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e g 和i e 的全稱是什麼,分別是什麼意思,使用上有什麼區別

2021-05-18 19:11:12 字數 4401 閱讀 1299

1樓:5姐妹快樂

英文中e.g.的全稱是 exempli gratia;i.e.的全稱是 id est 。

英文中e.g.的意思是例如,比如;i.e.的意思是那就是說、換句話說。

使用區別:

英文中e.g. = for example的意思,當句子中需要舉例子時用,舉例:

we need helpers of all types, engineers, scientists ( e.g. geologists) and teachers

我們需要各方面的幫手:工程師、科學家(例如地質學家)和教師。

i.e.=that is / in other,用來進一步解釋前面所表明的觀點。舉例:

the design classes ( i.e., analysis classes plus technology classes) needed in our system.

系統需要的設計類(也就是分析類加技術類)。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e.g.和i.e.的含義介紹:

1、i.e. 是 拉丁語 id est 的縮寫,意思是「那就是說、換句話說」,等同於that is / in other,用來進一步解釋前面所表明的觀點。比如:

i like citrus fruits(柑橘類水果), i.e., the juicy(多汁的), edible fruits (食用水果)with leathery(堅韌的), aromatic(有香味的) rinds (皮)of any of numerous tropical(熱帶的), usually thorny shrubs (多刺的灌木)or trees of the genus citrus(柑橘屬).

在上面這個例子中,i.e. 後面的內容就是對柑橘類水果的闡述。

2、e.g. 是拉丁語 exempli gratia 的縮寫,意思是「舉個例子,比如」,等同於for example、 for the sake of example、such as,使用 e.

g. 的目的是用幾個例子來說明前面的觀點。比如:

i like citrus fruits(柑橘類水果), e.g., tangerines(橘子), lemons(檸檬), and limes(酸橙).

上面提到的這兩個關於水果的例子,i.e.表示對屬性的闡述,e.g.表示對品種的舉例。

二、兩個詞彙的區別:

區分「 i.e.」和「e.g.」有一個簡單又好記的辦法:

1、i.e. = in other words / that is

如果在你想用「 i.e.」和「e.

g.」的時候,如果想表達 in other words 的含義(後面的內容用來說明或者解釋前面的術語),就可以直接用「 i.e.

」替換。

2、e.g. = for example

如果你想表達for example 的意思,也就是說後面就開始舉例子,那麼,用e.g.一定是沒有錯的~~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e.

g. 和 i.e.

都是帶標點符號的哦,在正式的寫作中e.g. 和 i.

e. 作為插入語,在句子中前後都有 「,」 的。

擴充套件資料

1、i.e.和e.g.不用斜體。雖然二者都是拉丁文縮寫,但這種用法由來已久,已被視為英語中的一種標準用法。

2、記住i.e.和e.g.都是縮寫,所以每個字母后面都有點號。

3、i.e.和e.g.後面通常要加逗號。

other,英語單詞,後既可接可數名詞複數形式又可接不可數名詞,如:可數,other pencils 其它的鉛筆,other students其他的學生。不可數other tea 別的/其它的茶,other information 別的/其它訊息。

in other   其他; 換句話說;

[例句]similar conditions are to be found in other countries.

在其他國家也會發現同樣的情形。

3樓:匿名使用者

e.g.是for example 來自拉丁語 exempli gratia

i.e. 『也就是』的意思 來自拉丁語 id est

4樓:匿名使用者

e.g是 for example

i.econj. 即,就是

5樓:匿名使用者

e.g = for example = 例如

後面的不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e.g:exempli gratia 例如

i.e.:[拉]=id est ,其實是that is 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for example 下一個不知道

朗讀英文時,遇到 i.e., e.g., etc.該怎麼讀?

8樓:白色的明

朗讀英文時,遇到 i.e., e.g., etc.就讀它們的完整單詞。

1、i.e.

i.e. 是拉丁文 id est 的縮寫,它的意思就是「那就是說,換句話說」,等同於「that is,in other words」 ,目的是用來進一步解釋前面所說的觀點。

2、e.g.

e.g. 是拉丁文 exempli gratia 的縮寫,它的意思是「舉個例子,比如」,等同與「for example」,目的就是用幾個例子來說明前面的觀點。

3、etc.

