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是由哪些零件組成的,耳機由什麼組成

2021-05-24 10:18:47 字數 3795 閱讀 5520

1樓:

一隻耳機主要由四個部分組成:頭帶、左右發聲單元、耳罩和引線。

頭帶的功能是固定左右發聲單元,將其置於頭的兩側,它的結構和它與單元的連線方式決定了頭帶和耳罩對頭部的壓力,影響著耳機佩帶的舒適性。

耳罩是頭部與發聲單元接觸的部件,它對於動圈式耳機是至關重要的,其功能是將低頻反射回來,保證低頻的重放。耳罩一般有兩種樣式,一種壓在耳朵上,叫壓耳式耳罩(supra-aural),另一種耳罩呈杯狀,環繞著耳朵,叫繞耳式耳罩(circumnaural)。耳罩要儘量的柔軟舒適,其內部一般填充海綿,外面蒙上皮革或絨布。

耳罩使用的材料對中頻和高頻有吸收作用,它使耳朵與振膜形成一段距離,並在耳機和頭部間形成一個腔室。大型的繞耳式耳罩內部空間大,聲音可以作用於耳廓,形成較好的空間感。一隻設計良好的耳機已經充分考慮了耳罩的作用,所以中高檔耳機的耳罩是不可以損壞或隨意更換的。

耳機的引線是耳機放大電路輸出端與耳機音圈的連線線,優質耳機線常採用多支線芯的無氧銅(ofc)線,經過嚴格的絕緣和遮蔽處理,杜絕銅內雜質對訊號傳輸的影響和外界雜波的干擾。耳機線的末端是插頭,有兩種規格:6.

35mm和3.5mm,即平時所說的大小插頭,6.35mm插頭用於專業音訊和民用音訊裝置,3.

5mm插頭用於便攜裝置。一般高保真耳機會提供插頭轉換器,保證耳機在各種裝置上的使用。中高檔耳機的插頭是鍍金的,這不是為了漂亮,主要是為了防止插頭氧化影響聲音,由於金光滑柔軟,還可以提供儘量大的接觸面積。

低檔耳機常採用鍍鎳插頭,這樣雖然也可以防止氧化,對聲音卻有一定的負面影響。

耳機的發聲單元是耳機設計最複雜、技術含量最高的部分。動圈耳機的工作原理與動圈揚聲器相同,音訊訊號輸入音圈後,音圈產生的電磁場隨訊號的變化發生變化,變化的電磁場與磁路相互作用推動音圈和振膜的運動,振膜推動空氣發聲。動圈耳機發聲單元主要由三個部分組成:

磁路系統、振動系統、腔體和孔等聲學結構。

磁路系統由恆磁體、極板和極靴組成,對耳機的效能和可靠性有直接的影響,恆磁體的一面是平板型的極板,另一面是呈「t」形的極靴,極板和極靴間形成一個尺寸較小的環形磁間隙,振動系統的音圈就懸掛在這個間隙內。通常高保真耳機使用的恆磁體為效能優良的釹鐵磁體,較早的耳機型號有采用昂貴的釤鈷磁體的,低檔耳機一般採用鐵氧磁體。磁路系統的設計比較複雜,象sennheiser hd580、hd600這樣的高檔耳機其磁路採用了計算機輔助設計。

磁路的生產工藝也是影響其效能的一個方面。設計和製造優良的磁路系統能對振動系統進行有效的控制,得到較高的靈敏度、較小的失真、良好的瞬態和低頻。

振動系統由音圈和振膜組成。振膜是聲輻射元件,推動空氣振動發聲,直接影響頻率響應和靈敏度。它的效能主要取決於製造材料、形狀和製造工藝。

製造振膜的材料要求單位面積質量儘量小、機械強度高、內阻尼大。機械強度越高、質量越輕有效的頻率範圍越寬廣、輸出聲壓級越高;內阻尼大,在大訊號下失真小。現在振膜多使用易於熱成型、質量輕、剛性好的聚酯薄膜,一些公司開發出了用於振膜的新材料,比如sony公司用從醋酸桿菌中分離得到的纖維素製造的「生物振膜」用於其高階耳機和耳塞,高頻十分優異。

振膜通常為圓形,中心設計為凸起的圓弧狀,四周設計有加強筋,可以加強振膜的剛性並增大振膜的有效面積。有時為了氣壓平衡的需要,會在振膜的非振動部分加工一小孔。振膜製造對工藝要求很高,在加工中的各種差數控制極嚴格。

音圈是動圈耳機的振動源,耳機的大部分引數,如阻抗、靈敏度、額定功率等都與它相關。音圈的效能主要取決於所用的材料和音圈的匝數也即音圈導線的長度。音圈的材料一般是銅漆包線,高階的耳機經常採用無氧銅漆包線和銅包鋁漆包線,後者具有銅漆包線的優點,但質量更輕,也有采用銀作為音圈材料的。

音圈的漆包線的截面大多是圓形的,也有三角形和正六邊形截面,這樣線間結合的更緊密,線間電容減小,音圈質量進一步降低。音圈的尺寸對耳機效能也有一定的影響。音圈是在磁間隙中振動的,其直徑應保證音圈位於磁間隙的**,在振動時不會與極板和極靴相碰。

另一方面,由於磁間隙在極板表面處的磁場已不均勻,線圈在非均勻的磁場中運動就會降低電-聲能的轉換效率,並引起耳機產生失真,所以音圈的高度要有一個恰當的選擇。

腔體和孔等聲學結構是影響耳機效能的一個重要部分。固定磁路系統和振動系統的是一個塑料框架,叫檯面,振膜的邊緣就粘合在這個框架上。這個框架要有足夠的剛性,不會因為固定磁路和振動部分發生形變,而且儘量少的傳遞振動。

