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初中作文(求精)(急),求一篇初中作文(求精)(急)

2021-05-22 03:03:11 字數 5041 閱讀 3537

1樓:獨孤飛龍

寫完了,雖然這篇作文可能不適於考試,但的確包含了我自己的想法與打算。

我有一個人生計劃

人們說,高中階段必須制定好屬於自己的明確目標,因為高中要分文理科,進入大學選擇的專業更是不盡相同。我聽別人說過,成功只屬於那些有計劃,有打算的人。因此,我現在就要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制定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計劃,既能保證將來衣食無憂,又可以達成我的人生理想。

這樣才能有努力的方向,才不至於使自己在面臨選擇時陷入迷茫

我的計劃是在十年之內成為一名奇幻**作家。促成我制定這個目標的原因有三點,首先我出生在一個文化氣息濃厚的家庭。父母皆是文科出身,從小就加強對我文學方面的培養,這使我從小就對文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是我在初一那年接觸的。最先閱讀的是**選刊上的一些作品。之所以選擇將來從事**創作,還是從**獨特的社會認可程度和藝術價值方面考慮的。

首先,**是一種反映社會現實的文學題材,不論是虛擬的、紀實的,其內容與主題總離不開社會。技藝高超的**家們常取材於現實,經過藝術加工,**人物的塑造,就可以寫出一篇很好的**。從另一方面來講,**的群眾基礎比較好。

詩歌與散文,不是人人都能看懂的。而**這種題材就像白居易的詩一樣,老**孺,都可以很快接受並理解。成功的**往往有教育社會、啟迪人性的意義,這也是我作出選擇的一個重要原因

至於選擇奇幻這種題材,是由於我在近期閱讀了不少奇幻類別的**。例如喬治馬丁的《冰與火之歌》,羅傑澤拉茲尼的《安珀志》,其作品無論是背景的刻畫還是人物的塑造都深深吸引了我。長弓山脈、瀑布潭祠,一個個優美的名字,大量細膩優美的環境描寫,彷彿把人引入中世紀乾淨略帶潮溼的空氣中去。

彷彿親眼看到、觸控到那裡一草一木。奇幻不同於玄幻,天馬行空,肆意捏造,又沒有科幻生硬的科學知識和物理規律,是一種易於接受,即能通過閱讀獲得美的感受,又能從中獲取智慧和真理。而且,我認為,作為一名幻想文學作家,每天生活在自己創造的世界裡,一定是幸福而且充實的。

我打算從現在開始練筆,大量閱讀相關資料,感受中世紀獨特的文化氛圍,使作品風格平易近人而又貼近奇幻**所特有的風格,從而為將來的創作大下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不會考原題的,有時間複習別的吧!

求一篇遊記。初中作文600字。急!!!!!!!!!!!!!

3樓:此時此刻

素聞「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也略知西湖與西子的淵源,暑假裡有幸到杭州觀西湖,又不免心生疑惑,西湖的美,不會也只是古今文人墨客李白式的誇張浪漫,有譁眾取寵之嫌。而這次走馬觀花地遊西湖,也被迷得神魂顛倒,充個小小文人,也給西湖景色掠奪不少筆墨。

「放棹西湖月滿衣,千山暈碧秋煙微。」剛到杭州的那個晚上,我和好朋友誤打誤撞進了西湖的公園——不像南寧桂林的公園那樣華燈麗影。在西湖邊一個類似於船甲板的浮鐵,我和好朋友坐下。

幾顆寒星懸掛在夜空,月亮躲到閨房裡罩上了薄紗。憑藉微弱的月華星光,加點被暗夜覆蓋的零星燈光,只知道路旁一叢一叢黑壓壓的樹,和著夏季的悶風,輕搖魅影。左前方是一座座連綿的黛色群山,遠處是閃耀著霓虹彩燈的現代建築,水波輕輕地蕩,看起來不過是塊未磨的銅鏡,五光十色的光斑映在湖裡,被水波托起,輕佻地搖曳。

湖面上偶爾劃過幾隻漁船,多半是來拉客,船的前後兩頭各有一盞暗得恰巧能看見船身的漁燈,一個船伕慢悠悠地搖著船槳,頗有「夜落鶯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的味道。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第二天,先是漫步到花港觀魚,湖邊樹上繁花點綴,花朵一串串地結滿整棵樹,如彩霧紅霞,一路色彩斑斕,馥郁芬芳。往下看魚紅水翠,像碧玉與瑪瑙的交融。

火紅火紅的魚密密集集擠在一起,宛若蛟龍綺鳳,臥賞岸上繁花爭豔。而後坐船遊西湖,退去了前面大紅大綠的浮華,漫天的綠襲入眼簾。碧綠的水蕩起千層碧綠的波,碧綠的柳擺起萬條碧綠的絲絛。

