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輪是由哪些部件組成的,腳輪是什麼?

2022-02-06 17:28:46 字數 3548 閱讀 799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最簡單的發明卻是最重要的。雖然沒有能說出第一個發明輪子的人是誰,但最早的記錄可以追溯到2023年前。由於有了輪子,才會有今天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從影印機到噴射引擎等各種現代的機器。

輪子有一個獨特之點,就是它們都是圓的,沒有稜角,可以均勻地滾動或旋轉。這就使得腳踏車、汽車、火車和電車等各種陸上交通工具可以在公路、鐵軌和崎嶇的地面上順利行走。此外,輪子的圓周運動使它可以不斷地把引擎的動能傳遞出去。

其他很多發明也依靠輪子,例如,起重機就依靠滑輪(有溝槽的輪子,槽上繞著帶子)來減少搬運重物所需要的力。齒輪可增大或降低輪子的速度和力。無數機器,包括引擎和飛機,也都不能沒有齒輪。

在發明輪子之前,人們要在地面上用力推或拖重物,後來人們可能看見光滑的石頭從山坡上滾下來而受到啟發,才有了作輪子來運輸的地想法。約2023年前,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作陵墓和神廟。成群的工人藉助滾的木頭來搬動巨石。

輪子的發明使用輪子的記錄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23年左右陶工所用的輪子。這是一種簡單的旋轉盤,西南亞的美索不達米亞陶器工人用它來製造光滑的圓形黏土壺。約300年後,美索不達米亞人給車子裝上輪子,輪子交通時代開始。

輪子在古代的應用最早的車輪是馬車上的實心木製車輪。用兩三塊木板拼在一起,然後切割成圓形。它們最早約出現於公元前2023年。

有輪輻的輪子是公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出現的。這種輪子比實心的輪子輕便,轉得也比較快,適用於戰車上。用鐵線做輪輻的輪子出現在2023年前後,它們輕便、堅固。

這種輪子首先被用在汽車、腳踏車和早期的悅機上。20世紀50年代,汽車上鐵線輪子由金屬輪子所取代。軸和軸承輪子在軸上旋轉。

輪子裡通常有滾珠軸承,它們是幾個在輪子和軸之間滾動的鋼珠,可以使輪子平穩地轉動。如果沒有軸承,上圖費里斯轉輪的巨大重量就會把輪子壓迫到軸上,使得輪子無法轉動。 腳輪的歷史要追溯腳輪的歷史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不過在人們發明了輪子之後,搬運和移動物體變得容易了許多,但輪子只能在直線上執行,對於搬運重大物體時對方向的改變仍然非常困難,後來人們就發明了帶有轉向結構的輪子,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稱的腳輪或萬向輪。

腳輪出現給人們搬運特別是移動物體帶來了化時代的革命,不僅可以輕鬆搬運,還可以隨任何方向移動,大大提高了效率。到了近代隨著工業革命的興起,越來越多的裝置需要移動,腳輪也就在全世界應用越來越廣泛,各行各業幾乎離不開腳輪。 到了現代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裝置也越來越多功能和高利用率,腳輪就成了不可缺少的部件。

腳輪的發展也就更為專業化而成為了一個特殊的行業。腳輪的應用腳輪的應用非常廣泛,幾乎設計任何行業。根據不同行業的需要,人們不斷地發明各式各樣的腳輪,在全世界大約有150000種不同的腳輪用在各個行業。

2樓:robby諾貝腳輪

一般來說,腳輪通常組成成品軸承 ,輪子,支架,中管,墊片,螺絲,螺母等。

3樓:梅州腳輪廠

通常組成成品軸承 ,輪子,支架,中管,墊片,螺絲,螺母,材質有pp,pvc,pu,tpr相繼靜音程度排序

4樓:常成腳輪

腳輪分別輪子、軸承、支架、剎車、波盤四大部分。

其中輪子材質不同,可分為:pp輪(聚丙烯輪)、pu(聚氨酯輪)、tpr(人造橡膠輪)、(er)天然橡膠輪、pa(尼龍輪)

軸承也分為:單滾珠軸承、雙滾珠軸承、圓錐滾子軸承、平軸承、鉚軸支架分為:電泳、鍍鋅支架

剎車方式分為:五金雙剎、五金邊剎、塑料雙剎、五金單剎常成腳輪-讓移動更輕鬆

5樓:速普優

影響到採購的部分有支架的安裝,輪子的材質,大小,軸承,剎車,輪輞等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輪圈,也叫輪轂,是車輪周邊安裝輪胎的部件。

我國輪輞規格代號,基本上與國際接軌。其名義寬度和名義直徑用英寸表示。中間的聯結符號(*或-)表示是否整體輪輞。

例如:4.50e*16表示名義寬度為4.5英寸,輪緣代號為e的整體輪輞。

6.5-20表示名義寬度為6.5英寸,名義直徑為20英寸的多件式平底寬輪輞。

在使用時,汽車的輪輞規格是很重要的。它決定汽車可以裝用哪些輪胎。

輪胎/輪輞規格:國際標準的輪胎代號,以毫米為單位表示斷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數,後面加上:輪胎型別代號,輪輞直徑(英寸),負荷指數(許用承載質量代號),許用車速代號。

例如:175/70r

1477h中175代表輪胎寬度是175mm,70表示輪胎斷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70%,輪輞直徑是14英寸,負荷指數77,許用車速是h級。

腳輪是什麼?

