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看待現在企業員工頻繁跳槽的現象

2021-08-19 15:02:46 字數 2510 閱讀 3664

1樓:消化

員工跳槽其實很很正常的現象。現在的企業員工頻繁跳槽,其實我覺得因為這個,他如果有問題的話,那麼這個企業的員工就會頻繁的跳槽,但是如果員工是不能吃苦耐勞的話,也是不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都是那裡福利好,就去那裡的,所以企業員工頻繁跳槽挺正常的。

3樓:小美

現在的企業員工頻繁跳槽,其實我覺得因為這個,他如果有問題的話,那麼這個企業的員工就會頻繁的跳槽,但是如果員工是不能吃苦耐勞的話,也是不行的

4樓:峰佘無敵

我覺得現在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企業員工頻繁跳槽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大家都想多掙錢嘛。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公司已經無法滿足,一些員工的需求了,又或者是員工有了更好的去處,所以願意去跳槽,但其實整個中國的目前的環境來說,工作其實是不好找的,頻繁跳槽也不太好,這樣一點經驗都沒有。

6樓:以心

我覺得這是一個正常的現象,因為企業員工跳槽是一個必然現象,是他們對於現定工作環境的不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員工跳槽無非就是想要給自己拼搏一份更好的前程,但是有的跳槽是背信棄義的就很可恥,很令人唾棄

8樓:泡沫威武

平常跳走我認為是不負責任的表現。如果不是真的有著這道理由,那就是事兒很多不幹活。

9樓:將愛存檔

這個很正常,我估計富士康的流水線工人,有一半拿到返費就狂離了

10樓:絆你一生

就是他們可能就是沒有一個特別好的個人定位,所以會選擇去追求更大的發展方向。

怎樣看待年輕人頻繁的跳槽現象?

11樓:使用者名稱用

原因不外乎那麼幾個,錢給的不到位,公司體制不好,工作氛圍不佳以及發展空間不足。在目前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高達55.67%的受訪者選擇先就業再擇業,這使得多數大學生初次就業質量不高,因此離職成為普遍現象。

至於離職的原因,調查顯示,66%的受訪者表示個人發展空間不足是他們跳槽的主要原因。對薪資福利不滿意、實際工作與期待不符等也是大學生跳槽的重要原因。

此外,一些大學生進入職場後,與人相處方面缺乏技巧,少數受訪者辭職的理由是公司氛圍不好或是人際關係不愉快。顯露出90後職場新人的短板,同時值得注意的是,多數人在大學期間無明確的職業規劃,這也明顯導致了大學生走向社會進行擇業的過程中會面臨實際工作與期待不符的情況。

而且受家長和既定思維的影響,多數大學生還是希望工作與所學專業對口。多數孩子高考後報考專業並沒有遵從自己興趣和哀嚎報讀專業,大多數人會聽從家長師長的建議,也導致了專業能力的不足或者不在興趣領域內缺乏成就感的情況出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

一,年輕人有激情,也浮躁,不能很好定位

二,目前公司的情況不很是他。

三,人往高處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福利不好或受氣太大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的大環境來看,出來上班基本都是為了工資,薪資達不到員工要求,這才是跳槽的主要原因吧,也別整些有的沒的,本質就是僱傭關係,老闆要裁員的時候,可從來不講公司責任,那離職也就沒必要讓員工講忠誠了。

如何看待大學生頻繁跳槽的現象?

15樓:mim陌陌

大學生剛出來熱情高漲,但是接觸職場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看到職場某些弊端,例如上司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還有不能完全適應工作崗位等,就會出現倦怠感,出現這些情況有些人就會用跳槽來面對,逃避現實,認為換個環境就能更好的開始。

同時,大學生剛出來工作,都是希望能學到東西,可以在工作中增長自己的經驗,但是往往企業對待剛入職的零經驗的大學生都不會委以重任,所以接觸的經驗不會太多,往往分配給新人的都是些打雜的事,有些大學生就會認為「這裡我學不到東西,沒有發展,還要天天給你幹這些打雜的事。」於是選擇跳槽。

同時樓上的答案也是一個跳槽的原因,現在好多大學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就是家裡人為其鋪路了,一般家裡人有熟人能安排好相關的工作,但是因此大學生也會有家人給的壓力,出現逆反心理,剛出來找工作時就不去家裡人安排的地方,想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分量,於是工作有一點不順心的、不適應的,還是順應家人的安排辭職去安排好的單位。

16樓:您好

大學生頻繁跳槽的原因有很大一部分都源自家裡給他們的備胎,即使不工作也不愁吃不愁喝,導致工作稍微有點不順心就跳槽;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攀比心理嚴重,一看別人找了份好工作自己也換。其他原因就是現在大學生有量沒質,適應不了工作不得不跳槽。

17樓:此id能不能註冊

兩位說得都有道理,我也提一點,因為在職場生涯這一塊我們的管理還不足,所以對於畢業生來說,入職-跳槽都十分的輕率,缺乏責任感。如果以雲檔案來記錄個人的職場行為,匯成個人的誠信檔案,相信對個人、對企業來說都是一件好事。不是說畢業生不能跳槽。

而是減少很多的試一試然後走人的問題。

怎樣看待企業文化,怎樣加強員工對企業文化的認識與理解?

一個企業的企業文 化是經過長時間的積累沉澱形成的!人們往往容易簡單地將企業文化活動理解為企業的文化,如唱歌 跳舞等文化活動,而在進一步瞭解它時,又往往陷人 觀念 精神 等各種名詞的堆砌之中,弄得抽象莫測,不可捉摸。社會主義企業文化,是個多層次 多內容 多方位 多角度的綜合文化體,它是一個物質 行為 ...

你是怎樣看待現在的多肉植物的?

只要是我覺得好看的多肉,哪怕是5毛一顆的白牡丹,我也很喜歡!我覺得多肉植物是一種非常好養活的植物不需要太多的技術,也非常的可愛。多肉植物好養活,但是不容易養出狀態,美好的事物總是出現在別人家的 裡。現在有很多人,會選擇在家裡養植物,而多肉就是一個非常好看的植物品種。現在的多肉植物,其實他們都是比較好...

你是怎樣看待戀愛,又怎樣看待人生呢

人生是條大道,戀愛是大道上的一個風景點,過了這個村沒這個店一樣。所以我們得走好大道,要珍惜那個風景點。關於人生的思考是個永恆的話題。不同時代 不同年齡 不同社會背景的人對人生的看法是不一樣的。其實我覺得不用管別人是怎麼看待人生的,主要是你自己怎麼看待人生。畢竟自己的態度才是影響你未來人生之路的關鍵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