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不讓我們的傳統節日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九年級政治

2021-05-28 17:19:17 字數 1118 閱讀 1491

1樓:

繼承傳統,推陳出新,

怎麼才能不讓我們的傳統節日消失在歷史長河中

2樓:會灰小逗逗

傳統節日能讓國家強大人民富裕嗎?如果不能消失又何妨?其意義何在?

九年級政治 (1)傳統節日對我們有什麼意義? (2)為完成宣傳任務,可採取那些形式? 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傳統節日對我們的意義:

中華傳統節日凝結著中華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載著中華民族的文化血脈和思想精華,是維繫國家統

一、民族團結和社會和諧的精神紐帶,是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寶貴資源。

1、傳統節日有一定的社會功能價值

在當今經濟全球化的世界體系中,各國都逐漸認識到文化的重要性,發展中國家都希望文化的多樣性,都儘可能地保護本國文化,保護本國文化中,重要的是保護傳統文化,而傳統節日具有豐富的和諧文化內涵,民俗通過生活事象來表現文化,其中一個重要途徑就是轉化為日常生活和日常表演時,才會使人可感可觸,生動形象。傳統節日就將民俗事象加以集中。

2、傳統節日以情為紐帶顯示了團結的力量。它展示了濃濃的鄉情、親情或愛情。如清明節祭拜祖先,緬懷先烈,也是某些少數民族的戀愛節;端午節是已婚女兒回孃家,已訂婚小夥子去岳母家拜節;中秋則是團圓節,人間月半天上月圓,希望家家都能團圓。

3、傳統節日以體育活動為擴散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端午節的划龍舟比賽能強身健體,增強團結,它積澱了濃厚的愛國熱情,更是進行愛國主義的很好方式。

4、傳統節日以神話喚起科學的聯想。中秋節的嫦娥奔月、吳剛劃桂,儘管是神話,但中國人一直認為是可以實現的,也一直不斷進行艱苦的探索,有的神話已經變成了現實。2023年的「嫦娥一號」探月工程,就是神話喚起的聯想在科學上的實現。

總之,我們要傳承我們的傳統節日,保護好包括民俗文化在內的所有傳統文化,因為他們飽含著豐富厚重的文化精髓,是中華民族前進航行中的燈塔。

二、為完成宣傳任務,可採取的形式:

1、報刊、雜誌等平面資料宣傳;

2、廣播電視等**宣傳;

3、計算機網路**宣傳;

4、組織人員口頭宣傳。

4樓:匿名使用者

讓你記住是中國人!!!

怎樣才能不讓父母離婚

首先,我想安慰你一下 別太難過了 有些事情是我們當孩子所不能瞭解的!你媽媽一定很愛你爸爸,她覺得你爸爸對他很重要!你媽媽 是個好媽媽 我想你應該讓他們心平氣和的在一起說一說自己的心裡話,不要因為一點 小誤會 而毀了我們這個家,要知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告訴媽媽,爸爸在外面工...

應該怎樣讓我們愛到永遠,怎樣才能愛到永遠

如果想維持好2個人之間的感情,2個人就必須都學會容忍,和體諒.少了任何一個人,都會像一個凳子少了2個腿一樣.很容易就會倒的.如果,你們要是學會了寬容,體諒,和容忍對方,那你們的愛情基本上不會出現什麼問題.還有1點.也很重要.就是錢.錢在當今社會上演著很重要的地位.如果沒有錢什麼都辦不成.2個人的感情...

怎樣才能才能不讓電腦提醒更新的訊息不在提醒

1.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winlogon notify wgalogon,刪除它,重新啟動。wgatray.exe就不會自動啟動了,討厭的 你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