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的時候,怎樣才能不讓鍋裡的水溢位來?有時候會蹦出來燙在手上很疼的

2021-04-11 11:06:42 字數 643 閱讀 5646

1樓:匿名使用者

2、開鍋後加入適量黃抄油(超市有賣,這就是不溢鍋的竅門);

3、改中火熬20分鐘左右;

4、關火,盛

入碗中,涼到溫度適宜。

注意:煮粥前最好將米泡半小時;如果要煮八寶粥之類,泡的時間要更長:晚上泡上水,第二天早晨可以開始煮。

煮粥的水要量大,在改中火熬的時候,要注意讓粥一直開著(不用攪拌,以不溢鍋為好),這樣煮好的粥又黏又不是很稠,很好吃。

還有個更好的方法,在粥沸騰時將勺子倒扣在鍋裡。破壞了水流動的方向。呵呵 很有效的喔!

2樓:風雨中的北湖

放點芝麻油進去就不會溢位了。

3樓:go最愛下雨天

煮粥的時候一開始要大火把水燒開,然後中火加熱,最後小火去水分,你最後階段不要開那麼大的火。

4樓:歲月的刀鋒

最簡單的辦法,適量放水。別太滿。

5樓:雲端上的極致

最重要的就是火候不要大,用小火微煮。

最好的熬粥就是小火慢燉。

最好的粥是在20度小火中慢燉兩個小時最香。

6樓:吳曉芳

用電壓力鍋或普通壓力鍋就可以。

怎樣才能不讓父母離婚

首先,我想安慰你一下 別太難過了 有些事情是我們當孩子所不能瞭解的!你媽媽一定很愛你爸爸,她覺得你爸爸對他很重要!你媽媽 是個好媽媽 我想你應該讓他們心平氣和的在一起說一說自己的心裡話,不要因為一點 小誤會 而毀了我們這個家,要知道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對於一個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告訴媽媽,爸爸在外面工...

怎樣才能才能不讓電腦提醒更新的訊息不在提醒

1.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winlogon notify wgalogon,刪除它,重新啟動。wgatray.exe就不會自動啟動了,討厭的 你可能是盜版軟體的受害...

怎樣才能不輕易落淚,怎麼才能不讓眼淚掉下來?

你告訴他,是你為他而哭的。你經歷的事少了吧,要學回堅強。真的愛他就不要哭了,要用腦子思考問題。談戀愛要用腦子,不要用感情。別以篇蓋全 不是所有男人都是虛偽 不表露自己心態 都是一個品種的 人各有異 既然他愛你 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 意思是不喜歡看到女人哭 或者怕女人哭。要學會堅強,哭可以,但是哭不能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