根。

/2算術平方根的定義,一個非負數的正的平方根叫做它的算術平方根。

/3個數不同,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且互為相反數,正數的算術平方根只有一個。

/4表示方法不同,平方根:a的平方根為正負根號a;算術平方根:a的算術平方根為根號a。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給你個x方等於a,算數平方根和平方根都是這個例子啊,給你個

式子,讓你求值,怎麼判斷是平方根還是算數平方根?

17樓:華揚明熙

±√9表示平方根

√9表示算術平方根

區別在前面有無±號

18樓:柳葉

算術平方根都是正的,平方根有兩個,一個正的,一個負的

19樓:徐少

解析:10的平方根:±√10

10的算術平方根:+√10,即:√10

怎樣計算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例如

解 用科學計算器計算算術平方根 這個算術平方根加上正負號 就是平方根 例如計算5的平方根 5 2.236 5是算術平方根 5 2.236 算術平方根和平方根怎麼算 1 平方根 和算術平方根的區別 1 定義不同 如果x2 a,那麼x叫做a的平方根 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 0有一個平方根,...

9的算術平方根3的算術平方根3的平方根是

解 9的算術平方根 3 3 的算術平方根 3 3 的平方根是 3 正負3,3,正負根號3 3 3 正負根號3 3 3 3 3 9 根號3 9的平方根是多少 9的平方 根為 3和3 計算步驟 18 1 2 3 平方根與算數平方根的區別是 平方根可以是正的,也可以是負的,還可以是0,但是算術平方根一定是...

什麼叫平方根,什麼叫平方根 什麼叫算術平方根

2的平方是4,2就是4的1個平方根,2也是4的平方根。一個數的平方根的平方就是這數 如果a的平方 b,那麼a就稱為b的平房根。在實數範圍內,正數有兩個平房根,負數沒有平房根,0的平房根為0。特別的,將一個數的正的平房根叫做算術平房根,並且規定0的算術平房根是0。算術平房根的符號是 叫作根號,例如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