7樓:常成腳輪

常成腳輪是輪子,只不過相對於輪胎而言,他的直徑和使用範圍不一樣,輪胎是使用汽車、飛機等交通工具上。

常成腳輪則是多用途輪子,它能按在床下,按在櫃子下,也可以按在外面小販的小車車上,總知,他比輪胎的使用範圍要大。

而且,適應能力強,各大環境都能使用,比如在食品廠的pp輪,比如在各大醫院使用的tpr腳輪,甚至是快遞小哥用的手推車下面的常成腳輪,都有可能的我們用的。

8樓:凱信腳輪

腳輪只是一個統稱,它包括了萬向腳輪和固定腳輪這兩大類。萬向腳輪可以360度選擇而定向腳輪則只能固定方向行駛,通常固定腳輪與萬向腳輪是搭配使用的。

腳輪屬於五金行業中通用的零部件,腳輪正常情況下是由支架和輪子構成的。支架一般是金屬,但也有塑料的,在工業用輪中一般金屬支架比較多。腳輪應用非常廣泛,目前市面上大概已經有160000種不同的腳輪在各行各業中使用。

忘採納,謝謝!!!

車輪由哪些部分組成?有哪些型別

9樓:笑哈哈

車輪,一般是指由輪毅、輪盤、輪輛和輪胎所組成的總成。 車輪的功用是支援全車的重量,承受驅動力、制動力、以及地面對車輪的各種力,並通過輪胎與路面接觸而實現汽車的運動。同時,轉向輪還承擔引導汽車前進方向的任務。

輪毅,是車輪中心安裝車軸的部分。它通過軸承裝在車橋軸管或轉向節上。輪盤,也叫做輪輻,是連線輪毅和輪惘的中間部分。輪惘,是車輪周圍邊緣的部分,用來安裝輪胎。

根據輪盤結構的不同,車輪可分為圓盤式和輻式兩種。

輻式車輪用若干根輪輻或輻條連線輪輛和輪毅。其中,用鋼絲輻條的,與自行車和摩托車的車輪相似,曾在老式汽車上廣泛採用。用鑄造輪輻的,多用於重型汽車。

現代汽車廣泛採用圓盤式車輪,輪毅與輪輛用金屬輪盤相連,而且通常將輪惘與輪盤做成一個整體。

有的車輪在外側加有裝飾罩,目的是改善車輪的外觀。

車輪由什麼組成

10樓:假面

車輪通常由兩個主要部件輪輞和輪輻組成,輪輞是在車輪上安裝和支承輪胎的部件,輪輻是在車輪上介於車軸和輪輞之間的支承部件。車輪除上述部件外,有時還包含輪轂。

輪輞在車輪上週邊安裝和支撐輪胎的部件,與輪輻組成車輪。輪輞和輪輻可以是整體式的、永久連線式的或可拆卸式的。

輪輻是保護車輛車輪的輪圈、輻條的裝置,其特徵是一對圓形罩板,罩板的直徑大小和輪圈的直徑大小相接近。按照輪輻的結構,車輪分為輻板式和輻條式,目前主流的家用轎車均採用輻板式輪輻結構。

輪轂是輪胎內廓支撐輪胎的圓桶形的、中心裝在軸上的金屬部件。又叫輪圈、鋼圈、軲轆、胎鈴。輪轂根據直徑、寬度、成型方式、材料不同種類繁多。

計算機由哪些基本部件組成?各部件的作用是什麼

一臺電腦大體是由cpu 主機板 記憶體 硬碟 顯示卡 音效卡 網絡卡 電源 機箱 光碟機 音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661箱 滑鼠 鍵盤 顯示器等等所組成,那麼它們的作用是什麼呢,cpu的作用 cpu是 處理單元 tral pocessing u...

氣壓制動裝置由哪些部件組成?是怎樣工作的?

氣壓式制動傳動裝置是利用壓縮空氣作力源的動力式制動裝置。駕駛員只須按不同的制動強度要求,控制制動踏板的行程,便可控制制動氣壓的大小來獲得所需要的制動力。氣壓制動傳動裝置的基本組成和工作原理1 組成氣壓制動傳動裝置由兩大部分組成 一是氣源部分 它包括空氣壓縮機1 調壓機構 卸荷閥2和調壓閥3 貯氣筒5...

核彈是由哪些東西組成的,核彈是由什麼組成的

核 是指利用能自持進行核裂變或聚變反應釋放的能量,產生 作用,並具有大規模殺傷破壞效應的 的總稱。其中主要利用鈾235 厬u 或鈽239 厱pu 等重原子核的裂變鏈式反應原理製成的裂變 通常稱為原子彈 主要利用重氫 dao h,氘 或超重氫 chuan h,氚 等輕原子核的熱核反應原理製成的熱核 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