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重新整理率是什麼,滑鼠重新整理率 125hz 500hz 1000hz 有什麼區別?

2021-03-20 04:07:45 字數 5812 閱讀 8510

1樓:英格拉姆

1、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重新整理率也是滑鼠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即滑鼠每一秒能夠採集到的影象資料,一般以「fps/s(幀/秒)」為單位。

2、1000hz比125hz快。

拓展資料:

重新整理率的效能指標往往給消費者忽視,由於重新整理率又稱為取樣頻率,很多朋友都會把取樣頻率和定義為取樣率的dpi值所渾淆。重新整理率在應用當也佔據很重要的地位,例如滑鼠快速移動一段距離,倘若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小於移動距離之內的影象資料,滑鼠內部掃描的影象資料就會出現盲點,即掃描不到影象資料,最後導致無法定位游標位置,從而出現以往較常見的指標丟失情況。確切一點來說,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引數越高則其每秒取樣的資料率也越大,效能也越高。

我們都有坐車的經歷:當汽車起步時,我們可以通過車窗外景物的後移來判斷汽車在前移。而光電滑鼠下方的cmos感測器就是利用了我們人眼觀察事物的特點來工作的:

當我們移動滑鼠時,cmos感測器就會「觀察」滑鼠下的取樣表面(桌面或滑鼠墊)來獲得滑鼠的移動資訊。cmos並不是一直「睜著眼」,而是「一眨一眨」的。也就是說cmos是以一定的頻率對取樣表面進行取樣,產生離散量後轉化為數字資訊供計算機處理。

那麼這個取樣頻率即我們說的重新整理率。

為了能產生數字訊號,滑鼠下的cmos類似於我們見到的網格,它會把取樣回來的影象分成很多緊密排列的小格,再在這些以小格為單位的影象中找出相同的畫素點,也就是參照物。對比兩次取樣影象的相同畫素點,也就知道了滑鼠移動的方向。由於取樣頻率是固定的,滑鼠的移動速度也就能計算出來了。

當滑鼠移動速度過快時,滑鼠在連續兩次掃描所得的**中找不到相同的畫素點,也就無法判斷游標移動的速度和方向了,這就是滑鼠重新整理率不足產生的游標指標丟失的現象。

2樓:玄鳶

滑鼠重新整理率:

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 重新整理率也是滑鼠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即滑鼠每一秒能夠採集到的影象資料,一般以「fps/s(幀/秒)」為單位。

滑鼠的重新整理率越高,說明滑鼠的效能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還用問?肯定是125快啦,重新整理頻率越大就越慢@

滑鼠重新整理率 125hz 500hz 1000hz 有什麼區別?

4樓:妖冶蚊子

重新整理率的不同指的是你的滑鼠所採到的位移資料和電腦之間的通訊頻率不同,越高說明越能和電腦及時交換資料越快。

簡單的來說,即滑鼠跟電腦交換資料重新整理速度,125hz即0.008秒重新整理一次,1000hz就是每0.001重新整理一次。

高重新整理率的滑鼠可以在使用者高速移動滑鼠時,保證不會出現丟幀的現象。

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 重新整理率也是滑鼠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即滑鼠每一秒能夠採集到的影象資料,一般以「fps/s(幀/秒)」為單位。

5樓:愛瘋傑澈

125hz、500hz、1000hz是指滑鼠的回報率。它們的區別是回報率為125hz,指mcu每8ms向電腦傳送一次資料;500hz則是每2ms傳送一次;1000hz則是每1ms傳送一次。

回報率是遊戲玩家非常重視的滑鼠效能引數,理論來說,更高的回報率更能發揮滑鼠的效能。

以**為例,有些滑鼠可以調節滑鼠的回報率:

滑鼠的其他效能指標:

1、取樣率

滑鼠在平面上每移動 1 英寸向計算機發回的指令數。

2、重新整理率

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重新整理頻率不同,重新整理率的不同指的是你的滑鼠所採到的位移資料和電腦之間的通訊頻率不同,越高說明越能和電腦及時交換資料越快。

簡單的來說,即滑鼠跟電腦交換資料重新整理速度,125hz即0.008秒重新整理一次,1000hz就是每0.001重新整理一次。

高重新整理率的滑鼠可以在使用者高速移動滑鼠時,保證不會出現丟幀的現象,但是相對於低重新整理率耗電量更大。

拓展資料:

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 重新整理率也是滑鼠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即滑鼠每一秒能夠採集到的影象資料,一般以「fps/s(幀/秒)」為單位。

操作說明:

