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是什麼季節發芽的,竹筍什麼季節發芽

2021-05-11 05:47:23 字數 1039 閱讀 2400

1樓:番石榴傳奇

竹筍一般在春季5月份左右開

始長出來,然後在6月份基本完成生

長。進入寒冬季節之後,隨著氣溫

的下降,竹子的生理活動也會逐漸

減慢,等來年春季氣溫回升,竹子

的生理活動會逐漸恢復,這個生長

週期會一直持續60年左右。這個東西固然好吃,但是還是好吃,俗話說得好,多吃無益。

2樓:小彥妞

竹筍是冬季末,春季初開始發芽的。春筍最為新鮮。

3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是冬季發芽的,每年的農曆十二月初就可以吃到冬筍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是在初春季節發芽的。

竹筍什麼季節發芽

春筍是什麼時候長出的

5樓:朗朗蹌蹌

筍是分,春筍和冬筍的,一般情況下,春筍在來年2之3月份長出來,而冬筍在農曆10月低都開始長了。

而春筍往往在雨後是長大最快的。筍長在竹子的地下莖上,外面包著尖硬的筍殼。到了春天,溫度上升,筍殼裡的芽向上長,就變成春筍。

春筍生長需要很多水,如果水分不足,春筍就長不快,有的芽只是暫時呆在土攘裡。只要雨水一大,春筍的芽喝足了水,便從土裡拱出地面,很快就長高了。

竹筍是什麼季節的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和春季的應該比較好吃。

竹筍是天然的無汙染的綠色食品,它分冬筍和春筍兩大類。脆嫩鮮美的竹筍,營養豐富,其味性甘、寒,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澱粉,據資料介紹每100克竹筍中含蛋白質2.1毫克、脂肪0.

1毫克,糖類4毫克、鈣11毫克、磷57毫克,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c等。具有消渴、利尿、化痰、吸附脂肪、促進腸蠕動、助消化、去積食等功效,適用於浮腫、腹水、急性腎炎、喘咳、糖尿病等患者;對預防腸癌和單純性肥胖亦有益。

7樓:牛霞吧

竹筍有冬筍春筍兩種,也就是說冬春都可食用

多吃竹筍的好處 吃竹筍補什麼 3

竹筍,在中國自古被當作 菜中珍品 在營養上,過去有不少人認為,竹筍味道雖然鮮美,但是沒有什麼營養,有的甚至認為 吃一餐筍要刮三天油 這種認識是不准確的。其實,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醣類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 c。每100g鮮竹筍含乾物質9.79g 蛋白質3.28g 碳...

竹筍吃了有什麼好處,竹筍吃了有什麼危害

吃筍的好處有 健康 補充大量維生素,吃竹筍的壞處有 患有泌尿系統和結石患者多吃竹筍加重病情。少年兒童也不宜多吃,因正處成長發育期未成年人骨骼成長需要大量鈣質,而草酸鹽會影響機體對鈣質吸收。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糖類 鈣 磷 鐵,並且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含量較高。還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此外,竹筍...

孕婦吃竹筍有什麼營養,孕婦能不能吃竹筍,竹筍的好處,竹筍的食用建議,竹筍

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氨基酸 脂肪 糖類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具有清熱化痰 益氣和胃 治消渴 利水道 利膈爽胃等功效,具有低脂肪 低糖 多纖維的特點,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祕,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低鈣 骨質疏鬆 佝僂病人不宜多吃,因為竹筍會阻礙鈣的吸收利用。孕婦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