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燜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連藕燜鴨」這道菜怎麼做呀?

2021-03-19 18:38:18 字數 1164 閱讀 5726

1樓:爵爺的網路

鴨肉燜蓮藕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鍋內油燒熱加蒜和姜。

3.加鴨肉煸炒。

4.加蓮藕、料酒和醬油繼續煸炒。

5.裝入燉鍋內。

6.調至高檔位。

7.35分鐘後即可食用。

「連藕燜鴨」這道菜怎麼做呀?

2樓:魔力朱古力

蓮藕燜鴨

【原料】

鴨1只(1250克左右),蓮藕200克、蔥段15克、薑片5克、紹酒25克、白糖15克、醬油50克、味精10克、溼澱粉50克、豬骨湯750克、熟雞油10克、熟豬油750克(實耗100克)。

【製作過程】

1、將鴨宰殺褪毛,去內臟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稍氽取出,盛入沙鍋,加清水1000克,酒10克、蔥段、薑片,旺火煮沸,十五分鐘後撈出。

2、將鴨頭、頸、翅膀、尾、腳掌剁下待用,鴨身剖成兩片,分別切成3、5釐米長、0、8釐米寬的塊。蓮藕去皮洗淨,用刀切成小段,再上籠旺火蒸十分鐘至熟取出。

3、炒鍋微火燒熱,先將醬油、白糖、味精、酒15克下鍋稍炒,再放入鴨塊翻炒五分鐘,然後加豬骨湯、鴨頭、頸、翅膀、尾、腳掌燜一小時三十分鐘,燜十分鐘起鍋,先將鴨頭、翅膀、尾腳撈出、按原鴨形擺在盤內,再撈出鴨塊置盤中,取出蓮藕放在盤四邊。炒鍋放在旺火上,鍋內燜汁用溼澱粉調稀勾芡,燒沸後澆在鴨塊上,淋上熟雞油即成。

3樓:國王寬天

都一樣,就是加上蜂蜜就行了

蓮藕燒鴨的做法步驟圖,蓮藕燒鴨怎麼做好吃

4樓:白小度

用料鴨    半隻

藕    3節

老抽    適量

八角    3個

花椒、桂皮    少量

生抽、醋、糖    適量

啤酒    1罐

蓮藕燒鴨的做法

鴨子剁塊,洗淨並浸泡半小時去除血水。冷水入鍋煮開2到3分鐘,盛起並用冷水沖洗乾淨浮沫。

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爆香後再放入鴨子,煎至金黃。

倒入2勺老抽上色,並炒香。再加入八角、桂皮、花椒炒香,放入藕塊同炒,倒入生抽、糖、少量醋,繼續炒香。倒入啤酒沒過鴨與藕塊,中火煮開轉小火慢燉至藕塊用筷子可穿透,關火。

我為節約燃氣,將材料與滷料倒入高壓鍋壓15分鐘至酥爛。

花肉燜蓮藕怎麼做好吃,南乳五花肉燜蓮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是五花肉燜蓮藕吧,主料五花肉200g 調料生抽適量 老抽少量 調和油適量 元貞糖適量腐乳 香辣味 1塊 胡椒粉適量 五花肉燜蓮藕的做法 1.蓮藕,五花肉,蒜頭,生抽,老抽,腐乳,糖,油,胡椒粉2.五花肉切厚塊 3.用腐乳 生抽,胡椒粉,糖拌勻,醃10分鐘左右。4.大蒜頭切片 5.蓮藕削皮,切和五花肉...

油燜茄子怎麼做好吃油燜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主料茄子400克 青椒2個 輔料大蒜4瓣 蔥10克 姜10克 白糖2茶匙 10克 生抽4茶匙 20ml 米醋1茶匙 5ml 油燜茄子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茄子洗淨後切成滾刀狀,青椒用手撕成小塊3.鍋中倒油,倒入茄子煸軟 4.蔥切末,薑切片,蒜壓碎,鍋中倒油,倒入蔥薑蒜5.倒入茄塊 6.將調料...

如何做好吃的「蓮藕夾」,藕夾怎麼做好吃啊

媽媽做的最好吃的藕夾,不 了 1.將五花肉剁成肉泥 2.肉末裡調入鹽 生抽 蠔油 料酒 蔥末 薑末,沿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3.將去皮洗淨的蓮藕切成大約0.6釐米厚的片,在厚片中間切一刀,深至藕片的2 3處,不要切深,浸泡在水中 4.撈出藕片,用廚房紙巾將水擦乾 5.將肉餡一個一個填入藕夾中,填完後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