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回的不久的蜜蜂喂糖水不吃為什麼請教一下養蜂大師

2021-05-20 00:36:06 字數 2464 閱讀 4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注意的是,在實際養蜂中我們很多蜂農朋友會使用一些水蜜來對蜜蜂進行飼養,對於這樣的蜂蜜,我們要注意蜂蜜的**,蜂蜜是不是乾淨,生產蜂蜜的蜂群是不是健康,要避免生病蜂群將病菌傳給蜂蜜,導致健康的蜂群受到傳染,對於蜂群的餵養要區別對待,對於沒有蜂蜜的蜂群和強群由於一個飼料少,一個飼料消耗量大,我們要相應的增加糖水的量。除此之外,很多朋友對於蜜蜂餵養的時間不是很清楚,在這裡蜂部落透露一下,一般選擇在傍晚的時候餵養,也可以晚上,在餵養的時候要縮小蜂門,避免產生盜蜂,至於餵養的量,不宜過多,最好當晚蜜蜂就吃完。

其實蜜蜂喂糖最主要的是幫助蜜蜂過冬,也不是說只有白糖可以作為蜜蜂的飼料,紅糖、甘露蜜這些都是可以作為蜜蜂飼料的。除了我們常見的這些糖類,可能很多朋友聽說過蜜蜂餵養花粉的說法,那麼花粉又是怎麼來餵養的呢?這點稍微有點養蜂經驗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花粉主要是用來餵養蜜蜂中的幼蟲的,一般情況下,一個強群一年採集的花粉量在25到35千克左右,一萬隻蜜蜂幼蟲在發育過程中大約消耗了1.

2到1.5千克。如果蜂群中的花粉不夠,蜜蜂幼蟲就會收到影響,蜂王產卵量也會下降,工蜂也會收到影響。

可以說,如果蜂群中花粉不足,對整個蜂群的影響都是致命的,那麼我們該怎麼來對蜜蜂進行餵養花粉呢?方法是用50%的糖水來與花粉攪拌混合,放置半天或者一天的時間,讓糖漿和花粉充分的混合,然後看稀釋程度可以適量的假如糖水,然後將花粉揉成小團,餵養的時候直接放在蜂群中的上樑即可,蜜蜂會進行吃食,要注意控制好花粉團的大小,每個花粉團最好能夠讓蜜蜂在三天內吃完。

2樓:尾濯續君昊

沒有什麼祕訣,只要戴好面罩,先用柴火的煙胸薰一會,使得蜜蜂失去攻擊裡能力,然後用中空的竹或者籃子收捕。你可能抓不到!因為你不一定認識蜂王!

野蜜蜂只要用一個桶或一個箱子裡面放入糖水,就有可能引來蜂王!養的蜜蜂,蜂王是買來或者自己培育的!

養蜂人為什麼要給蜜蜂喂白糖?

3樓:巴渝楚湘魂

養蜂人喂蜜蜂白糖有以下幾個原因:

外界沒有蜜源,例如冬季的時候,巢脾中的蜂蜜已經被蜜蜂吃完,如果喂蜂蜜成本太高,飼餵白糖四最經濟的。

外界有蜜源但天氣不好(梅雨季節),也是巢脾中沒有蜂蜜,不飼餵蜜蜂蜜蜂只有死亡。

春季繁殖蜜蜂,越冬後蜂群很弱,飼餵白糖刺激蜂王產卵促使大的蜜源來臨之前蜜蜂群體增強。

如果外界有蜜源或巢脾中有蜂蜜,養殖人員不會去飼餵白糖,因為飼餵的白糖屬於雙糖,要經過轉化才能吸收,對蜜蜂的壽命有很大的影響。

4樓:無聊就找事煩你

這是不會養蜂人乾的在我們東北餵了白糖就是害了蜜蜂蜜蜂是冬眠的到了冬天就睡覺了,留出來少量蜂蜜足夠它過冬了,如果吃了蜂蜜以外的東西蜜腺退化抵抗力降低,也就釀不出好蜂蜜了冬天還會被凍死

