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關於一些歐洲歷史的問題

2023-03-19 16:25:05 字數 1000 閱讀 6636

1樓:匿名使用者

文藝復興也屬於中世紀,歐洲近代從工業革命起至歐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其實歐洲近代史起始基本和世界近代史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稱呼,文藝復興、大航海時代、帝國時代等等。

關於歐洲歷史的一個問題

3樓:o拔絲王子

明顯不是。二者首先存在的是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一般被分為前期帝國(前27年—192年)和後期帝國(193年—476年)兩個階段。前期帝國經朱里亞·克勞狄王朝、弗拉維王朝,至安敦尼王朝(五賢帝時代)達到鼎盛。國家穩定、社會繁榮,被稱之為羅馬的**時期。

後期帝國從三世紀危機起,經伊利里亞諸帝、戴克裡先的四帝共治、君士坦丁大帝的帝國,至狄奧多西一世死後將帝國正式分為兩部分(395年)。西部在內憂外患中衰落,在476年奧多亞克廢黜最後一個西羅馬帝國皇帝羅慕路·奧古斯都路斯,西羅馬帝國滅亡。而東部帝國直到2023年為奧斯曼帝國所滅,史學家更多稱東羅馬帝國為拜占庭帝國。

西羅馬帝國存在了503年,東羅馬帝國則苟延殘喘了10幾個世紀。羅馬帝國是奴隸制國家,神聖羅馬帝國則是後期才出現的封建制國家。962年,東法蘭克國王、薩克森王朝的奧托一世在羅馬由教皇約翰十二世加冕稱帝,到973年在位,成為羅馬的監護人和羅馬天主教世界的最高統治者。

2023年,這一帝國得到了「神聖帝國」的稱號。2023年,帝國第一次開始使用頭銜「神聖羅馬帝國」,此後作為官方名稱沿用直至2023年。

全稱為德意志民族神聖羅馬帝國或日耳曼民族神聖羅馬帝國,962年至2023年,在西歐和中歐的封建帝國。早期為統一的國家,中世紀後演變為一些承認皇帝最高權威的公國、侯國、伯國、宗教貴族領地和自由市的政治聯合體。

法國文學家伏爾泰曾這樣評價它:「既不神聖,也不羅馬,更非帝國。」這也從側面反映了神聖羅馬帝國在歷史上未有過正統的根源與名號,與前羅馬帝國幾乎無任何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 前27年—476 神聖羅馬帝國 962—1806

誰能告訴我一些科學小遊戲,誰能告訴我一些關於理想主題班會中的小遊戲?

科學小實驗 1.小強收集到以下器材 容積為幾毫升的小藥液瓶,紅墨水,小藥瓶上的橡皮帽,空圓珠筆芯,細吸管,溫度計,蠟塊以及家庭中其他常用器材.利用這些器材,你能幫他製作一支簡易溫度計嗎?也可畫圖說明.2.容器 容器內液體 最多放入的回行鍼 杯口 玻璃杯 水 大小 鹽水 相同 塑料杯 水 鹽水 紙杯 ...

誰能告訴我一些描寫蘇州園林的詞,誰能告訴我一些描寫蘇州園林的四字詞?

1 巧奪天工 精巧的人工勝過天然形成的。形容技巧的高超 多指工藝美術 2 曲徑通幽 唐常建 題破山寺後院 詩 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意思是從彎曲的小路通向風景幽美的地方。後用來比喻做事情經過曲折取得成功。3 雕樑畫棟 在棟樑等木結構上雕刻花紋並加上彩繪,是中國古代的一種建築藝術。後來也指豪華的建築...

誰能告訴我雲南生活的一些問題,誰能告訴我雲南生活的一些問題?

雲南第一大城市是省會昆明,生活成本相對沿海等地低很多,房價在雲南最高,租房要看哪個地段 一室一廳的房子二環以內不會低於1000元 月。雲南第二大城市是曲靖,生活成本比昆明低一些,國家衛生城市和十佳宜居城市,房價比較適中,地段最高房價也沒有超過五千 平方米。一室一廳的房子租房環城路以內大概在600元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