幾種綠色倒影在湖裡,交織成一片,把深藏著的幽幽亭閣、突兀又平和的山石以及那一澄如洗的天空映得碧綠,疏影橫斜,暗香浮動。遠處群巒疊嶂,草木叢生,雷鋒若即若離地在半空屹立,斷橋也若隱若現地倚在綠楊蔭裡。

「短長條拂短長堤,上有黃鶯恰恰啼。」西湖,不得不讚的是環岸的柳樹。像是被某位天工巧匠精心裁剪過一番,柔美纖細的身段,翩然垂下,梳洗映照碧玉翠妝,偶爾被疾風輕輕一壓,優雅地描出一道水痕,恰似「西子美人」彎彎的柳眉,或是她如裁的雲鬢。

又像被妙筆慎重地著色過,豔而不妖,媚而不嬌,深而不暗,青而不浮,有濃有淡,亦莊亦諧,遠看如軟玉珠簾,近觀線條細膩。加之碧空碧水與其它綠樹紅花潤色,怪不得專門題柳的詩詞不少,卻讓人有些可憐可嘆它甘作美人的髮髻來陪襯。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有景必離不開人,西湖邊的人們也從不曾沉寂過。晚上,雖然光影昏暗,卻有一對對情侶花前月下相互偎依訴情腸,也有三兩個文人風花雪月對月吟詩作對,還有拉客的漁船悠悠盪盪夜泛西湖;白天,大大小小的遊船、快艇、輕舟滿載遊客,漫步蘇堤的人絡繹不絕,斷橋上多少有緣無緣的人來來往往。

也怨不得南宋時「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了。

總的感覺,西湖是一幅著色不濃,潤色不少的水墨畫,有山有水有花有柳有亭有船,湖光山色,奼紫嫣紅集於一身,可以淡敘別離,也可歌舞昇平,不愧是「淡妝濃抹總相宜」。

4樓:海海海海

前幾天,爸爸挑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帶著我和媽媽遊西湖。我們興高采烈地上路了。

剛一下車, 我們就看到被人群圍得水洩不通的西湖,剛上湖時,不遠處起了大霧,把整個西湖都籠罩了。這時,只是朦朦朧朧地看得見斷橋。霧中的橋身呈灰色,湖堤猶如一條黑色綢帶,隨著波浪蕩漾起伏。

橋上的人不多,有幾個靠在橋欄上垂釣,一個個都悠閒自得的。整個湖面上靜極了,似乎連魚兒遊聲都聽得見。霧中的柔柳似一團團綠色的濃煙在飄來蕩去。

我彎下腰,用手捧了一些水。西湖的水真清。漫步在西湖的林蔭道上,眼前這一片荷花、荷葉真是美得令人心醉。

一片片荷葉簇擁在一起,像一個個巨大的綠盤子,而荷花卻像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地躲藏在荷葉後。

沿著西湖岸,循著優美的樂曲,我們看到了一個特大號的**噴泉,隨著**節奏的變換,噴泉中的水珠也開始婀娜多姿地舞蹈起來。一開始,泉的中間只噴了一點水,突然**變得跌宕起伏,泉水形成了一個幾十米的水柱,像火箭般直衝天空。簡直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呀!

**慢慢停止了,圍觀的人們慢慢散開,我們也繼續向前走去。

一提到斷橋,我們就會想到白娘子與許仙的美麗傳說,而如今的斷橋,卻成為了我們必到的景點。雖然今天沒有看見「斷橋殘雪「的美景,但我們對它依舊留戀不已。 這時,我看見湖面上有幾艘小船,就立馬興沖沖地拉上家人去划船了。

船慢慢地駛向了荷花邊,我對媽媽說:「媽媽,趕快拿照相機拍呀!」媽媽選好了角度,拍下了美麗的荷花。

放眼看去,西湖處處是美景。遠處,湖邊堤岸上花紅柳綠,遊人如潮。有的在指指點點的景賞;有的在照影留念,想把美麗的西湖帶回家珍藏;還有的小朋友在追逐嬉鬧------近處,湖水微波盪漾,時不時的泛起些小圓暈。

西湖在荷花、湖水、木船的陪襯下像是一幅水墨畫,真是美不勝收啊!西湖真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踏進西湖,便看見了一朵朵、一簇簇引人注目的荷花。瞧!紅得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

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才剛剛露出一丁點兒,似乎還很害羞呢;有的全都盡情了嬌豔欲滴地花瓣,在微風的吹撫中,好象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搖動著裙襬。伴隨著荷花的清香、小鳥的歌唱,我來御酒坊。聽介紹說,御酒坊已經有800年歷史背景了,有許許多多難得一見的上好佳釀。

讓人一走進來就能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酒香味呢!我都要陶醉在其中啦!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呢!

告別了御酒坊,我來到了位於靈隱寺的飛來峰,被薄薄地如輕紗一般的雲霧籠罩的飛來峰此時格外清雅脫俗。飛來峰又名靈鷲峰,高168米。相傳東晉咸和初年,印度和尚慧理雲遊到此,看到這座嶙峋石山,認為很像印度靈鷲峰,說「此乃中天竺國靈鷲出之小嶺,不知何以飛來?

