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適不適合兒童閱讀 2019綿陽一診作文例析和考

2021-03-24 07:24:30 字數 1278 閱讀 9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這樣的說法看上去挺聳人聽聞的,打破了以

兒童版四大名著#任務驅動作文:「四大名著適不適合

2樓:越勒

秦老師認為《西遊記》蘊含濃重的佛教色彩,反而最不適合孩子閱讀。我倒認為這本書非常值得孩子們閱讀。千奇百怪的事物、法力無邊的神仙(性格迥異的人物)、曲折離奇的情節、光怪陸離的社會,加之活潑有趣的文筆,深深吸引著一代代孩子們。

教育熱議:經典四大名著到底適不適合孩子閱讀

3樓:瓊碎花雨憶前塵

原版的估計沒幾個孩子看得懂,不過可以讓他們看看學生版的,畢竟是我們的傳統文化

四大名著情節太複雜 不適合孩子閱讀嗎

4樓:aone若水

並不是,四大名著也有兒童版和青少年版的,適合學齡兒童閱讀。

四大名著是否適合中學生閱讀如何立作文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挑一本書說吧,4本都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四大名著是否適合孩子閱讀提出個性觀點

6樓:文以立仁

首先肯定:是。

但是,需要根據孩子的年齡段和理解力程度。

具體說,小學階段可以先讀《西遊記》、《水滸》。比較好理解,故事性強,既能提高孩子的閱讀興趣,也可以讓他(她)初步接觸文學、古文化,拓展視野。

讀《紅樓夢》的先決條件是要能看得懂「情」。如果孩子太小,根本不理解異性間的欽慕,讀起來味同嚼蠟,很容易打消孩子的閱讀積極性。

讀《三國演義》需要一定的歷史知識和古代白話文知識,最起碼在初中以上階段才能讀下來。

有些保守的父母認為四大名著對孩子會產生不良影響,其實不然。凡是在社會上做大事的人,小時候都讀過。所以要鼓勵孩子讀,最好參與同孩子的討論,引導孩子準確、正確理解。

四大名著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我國公開發行的書籍,沒有分級制度。理論上是老少皆宜的。

2、四大名著產生於明清,文字半文不白,少年兒童也看不懂,所以出了「少兒版」。

3、特意編寫少兒版,說明不但不是「****」,還在鼓勵少兒閱讀。

4、如果現在真有少年兒童,捧起四大名著認真閱讀,完全應該給予嘉獎。

8樓:不知不知喂

少不讀水滸,老不讀三國

四大名著試卷四大名著專題練習有答案

臨江仙bai 廿一史彈詞du 第三段說秦zhi 漢開場詞 明dao 楊慎 滾滾長江內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容。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作者 1488 1559,字用修,號升庵,四川新都人。正德六年 1511 進士第一...

關於四大名著的相聲,關於四大名著的相聲

甲 最近迷上了一種東西。乙 迷上什麼了?甲 談起 就不得不談談 四大名著 了。乙 沒錯。甲 這部書是由吳承恩,施耐庵,羅貫中,曹雪芹合寫的一本 要談起這四個人啊!乙 哎!您等等吧!這四大名著是四本書。甲 不是一本嗎?乙 當然不是啦!再說他們幾個也不可能合寫。不是一個朝代的。甲 那是?乙 四個人分別寫...

四大名著作者,四大名著及作者是

水滸傳 作者施耐庵 1296 1370?元末明初 家,原籍東都,一說錢塘。西遊記 作者吳承恩 1510?1582?明代 家。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懷安山陽 江蘇淮安 人。三國演義 作者羅貫中 1330?1440?元末明初 家 戲曲家。名本,字貫中。杭州人,祖籍太原。紅樓夢 作者曹雪芹 1715 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