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玉米麵做什麼食物好吃,玉米麵碴條用什麼面做成的

2021-03-31 15:47:53 字數 1874 閱讀 6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放糖,把麵糰鋪開,玉米麵放在上面,捲成卷。上鍋蒸。吃的時候切開。非常漂亮

2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餅啊 還有玉米餑餑

3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做玉米麵餅子好吃啊 ?

4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的紅糖糖三角做法,香甜暄軟,常吃紅糖美容養顏,

玉米麵碴條用什麼面做成的

5樓:q王小年

材料:小玉米碴子、玉米澱粉、雞蛋、食用鹽

製作方法:

1、小玉米碴子放在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

2、放入料理機中加少許清水做成米漿。

3、米漿放入鍋中加火煮開。

4、熬至成塊後關火取出。

5、盆中加入3個雞蛋,適量玉米澱粉和食用鹽攪拌均勻。

6、倒入之前熬出來的米漿團上再次攪拌均勻。

7、將做好的材料倒入裱花袋中。

8、剪掉尖口擠在燒開的水中。

9、玉米麵碴條製作完成。

6樓:宮衾

玉米麵碴條用玉米麵做成的。大碴子就是大顆的玉米粒子。東北通俗就叫大碴子,是東北方言。

可做大碴子粥、碴條、棒子麵餅 ,為東北特色食品。大碴子需要預先浸泡,使其充分吸水膨脹後,再煮粥,下鍋後大火燒開,小火慢熬,直至綿軟。

擴充套件資料

玉米麵食品

一、粥在農村裡早上都會吃稀的,最常做的就是熬的玉米粥,這也是玉米麵最常見的烹飪方式,家裡面的老人更是一年四季都離不了白粥」。到了冬天的時候熬粥的頻率更頻繁了,一碗熱的粥吸溜到肚子裡,渾身都透著舒服。在熬粥的時候會在裡面放上紅薯、蔓菁、青菜,普通的粥也有了不同的口味。

二、窩窩頭

曾經農村生產力低都是玉米高粱為主食,麥子產量少,只有過年過節的時候才能吃到。窩窩頭是那時候最常吃的食物了,雜糧的口感很糙,並不是多好吃,現在的人們因為很少能吃到,都覺得窩窩頭很新鮮,偶爾換換口味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在農村裡會做一種玉米麵的「包子」,人們稱為菜糰子。在裡放上各種調好的餡,吃起來別有一種滋味,在過去的時候菜糰子是人們的主糧,也省的在炒菜了,抓起來幾個這樣的糰子,吃起來也特別的香。現在白麵多,這樣的菜糰子也很少有人在做了。

三、絲糕

絲糕比外面賣的蛋糕更好吃。絲糕也是玉米麵做的。絲糕在和麵的時候摻上了各種的菜,吃起來勁道又有滋味。絲糕是農村裡的美味,軟和又有嚼頭,比白麵的饅頭更受歡迎,老人孩子都適合吃。

7樓:芳草萋萋

這是玉米碴條的製作方法

第一步,先將好玉米【發黴的不要】去皮去臍磨成圓粒大碴子。買現成的玉米碴子也行,但要去臍胚的。

第二步,將玉米碴子用水泡上,自然發酵, 一般夏天要三——五天左右,天涼時間要長些。泡到玉米有酸味了,同時一捏就能捏碎了,發酵就算結束,撈出玉米碴子洗淨控幹,不要太乾,不滴水就行,

第三步,將發酵好的米玉碴子用碾子壓成麵糊,沒有碾子用柺子磨磨也可以,或用電動製漿機,這個省勁。加工成麵糊後,裝進碴條床子裡【有點象餄餎床子,只不過眼又粗又少】向開水鍋裡壓條就行了,煮兩三分鐘立即撈出放涼水裡。

第三步,自個按口味調湯,調好湯後把碴條撈出放進,就可以吃了。很滑很韌很好吃的,味道酸甜。

補充:將玉米80斤低溫浸泡2-5天,撈出晾乾粉碎,加入麵粉10斤、澱粉10斤、筋力源0.3-0.

5斤、食用鹽0.5斤、溫水30-35斤等和成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放入自熟機擠熟。

8樓:嗨_天喜工程師

東北玉米麵條新做法:先將玉米80斤低溫浸泡2-5天,撈出晾乾粉碎,加入麵粉10斤、澱粉10斤、筋力源0.3-0.

5斤、食用鹽0.5斤、溫水30-35斤等和成麵糰,靜止醒發30分鐘,然後放入自熟機擠熟。

玉米麵粥怎麼煮,玉米麵怎麼煮粥

玉米麵粥的煮法 玉米黃豆粥的做法。製作材料。主料 玉米麵 黃 100克,黃豆粉15克。製作方法 在水快要煮開的時候,加入玉米及黃豆粉一起煮成粥狀,趁微溫時服用。用法 每日1 3次。1.適於高血壓 高血脂 冠心病 動脈硬化等。2.要特別留意玉米的新鮮度,避免吃下玉米粉發黴後產生的致癌黃麴黴素。3.玉米...

玉米麵的食療功效有什麼?玉米麵有什麼營養價值

可以防癌抑癌,玉米麵中含的硒和鎂有防癌,抗癌作用 當硒與維生素e聯合作用時,能防止十多種癌瘤,尤其是最常見的乳腺癌和直腸癌,另外,硒還可以調節甲狀腺的工作,防止白內障的發生 鎂一方面能抑制癌細胞的發展,另一方面能加強腸壁蠕動,促使體內廢物排出體外,這對防癌也有重要意義。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現代的醫學研...

玉米麵釣鯉魚魚食配方,釣魚怎麼用玉米麵做魚餌 詳細說說。

選中等身材來 飽滿 金自 黃的玉米粒,下鍋煮半熟,皮千萬不能破。容器用開水燙過後,加入適量的蜂蜜 一點點純糧食酒,搖勻,一天後即可使用。也有人外加各類香精。不煮,幹玉米直接泡,也行,但時間要長。注意,開釣前一天晚上,應該開瓶,放掉酒味。使用玉米粒釣魚注意事項 玉米粒發窩慢,一般需要兩到三個小時。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