」此後,他就在這裡建寺,名靈隱,將寺前石山稱飛來峰。飛來峰在地質構造上屬石灰岩,與周圍群山迥異。無石不奇,無樹不古,無洞不幽。

怪石嵯峨,古樹繁茂,且洞壑遍佈,傳說有72洞,裡面也是洞中有洞,景中有景呀!每個洞的石壁上都有許多栩栩如生的佛像,這些都是宋朝的手工真品呢!這些佛像神態各異,一些微閉雙眼,兩手合十;一些樂呵呵地,右手半握……還有許多怪石,似蛟龍,如臥虎……可謂是千奇百怪!

最後,來到射旭洞,透過巖頂的石縫能看到一線天光,這就是著名的一線天,我左看右看,也瞧不出一個所以然來。爸爸看我抓耳撓腮的樣子便用手向上一指,我不解地抬頭往上看,呵!一小束光從上面的石壁上**下來,若隱若現。

參觀完了飛來峰,心中不竟暗暗感嘆:難怪北宋著名詩人王安石在《登飛來峰》中寫到「不謂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呀!

接著,我又遊覽了西湖景色秀麗的三潭印月與斷橋殘雪……吃了酥香的東坡肉、西湖醋魚……在歡聲笑語中結束了西湖之旅。

呵!美不勝收的杭州西湖呀!你真不愧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之美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遊西湖-**噴泉四(一)班 陳佳健被譽為「人間天堂」的杭州的市中心有一片美麗的西湖。西湖有很多景觀可以觀賞,例如:斷橋殘雪、蘇堤春曉、平湖秋月......

晚上的**噴泉也是極為壯觀!今天晚上6:30左右,我、媽媽和阿姨一起出去看**噴泉。

第一場開始時,忽然燈光開啟了,從西湖中跳出一個巨大的「扇子」——水從西湖中噴出來形成一個扇子的形狀。在「扇子」**隱隱約約出現了幾個字「杭州歡迎你,西湖歡迎你」。緊跟著,燈光變成了白色。

水像炮彈一樣轟炸天空,灑落下來的水珠在月光和燈光合力的照耀下,顯得銀光閃閃,猶如一塊塊白花花的銀子。接著,水又形成了一隻只潔白、美麗的天鵝在湖面上翩翩起舞,猶如一位位優秀舞蹈員。又形成了一臺臺鋼琴在演奏優美、動聽的樂曲,使人陶醉其中、全然不知。

然後,燈光又變成綠色的了。雄壯的**瞬間響起,水的形狀又變成了山。有山,有水,有雄壯的**,真可謂是「氣壯山河」其次,燈光變成了金黃色。

水像一團煙花一樣飛向天空,灑落下來的水珠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金光閃閃,猶如一塊塊金燦燦的金子。又好像一窗鑲滿金子的窗簾。忽然,燈光變成了紅色。

這時,響起了《義勇軍進行曲》。水就形成了一個人的形狀。水在燈光的照耀下似乎是那些英勇戰士們的鮮血,不禁讓我們進入一種悲傷的情形......

就這樣,今天的美妙的**噴泉閉幕了。啊,**噴泉真是太神奇、太美妙了!名師點評:

這篇作文描述的是西湖**噴泉奇妙而美麗的景象.通過小作者形象而生動的描述,我們彷彿看到了那時而讓人賞心悅目,時而讓人心潮澎湃,時而讓人英勇悲壯的現場氣氛當中,讓人有如同身臨其境的感覺。「就這樣,今天的美妙的**噴泉閉幕了。

」這句話可以不用。(學樂中國特聘教師:羅丹娜老師)2009-2-13 9:

26:00

急初中作文求修改,急!!!初中作文求修改

整個湖都變成紅色的了 那是血 從湖裡伸出一隻手,抓住了女孩的腳,硬把她拉進湖中,隨後,人們在離那片森林100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了女孩的屍體還有衣服,只是她的頭不見了,人們開啟她的揹包,嚇壞了,包裡就是她的頭,她的表情十分痛苦,發現她的那些人把她的屍體丟棄在了那片森林,然後就離開了,從此,那片森林就再也...

求關於驚喜的作文。初中作文,求一篇關於驚喜的作文。初中作文

驚喜,對於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在我那天真活潑 歡樂幸福的童年中,一點也不稀罕,然而,我對那如天上繁星的 驚喜 是不能一一記住的,但有一次的驚喜卻讓我終生難忘!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聽爸爸 媽媽講過聖誕節的故事,說聖誕老人能幫助小朋友實現一些願望,所以我真希望見到聖誕老人,收到他送的禮物,但也有時也...

急求有關初中入團的文章,急求一篇有關初中入團的文章

我志願申 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對團組織充滿崇敬和嚮往,渴望著能夠早日入團。我要求加入團組織,是為了能更直接地接受團組織的培養教育,以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更好地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青年的先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有力助手和後備軍,是中國青年學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