磁路和振動系統後面是耳機的外殼,外殼與檯面之間形成一個腔體,這個腔體的大小、形狀、內部填充的阻尼材料的位置、種類、數量影響耳機的頻率響應,一般說這個腔體越大越容易獲得高質量、深潛的低頻。

2樓:深藍鳳慶店

你好,助聽器的零件是麥克風、機芯、放大器、受話器、電極片、電位器、程式按鈕、外殼、耳鉤、電池倉等。

耳機由什麼組成

3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耳機一般組成(動圈式耳機,耳機分好幾種的):簡單點,就是喇叭,dc頭,線。喇叭裡面還有音膜,線圈,華斯,磁鐵,五金蓋等等。

耳機是人的隨身音響的象徵。手機耳機分為兩種標準:omtp標準通常被叫做國家標準,ctia被稱為國際標準。

耳機根據其換能方式分類,主要有:動圈方式、動鐵方式、靜電式和等磁式。從結構上功能方式進行分類,可分為半開放式和封閉式;從佩帶形式上分類則有耳塞式,掛耳式,入耳式和頭戴式;從佩戴人數上分類則有單人耳機和多人耳機;從音源上區別,可以分為有源耳機和無源耳機;有源耳機也常被稱為插卡耳機。

4樓:

這張圖,詳細的標註了所有耳機的組成部件(附圖),可以參考:

耳機的工作原理:

耳機接收到電訊號後,將電訊號傳遞到發生單元,然後各種發生單元將電訊號轉化成機械震動,因為聲音是由物體震動產生的,所以就發出了音效。

根據發聲單元的不同,可以分成如下幾種:

壓電式: 通過壓電陶瓷的逆壓電效應【1】發聲。在賀卡、超聲波發生器中廣泛存在,音效很差。

動鐵式: 電磁鐵在電訊號的作用下產生不同程度的磁場,電磁鐵前是一個鐵片,在變化的磁場的作用下產生震動。早期的**筒用的就是這種方式,但是隨著近些年技術的發展,音效提升的很好,常見於中高階耳機,並且,每個耳機中,發生單元都是多個,用來處理不同頻率的聲音。

動圈式:將漆包線圈固定在振膜上,下面放置永磁鐵,電訊號通過漆包線時產生不同強度的磁場,因為永磁鐵是固定的,所以漆包線圈帶動振膜震動。大多數中低端耳機都是這樣的。

靜電式:和動圈式原理相同,只不過振膜和漆包線圈換成了直接印刷在振膜上的導體材料,失真小、瞬態響應好,不過成本極高。

5樓:蘇州聲之家

(1)頭帶:是用來固定左右發聲單元,將其置於頭的兩側,它的結構影響著耳機佩戴的舒適性。

(2)發聲單元:是耳機設計最複雜、技術含量最高的部分。

(3)耳罩:是頭部與發聲單元接觸的部件,它對於動圈式耳機是至關重要的,其功能是將低頻反射回來,保證低頻的重放。

(4)引線:是耳機放大電路輸出端與耳機音圈的連線線,優質的引線可以杜絕雜質對訊號傳輸的影響和外界雜波的干擾。

6樓:匿名使用者

耳機一般組成(我說的是動圈式耳機,耳機分好幾種的):簡單點,就是喇叭,dc頭,線。喇叭裡面還有音膜,線圈,華斯,磁鐵,五金蓋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耳塞耳機由插頭、線材、耳殼、喇叭等主要配件組成!

蝶閥由哪些零件組成

8樓:般德閥門

蝶閥又叫翻板閥,是一種結構簡單的調節閥,可用於低壓管道介質的開關控制的蝶閥是指關閉件(閥瓣或蝶板)為圓盤,圍繞閥軸旋轉來達到開啟與關閉的一種閥。

蝶閥主要由閥體、閥杆、蝶板和密封圈組成。閥體呈圓筒形,軸向長度短,內建蝶板。可以配置手柄、蝸輪頭、電動頭、氣動頭等驅動裝置來控制閥門開關。

9樓:

蝶閥主要有以下部件組成:閥體、碟板、閥座、閥軸、定位銷、填料、調料壓蓋、支架、閥杆螺母、手輪等。

藍芽耳機的音質由哪些方面決定,藍芽耳機音質的主要決定因素是什麼?

耳機訊號傳輸效果的好壞主要由耳機的晶片決定的,此外晶片是否自帶dsp數字降噪技術 cvc迴音處理技術,是否支援apt x aac ldac等技術等也是影響耳機音質的因素。此外,不同品牌的晶片在效能上還是有很大區別,目前來說,csr公司的藍芽晶片在音質的表現上比絡達 創傑等公司的產品要好,消費者在購買...

核彈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核彈是由什麼組成的

核 是指利用能自持進行核裂變或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產生 作用,並具有大規模殺傷破壞效應的 的總稱。其中主要利用鈾235 厬u 或鈽239 厱pu 等重原子核的裂變鏈式反應原理製成的裂變 通常稱為原子彈 主要利用重氫 dao h,氘 或超重氫 chuan h,氚 等輕原子核的熱核反應原理製成的熱核 或...

細菌由什麼結構組成,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

細菌主要由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 細菌是由哪些部分組成的?細胞壁 細胞膜 細胞質 內有唯一的細胞器 核糖體 擬核 僅有裸露dna 四部分組成 細菌屬於原核生物,單細胞 細菌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 細菌主要由細胞 壁 細胞膜 細胞質 核質體等部分構成。1 細胞壁 細胞壁包被於細菌細胞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