滑鼠是一種通過手動控制游標位置的裝置。現在系統普遍使用的是二鍵或三鍵的滑鼠。滑鼠通過滑鼠線與主機裝置後面板的介面相連,將滑鼠線末端的插頭垂直插入裝置後面板中的介面。

操作滑鼠可以做如下事情:如確定游標位置、從選單欄中選取所要執行的選單項、在不同的目錄間移動複製檔案並加快檔案移動的速度。你可以定義滑鼠的按鍵,例如選擇物體或放棄,這些功能依靠使用的軟體實現。

使用滑鼠進行操作時應小心謹慎,不正確的使用方法將損壞滑鼠,使用滑鼠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避免在衣物、報紙、地毯、糙木等光潔度不高的表面使用滑鼠。

2.禁止磕碰滑鼠。

3.滑鼠不宜放在盒中被移動。

4.禁止在高溫強光下使用滑鼠。

5.禁止將滑鼠放入液體中。

7樓:一天天真無聊啊

125正常滑鼠的 500稍微好點的滑鼠的 1000一般遊戲(cf)都不支援 不推薦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打cs用的

滑鼠多數人習慣400dpi。400dpi可以選擇125hz和500hz。800dpi用500hz。

3200dpi用1000hz。用1000一般會卡而且加速滑鼠使用壽命。forest用的就是500hz。

預設就好了。差別並不是特別大

滑鼠重新整理率有什麼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整理率高了你肯定卡。那東西佔cpu特別多,我過去試過,把重新整理率調成了1000,一會卡一下。一般自己玩的時候最多500,其實125也就夠了。

當你fps值達到500的時候你那重新整理率500才會體現出來。一般fps100多就偷這樂了。所以,平時125絕對就夠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程亦澈

1、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 重新整理率也是滑鼠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即滑鼠每一秒能夠採集到的影象資料,一般以「fps/s(幀/秒)」為單位。

2、確切一點來說,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引數越高則其每秒取樣的資料率也越大,效能也越高。

11樓:亦是天涯歸路

百分之百的影響穩定性

建議玩射擊類遊戲重新整理率設定在900左右就很不錯的。

滑鼠重新整理率有什麼用 滑鼠重新整理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重新整理率有什麼用?

滑鼠重新整理率就是滑鼠的取樣頻率,是指滑鼠每分鐘可以採集到和處理的影象數量。這樣說大家可能很難理解,舉個例子,當我們在玩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時候操作人物快速轉身,當我們滑鼠的重新整理率比較低時就會出現顯示器上游標指標丟失的情況,這也就是我們滑鼠採集、處理影象的數量跟不上導致的。現在我們在使用電腦時通常也會遇到這麼一個情況,當我們在桌面上快速移動滑鼠時,顯示器桌面上的游標指標在快速移動的過程中就會留下一連串的「幻影」,這同樣也是我們滑鼠的重新整理率跟不上的一種體現。

重新整理率是一個滑鼠好壞與效能最重要的一項指標,現在也有很多滑鼠上專門設定有滑鼠重新整理率調節的按鈕,以方便的切換不同的重新整理率來應對不同的操作需求。

滑鼠重新整理率是不是越高越好?

在想當年的時候,光電滑鼠剛出世的時候,很長一段時間不能被應用到遊戲方面,日常應用,也很頭痛,其病根就是,丟幀。直到微軟的光學銀光鯊(俗稱ie3.0)出現(也包括同一時期的光學紅光鯊)為止,這一現像才告一段落。

對於丟帖,微軟並沒用採取大家常用的加大cmos畫素尺寸的方法,而是另闢蹊徑,將重新整理率提高到同一時期滑鼠2~3倍的6000fps,也就是說,ie3.0滑鼠的攝像頭,每秒可以重新整理6000次進行取樣。從此後,滑鼠的fps大戰也拉開了。

最6500開始起跑。到7080,再10000,現在最高的好像就是ikari,40000fps,一般的滑鼠難望其項背了。

【ts、dm】

雷蛇滑鼠重新整理率是幹什麼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整理率決定這你的滑鼠靈敏度,xy軸在 滑鼠定位時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他們是你的滑鼠更加靈活,更加精準,這些相對於普通滑鼠來說「貌似細微」的區別 就決定了你在 某場比賽 ,戰役中的勝敗,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滑鼠回饋位置座標的此說越高越靈敏

滑鼠的重新整理率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15樓:蘇蘇蘇良人

越高越好。

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引數越高則其每秒取樣的資料率也越大,效能也越高。

滑鼠重新整理率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 重新整理率也是滑鼠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即滑鼠每一秒能夠採集到的影象資料,一般以「fps/s(幀/秒)」為單位。