源於法語的 et cetera,意為...等等, ...之類的,發音:et se tera,與at sater ra類似,相當於「and so on」。

9樓:匿名使用者

i.e. id est

e.g. for example

etc etcetera (et se tra)自己讀一下。

護照上的「g」和「e」有什麼區別?護照號開頭「g達標」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上的g為老版,e為新版。區別是:

1、e版護照封面,底部位置增加了一個電子晶片圖示。

2、e版護照內頁,內頁背景圖有巨大變化。採用了以「輝煌中國」為主題的圖案元素,並採用常光、熒光、水印三種形式表現。其中,常光和熒光表現的是我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以及港澳臺各地標誌性景觀。

而水印選擇的是我國56個民族的人物形象。

3、e版護照編號,由原來的g開頭編碼,變為了e開頭編碼。採用了鐳射穿孔技術,提高了防偽能力。

4、e版護照晶片,晶片安放在護照的最後一頁,非常輕薄,幾乎就像印刷在紙面上的一小片彩色條紋。晶片裡儲存了持照人的數字化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等基本資訊,還有護照有效期、簽發日期、簽發地等資料,更加入了相貌、指紋、虹膜等持照人的生物特徵。

「g」達標的意思是指護照已經符合出國所需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國內的公民經批准出境的,由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並附發出境登記卡。出境登記卡不得偽造、塗改、冒用、轉讓,違者依法予以處罰。

中國公民首次出境,經批准已經領取護照和出境登記卡的,欲改變申請事由或前往國,應辦理"變更事項"申請手續,經批准後,由發照機關換髮出境登記卡。欲變更前往國,憑簽證換髮出境登記卡,無須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具有下列特殊情況之一的,憑相應的證明材料可以申請急事急辦:

1、出國治病或探望危重病人(提供本市國家醫療機構出具的診斷證明);

2、出國奔喪(提供有關機構簽發的死亡證明或使、領館發出的處理死者後事的通知);

3、前往國入境或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

4、公安機關認為確屬緊急的其他情形。

申請人申請急事急辦,須填寫《公民因私事出境「急事急辦」申請表》,由地級以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直接受理、審批並開具加急手續證明給申請人。申請人憑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加急證明、受理回執到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

11樓:ki救命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區別如下:

1、老版和新版護照的區別為,g為老版,e為新版。功能上e開頭的護照內含電子晶片,回國入境時無需排隊,可使用自助裝置刷護照錄指紋入境,老版的則必須排隊辦理入境手續。其它沒什麼區別。

2、「g」達標的意思是指您的護照已經符合出國所需的要求。

護照辦理程式:

1、排隊拍照(如果預先準備,就不用)。

2、填寫申請。

3、排隊輪到後,提交申請表,身份證、相片和拍照回執。

5、交驗身份。

6、拿回執(一定要記得拿回執,這是領取護照的憑證)。

12樓:韓韓

g是老版的護照,e是新版的護照

g是老版的護照,非電子晶片護照。e是新版的護照,電子晶片護照。

DHCP英文全稱是什麼,TPS的英文全稱是什麼?

1.dhcp的英文全稱是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中文名稱是動態主機配置協議。dhcp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2.dhcp通常被應用在大型的區域網絡環境中,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 分配ip地址,使網路環境中的主機動態的獲得ip地址 ga...

英語縮寫ABC全稱是什麼,英文中ABC的全稱是

a ability b brave c courage 通常說的 abc 規則就是要有 能力 勇敢 和 勇氣 希望採納 英文中 abc 的全稱是?american broadcasting pany 美國廣播公司 的縮寫。american born chinese 華裔美國人 英文字母abc縮寫的含...

KTV的英文全稱是什麼,英文縮寫MTV和KTV是什麼意思

ktv karaoke television 就是對著電視唱卡拉ok karaoke television 英文縮寫mtv和ktv是什麼意思?mtv是 電視 ktv是卡拉ok,也是k一頓 t一腳 勝利了把手變v形 ktv 歌舞廳 mtv 電視 mtv music television ktv k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