5樓:小小小磔

自從人們開始人工養殖蜜蜂以來,養蜂喂白糖一直是人們比較關注的問題,一看到養蜂人在喂白糖就以為他在做假,其實這種說法跟本就不成立。我是養蜂人員我知道養蜂過程中有時候的確需要喂白糖。而且從其用法上還可以分為兩類;一類叫做「獎勵性的飼餵」,另一種叫「救助性飼餵」什麼叫作獎勵性飼餵呢,所謂的獎勵性飼餵是指當外界比較少開花的時候,蜂群外出採集活動比較少時,定時定量的給予引誘性的飼餵,使其誤以為外界有花開了,引蜂出洞的最好辦法。

應用的好的話,可以讓蜂群興奮起來,蜂王多產卵,蜂群得與快速發展壯大。為花期的到來準備力量。一般飼餵的量以100毫升左右而且濃度不能太高,其原則是「定時定量,宜少不宜多,宜淡不宜濃。

」還有一種情況是必須喂白糖的,就是當蜂群裡一點蜜都沒有了,到了不喂則死的地步。這時,就應該採用「救助性飼餵」。它跟獎勵性飼餵的最大區別在於,蜂群內有沒有存蜜及喂的量上的區別。

「救助性飼餵」是用高濃度大記量的一次性給你喂到胞。一般獎勵性飼餵用在大蜜源到來這前的繁蜂之用,而救助性飼餵一般用在花尾期取蜜過量,蜜蜂沒有貯備糧時或者因突然的惡劣天氣蜂沒辦法靠自己渡過時採用。可以這麼說,這兩種喂法是很講究的是養好蜂的重要一環。

現好多人說養蜂人用白糖喂蜂,然後再取蜜,其實只要認真想想就知道了,如果真做假,沒必要這麼複雜,直接在家裡加糖就好,還要用水去泡淡,再拿去喂蜂,給人看嗎?而且現的白糖**也不低,一噸漲到了八千多,你說還會有人用喂白糖去做假嗎?而且你親眼看過,蜂農今天給蜜蜂喂白糖水,明天,或後天就看見他取蜜了嗎?

或許你們還會擔心之前的獎勵飼餵及救助性飼餵用的白糖會有 留。我可以告訴你,這點你儘可放心,就一天100毫升的量,去喂蜂,都不夠它內消。救助性飼餵。

可能喂的多些,但是必盡白糖還是要用錢去買回來的,比較起那些大自然免費提供的蜜,我想,那個蜂農也不會笨到這個地步。所以,喂白糖做假一說,跟本就不成立。

6樓:柚子

想必你有養蜂或者你親屬有養

7樓:嘻哈益食坊

為什麼要喂蜂蜜吃白糖?一旦喝多了蜂蜜也會死,看完漲知識

收回的蜜蜂不採蜜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蜂分兩種懶蜂和勤蜂,你那種懶蜂或者是用白糖養的蜂。白糖蜂的話先用白糖養,用量依次減少,直至不用白糖就出去採蜜。

剛買不久的蘋果7plus為什麼老是卡

iphone7 plus新機總是會卡的原bai因 du手機裡的safari快取過多 手機裡面的 和 佔用大屬量記憶體 大量的手機應用佔用了大量記憶體。iphone7plus卡頓的解決方案 進入手機 設定 2.進入 通用 設定 3.進入 輔助 功能 4.進入 縮放 功能 5.關閉 縮放 功能 6.回到...

為什麼我的中銀網上銀行剛開通不久,就被扣了20元,我的銀行卡里才100元,為什麼扣了這麼多 草

現在借記卡好多銀行都開始收年費了你不知道嗎?有的銀行還另收小額管理費 就是說你的存款金額少於一定數量的話另收費。這兩項費用估計就是那20元了。不用急,這其實每年都要固定扣得,是銀行卡的費用,只要你辦了,就會扣 建議銀行客服查95566 因為你用的是u盾 不是電子密保卡 u盾就是長的樣子想u盤在電腦上...

剛交往不久的男朋友,就是那種直男,為什麼他不問我名字也不主動?是因為他只是玩玩嗎

看了你的描述,我bai想知du道你確定他是直男嗎?如果zhi他確實是一個直 dao男,那麼你也內沒有必要胡思亂想。說實話容,很多男士他對戀愛並不是很瞭解,他不知道如何去哄女孩子開心,他也許自己正蹲在房間裡苦思冥想如何去取悅你,只是他還沒有找到如何取悅女孩子的技巧。這並不能代表這個男生對待你的態度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