即便光電滑鼠擁有諸多優點,但重新整理率不足乃是它的致命傷,這也是早期光電滑鼠沒有打入主流市場的主要原因之一。

16樓:取個名都好難

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引數越高則其每秒取樣的資料率也越大,效能也越高。

滑鼠快速移動一段距離,倘若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小於移動距離之內的影象資料,滑鼠內部掃描的影象資料就會出現盲點,即掃描不到影象資料,最後導致無法定位游標位置,從而出現以往較常見的指標丟失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重新整理率高低是看你在做什麼 實際滑鼠運動相同情況下 高的游標位移距離大,低的位移距離小 比方說玩遊戲的時候 滑鼠要頻繁運動 你要想手不累最好調高點

18樓:f殤

重新整理率顧名思義就是重新整理的頻率。

這個得看你電腦的配置了,因為會佔用部分的系統資源(記憶體&快閃記憶體)其實低一點沒關係,現在不是專業級基本用不上。

dpi不知道你是哪款滑鼠,玩什麼,雷蛇滑鼠多了1000-2000就好

太高會比較飄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玩什麼遊戲了。一般玩fps遊戲400dpi左右一般是最好的。雷蛇? 帶變速的麼?

20樓:風中幽靈

dpi要看滑鼠的作用,比如你用來做一些細緻的工作,那麼

第一點會好一點。fps類遊戲職業的都是400~450的dpi,而平時瀏覽網頁的話不習慣大幅度移動手臂,只願意動下手腕,那麼就用普通的滑鼠(dpi1200左右)

現在有很多滑鼠都能調節dpi了,所以不合適也可以調整。不過**略微貴一點。

滑鼠的重新整理率高低有什麼區別,dpi的高低又有什麼區別

21樓:

滑鼠解析度:也稱為靈敏度,是光學滑鼠的一項技術引數。它部分地決定了滑鼠的反應靈活程度,單位是 dpi(dots per inch)。

例如,對20 英寸解析度為800 x 600的顯示器,一個2000 dpi的滑鼠,就可以算出800 x 600 / 20 / 2000=12;也就是說,要讓顯示器上的游標移動1個畫素,手就得推動滑鼠器12 個畫素的實際距離(當然,這是指滑鼠驅動裡沒有啟動加速而言)。對高解析度的顯示器,dpi值越低滑鼠的拖拽表現就顯得更遲鈍,常言的高解析度下滑鼠不靈活的原因就是因為滑鼠解析度過低所導致。因此在遊戲中,採用高解析度滑鼠的好處顯而易見。

滑鼠重新整理率(mouse frequency):也叫滑鼠的取樣頻率,指滑鼠每秒鐘能採集和處理的影象數量,單位是「幀/秒」 fps(frame per second)或赫茲 (hz)。它是衡量滑鼠效能的一個重要指標,重新整理率當然是越高越好。

如果滑鼠的重新整理率太低,在你快速移動滑鼠時,指標會無故「丟失」,因為滑鼠移動距離太大,使得滑鼠無法判斷位置。 眾所周知,在遊戲時我們移動滑鼠的速度非常驚人,如果滑鼠重新整理率不夠很可能在移動的時候出現指標亂跳的情況

玩fps滑鼠用多少重新整理率,滑鼠重新整理率有什麼用

1 滑鼠的好壞與重新整理率無關,與dpi有關。滑鼠的dpi是每英寸點數,也就是滑鼠每移動一英寸指標在螢幕上移動的點數。比如400dpi的滑鼠,它在移動一英寸的時候,螢幕上的指標可以移動400個點。2 dpi的設定與個人手感有關,有的人喜歡設定高,有的人喜歡設定低。看個人手感。3 設定自己舒適的即可。...

每秒重新整理率是4000幀的滑鼠好嗎

是dpi吧,其實我來個人覺得 源家用超過1600的意義不大,bai專業遊戲玩家du一般情況下封zhi頂也用不了3000以上 滑鼠dao這事,還是看手感。基本有牌子的超過300以上的滑鼠。沒太大提升了 現在滑鼠是130 280這個價位,價效比最高 滑鼠的重新整理率是4000!這個滑鼠好嗎 重新整理率4...

打職業比賽的滑鼠重新整理率FPS是多少

6000fps的光電滑鼠到12000fps的鐳射滑鼠都有,沒有用太差的,否則會吃虧。滑鼠重新整理率不是fps 玩fps滑鼠用多少重新整理率 1 滑鼠的好壞與重新整理率無關,與dpi有關。滑鼠的dpi是每英寸點數,也就是滑鼠每移動一英寸指標在螢幕上移動的點數。比如400dpi的滑鼠,它在移動一英寸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