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遠處的路面,有時候看起來會感覺有一層水

2021-05-31 20:21:25 字數 1801 閱讀 2589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抄光線強烈,光線在通過不襲同密度介質的相交

bai面時會分成兩部分光線,一du部分光反射回原zhi來介質中,一部分光折射dao入另一種介質中,具體折射的角度和能量是和入射角有關,入射角越小,折射的的光線越弱,反射的光線越強。這個就是解釋了為什麼只有看到很遠的馬路上有水面的樣子,走近就看不到。

2樓:曉虎榮耀排行榜

因為夏天溫度太高了,反射太陽光,已經地面水蒸氣導致的

3樓:曼島

夏天氣bai溫高,不同

的地面受到的陽光du照射不zhi同,這些空

氣密度不均勻dao,通過這些專空氣的光就會發生折射屬,而且這些空氣是動的,所以折射也是變化著的,所以你看到有流動的感覺,就像有一層水一樣。這個高中物理裡面就學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在通過不同密度介質的相交面時會分成兩部分光線,一部分光反射回原來介質中,一部分光折射入另一種介質中,再加上空氣的折射,給人產生的一種錯覺。

5樓:愛大哥大啊

在陽光的照射下的路面反射出水一樣的視覺,平坦的路面情況更甚。

6樓:淳于夏蓉

夏天氣溫過高,表面上空水氣蒸發,太陽照射地面產生的折射現象。

7樓:手機使用者

夏天在灼熱陽光bai下吸收能力強。柏油馬du路因路面顏色深,zhi地面附近的下dao層空氣溫度上專升得很高,從上層屬較密空氣進入下層較疏空氣時被不斷折射,這樣就形成了氣溫的反常分佈,增大到等於臨界角時發生全反射,就會看到像一汪水的「下蜃」。

8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因為夏天的溫度非常高,路面會有水汽的一種現象,仔細觀察就會像一層水,不是很專業。

9樓:手機使用者

路面上有一層空氣被加熱到很熱,密度減少,折射率減少,當遠處的光線以很大的角度入射時,是從折射率大的空氣入射到折射率少的空氣,發生了光的全反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線在通過bai不同密度介質的相交面時du會分成兩部分光線,zhi

一部分dao光反射回原來內介質中,一部分光折射入另一容種介質中,具體折射的角度和能量是和入射角有關,入射角越小,折射的的光線越弱,反射的光線越強。這個就是解釋了為什麼只有看到很遠的馬路上有水面的樣子,走近就看不到。

11樓:任性的公貓

炎熱的夏天,由於沙石的比熱容較小,在太陽的曝晒下,吸熱溫度很快升高,自然內使地面附近的空氣容溫度很快升高,密度很快減小,以致小於上層空氣密度。進而使地面附近空氣折射率小於上層空氣,從天空射向地面的光線在穿過空氣時不能沿直線傳播 ,而是不斷髮生折射,折射角大於入射角,在地面附近有可能發生全反射,在經一系列折射後進入人眼,人眼逆著進入人眼的光線看到的是藍天的像,就像前方有一片蔚藍色的湖面一樣。由於空氣密度的不斷變化,空氣也在不停的動盪著,光的傳播方向也在不斷變化,看到的像自然起伏不定,似碧波盪漾。

可以相見,沙漠的行走者最渴望的就是水源,看到這樣的情景,自然會喜出望外,誰想是一場空歡喜。夏天公路上的情形與此差不多,藍天的像看起來就像是水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由於公路表bai面的氣du溫要高於空氣溫度。所zhi

以,接近dao地表的空氣溫度較高專,密度就偏低。即,地表空氣的屬密度會小於周圍空氣密度,從而形成了密度差,所以,就會發生光線的折射現象。使我們看到公路的遠處好像有水在流動一樣。

13樓:猴24843盜燦

那是高溫引發水蒸氣,再加上空氣的折射,給人產生的一種錯覺。

為什麼夏天柏油馬路從遠處看路面顯得格外明亮光滑

夏天柏油 瀝青受熱融化變軟,滲出地面,一方面也是路面材料柏油過多滲出,路面出油了自然就顯得光亮了,呵呵 這是一種物理方面的知識.這是陽光照在馬路上發生全反射造成的效果.在炎熱夏天的柏油馬路上,從遠處看去,路面顯得格外明亮光滑,就象用水淋過一樣,這是為什麼 柏油啊 裡面含有油,看起來就像有水搞過一樣了...

為什麼我有時候很自信,有時候卻很自卑,有時候很外向,有時候很

這跟你的性格還有還有所在的場合!跟什麼人在一起!為什麼我有時很自信,有時卻也很自卑!每個人都有 bai他的兩面性格du,這個是隨著環境的zhi改變而有微小dao的變化的。人 專的情緒會隨事業的屬成功而振奮,不可避免的也會受到挫折的影響而消沉。你可以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對自己喜歡做的事比較投入,容...

為什麼有時候覺得人過挺好,為什麼有時候覺得一個人過挺好?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一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一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一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