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一些我們身邊的化學現象

2021-03-19 18:37:11 字數 1996 閱讀 7636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做麵包加蘇打粉,在加熱的時候釋放二氧化碳,讓面蓬鬆。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₃,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

它也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270℃時完全分解。

(2)鐵生鏽。生鏽是一種化學反應,本質上是金屬的氧化反應。最常見的生鏽現象是鐵製品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和氧氣發生了氧化反應,或者是被水中的氧元素侵蝕成為氧化物。

(3)水壺裡有水垢了,加點醋就能消除,是因為醋裡的醋酸和水垢反應了。水垢俗稱「水鏽、水鹼」,是指硬水煮沸後所含礦質附著在容器(如鍋、壺等)內逐漸形成的白色塊狀或粉末狀的物質,主要成分有碳酸鈣、碳酸鎂、硫酸鈣、硫酸鎂、氯化鈣、氯化鎂等。

(4)蘋果的氧化。氧化,狹義的意思為氧元素與其他的物質元素髮生的化學反應,也是一種重要的化工單元過程。廣義的氧化,指物質失電子(氧化數升高)的過程。

(5)高錳酸鉀消毒,用的是它的強氧化性。高錳酸鉀為黑紫色、細長的稜形結晶或顆粒,帶藍色的金屬光澤;無臭;與某些有機物或易氧化物接觸,易發生**,溶於水、鹼液,微溶於甲醇、丙酮、硫酸,分子式為kmno4,分子量為158.03400。

2樓:匿名使用者

1.做麵包加蘇打粉,在加熱的時候釋放二氧化碳,讓面蓬鬆

2.高錳酸鉀消毒,用的是它的強氧化性

3.水壺裡有水垢了,加點醋就能消除,是因為醋裡的醋酸和水垢反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稀草酸溶液清洗衣物上的鐵鏽,用的是它的還原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 金屬生鏽 火 很多都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抄好,部分營養丟失

身邊的化學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來

化的概念:化自學變化:顏色,質量,體積,物態的變化。 所謂化學變化就是有新物質生成,比如木柴燃燒,食物腐爛等等。

我們身邊的化學變化舉例:比如飯菜在腸胃中被消化--消化更是一個典型的化學反應的過程。飯菜與胃液反應,最終產生了大量的能量,由血液運輸給全身,以供人一天活動所消耗。

再如從自行車到汽車到火車到飛機甚至我們現在的高鐵,我們的行越來越方便,距離越來越遠,人類活動也更加繁榮活躍,而這些交通工具都離不開我們的化學,各種化學材料和化學反應為我們的行提供了無盡的便捷。

7樓:匿名使用者

1 煤氣燃燒 會有少bai許水蒸氣 氣體可以讓du澄清zhi石灰水渾濁(co2和ca(oh)2反映)

2 熱水瓶裡的水垢dao

和醋醋酸和內碳酸鈣生成容醋酸鈣水和二氧化碳3 食物的乾燥計放入水中

生石灰+水=氫氧化鈣(放出大量的熱)

應該可以了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訊息我

8樓:安全明星

鐵生鏽漂白劑褪色

蒸制糕點時把麵粉用傳統方法發酵後加入石鹼水

可燃物燃燒

9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用雙氧水消毒!h2o2+酶產生水和氧氣鐵生鏽!fe+o2產生三氧化二鐵

煮雞蛋:蛋白加熱固化!

84漂衣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實驗copy莫過於做豆腐

首先要把黃豆泡發,大概要在水裡泡上一晚,把泡好的豆子磨碎,加水擠出豆漿(也可以先準備好豆漿,這樣方便,但效果可能不太明顯),把豆漿放到鍋裡燒開,倒出(這個時候要注意,燒開的豆漿是很容易溢位來的,動作要快)然後用鹽滷點豆腐(不要放太多,否則豆腐會很老,而且鹽滷是有毒的,不過豆腐中的鈣質也主要**於此,放心食用啦),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看到豆漿中出現了小塊(塊大了就說明豆腐點老了,所以鹽滷要一點點的放,邊放邊攪動),把結了塊的豆漿倒進一塊粗棉布中包起來,水就會被析出來,壓上東西,過一會兒豆腐就結成一大塊了,完成

肯定行,我高中化學社團的,我們剛做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事可樂+曼妥思(一種薄荷糖)

誰能告訴我一些科學小遊戲,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理想主題班會中的小遊戲?

科學小實驗 1.小強收集到以下器材 容積為幾毫升的小藥液瓶,紅墨水,小藥瓶上的橡皮帽,空圓珠筆芯,細吸管,溫度計,蠟塊以及家庭中其他常用器材.利用這些器材,你能幫他製作一支簡易溫度計嗎?也可畫圖說明.2.容器 容器內液體 最多放入的回行鍼 杯口 玻璃杯 水 大小 鹽水 相同 塑料杯 水 鹽水 紙杯 ...

誰能告訴我一些描寫蘇州園林的詞,誰能告訴我一些描寫蘇州園林的四字詞?

1 巧奪天工 精巧的人工勝過天然形成的。形容技巧的高超 多指工藝美術 2 曲徑通幽 唐常建 題破山寺後院 詩 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意思是從彎曲的小路通向風景幽美的地方。後用來比喻做事情經過曲折取得成功。3 雕樑畫棟 在棟樑等木結構上雕刻花紋並加上彩繪,是中國古代的一種建築藝術。後來也指豪華的建築...

誰能告訴我雲南生活的一些問題,誰能告訴我雲南生活的一些問題?

雲南第一大城市是省會昆明,生活成本相對沿海等地低很多,房價在雲南最高,租房要看哪個地段 一室一廳的房子二環以內不會低於1000元 月。雲南第二大城市是曲靖,生活成本比昆明低一些,國家衛生城市和十佳宜居城市,房價比較適中,地段最高房價也沒有超過五千 平方米。一室一廳的房子租房環城路以內大概在600元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