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麵兒怎麼做餅子 怎麼做玉米麵餅子

2023-06-20 08:20:05 字數 2952 閱讀 1869

1樓:旅行書桌

正宗的北方玉米餅是用大鍋貼在鍋邊周圍的,中間放些水,把玉米麵用溫水和麵發一下(和的不要太稀,因為發了以後會稍稀一些的)等發好後聞著有點酸的味道放點小蘇打反覆用手握拳頭揣(讓小蘇打均勻)越揣會越感覺稀,然後把鍋燒熱(中間的水開始響邊了)再用兩個手揪出一小塊倒來倒去的形成形狀就輕拍在鍋邊上,貼滿周圍後蓋鍋蓋,火不要太大(等問道稍有糊的味道就可以關火了)然後過10多分鐘開蓋就可以吃了。

不要加白麵,那樣不正宗了。

發的好吃的時候才鬆軟。

不會硬棒棒的。

火候要守好了,別糊的發焦了。

俺從小就會做這個嘿嘿說說俺也饞了。

怎麼做玉米麵餅子

2樓:網友

玉米麵加入麵粉攪拌醒發30分鐘 鍋刷油煎至兩面金黃出鍋。

3樓:耿鈮

玉米麵這樣做,營養又美味。

4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為您整理答案哦,請您稍等2分鐘哦。[開心]3.分別和好後再混合一起揉麵,把面揉勻了,然後再做成一個一個小餅子,放在平底鍋裡,慢慢炕熟,一面炕黃了再換另一面炕,炕餅子的時候火不要太大,不然容易炕糊,兩面都好了即可出鍋。

玉米麵 100g麵粉 100g開水 140g冷水 150g酵母 3g雞蛋 2個油 適量。

1、準備好食材 玉米麵100g 麵粉100g 開水140g 冷水150g 酵母3g 雞蛋2個。2、玉米麵放入碗中g煮沸的水緩緩倒入玉米麵中,邊倒邊攪拌,攪拌均勻即可。

4、倒入冷水攪拌均勻5、放入雞蛋,攪拌均勻6、放入酵母攪拌均勻7、放入麵粉,攪拌均勻8、攪拌成比較粘稠的麵糊。9、電餅鐺預熱淋少許油,用刷子塗抹均勻。10、用勺子盛一勺麵糊,一勺一個小餅。

11、煎至麵糊凝固。12、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玉米麵餅。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新做法,出鍋都搶著吃。

玉米麵餅子怎麼做好吃?

7樓:我叫蕭笑

玉米麵餅子是用玉米麵製作的一道北方地區常見的麵食小吃,此餅鬆軟香甜,脆而不硬,其有助消化,老少皆宜。玉米麵中含鈣、鐵質較多,可防止高血壓、冠心病。

主料:玉米麵(白) 400克。

輔料:黃豆粉 200克。

調料:發酵粉 1克 花生油 6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玉米麵、黃豆粉倒入盆內,用溫水和勻,放入發酵粉攪勻,蓋上布,餳約1小時。

2.淨高壓鍋內壁鍋底抹上花生油,燒熱後,把餳好的玉米麵團分成小塊,每一份在兩手中間揉成圓形,平放在鍋底用手按幹,製成餅子形,鍋內擺滿制好的餅子後,蓋上鍋蓋,加上高壓閥,2至3分鐘後,開啟鍋,在餅空隙處小心地倒些沸水,水至餅子的一半即可,蓋上蓋,加上閥,幾分鐘後,聽不到鍋內的響聲即取下閥,改用小火,待水汽放完後,即可剷出。

小貼士:1、玉米麵用熱水燙過之後,再使勁揣,這樣出來的餅子不散口。2、用做水煎包的方法來煎玉米麵餅子,底兒焦,裡面鬆軟好吃。

3、做玉米麵一定要給它發酵,這也是讓玉米麵細膩的辦法,做出來的餅也會更鬆軟好吃。

4、做玉米麵時加入1個雞蛋,不僅僅增加了玉米麵的營養,做出來的麵食還會更鬆軟,更好吃。

只要注意以上幾點,不管時蒸玉米麵饅頭,還是發糕,或者是烙餅,保證都好吃的,有空快試試吧!

怎樣做玉米麵餅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組成:

玉米麵、少許白麵、糖精、小蘇打。

二、製作方法:

1、把玉米麵加少許白麵加溫水攪成顆粒狀,加入小蘇打水、少許糖精和成團。

2、將鍋中放水燒開。

3、將麵糰分成若干份,將每一份捏成餅狀,貼在鍋邊,蓋嚴。

4、用中火燒15分鐘,用鏟子剷下來即可食用。

簡單易學的【胡蘿蔔玉米餅】

原料:1)胡蘿蔔一個、雞蛋兩個、麵粉、玉米麵(黃)

2)鹽、雞精 小蔥。

做法:1)胡蘿蔔擦絲,小蔥切細段。

2)雞蛋、麵粉加水調成麵糊,其中可加入適量的玉米麵,玉米麵和麵粉比例1:2

3)加入擦好的胡蘿蔔絲、鹽、雞精和小蔥拌入麵糊中。

4)平底鍋裡放少許油,倒入麵糊,就像攤煎餅的那樣,然後翻幾個面就好了。

其實做這種攤餅,什麼菜都可以,比如:菠菜,土豆,胡蘿蔔等,只要你愛吃!

ps:為什麼要在麵糊里加入玉米麵?

因為玉米麵是粗糧,單純用麵粉來做攤餅吃起來不太好消化,特別是腸胃不好的人。玉米麵可以幫助消化。使用粗糧**已經成為一種時尚,長期使用粗糧,既可滿足人體最粗纖維的需要,又能給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粗糧也就理所當然成了都市女性**的首選。

加入玉米麵的胡蘿蔔餅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既有玉米的清香又有胡蘿蔔的甘甜,玉米麵窩頭

玉米麵和大豆麵以4∶1的比例混合,其約500克,用七八十度的熱水和麵(因燙手,可用筷子攪),稍涼後揉勻,做成10個小窩頭,放蒸鍋內,見熱氣後約十多分鐘即熟。這種窩頭鬆軟微甜,清香可口。可配炒菜作主食食用。

玉米麵貼餅子

所用材料及和麵方法同上。平底鍋坐火上,用小火燒熱,淋底油,做成6個長圓形稍厚的餅,碼在鍋裡。火力加大後,淋上半碗水,水的高度約為餅子的厚度的一半,馬上蓋上鍋蓋,約10分鐘水即耗幹。

再改用小火,轉動鍋,使鍋內餅子火力均勻。待餅子底部焦脆時,即刻取出,底朝上裝盤。底部酥脆,上部綿軟,別有風味。

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玉米麵餅。

10樓:才

1.玉米200克準備好。

2.用開水燙一下,要邊倒開水邊攪。

3.燙好的玉米稍涼一下,再倒上剩餘的食材。

4.再倒上適量的溫水和成麵糰,於溫暖處發酵。

5.發酵母至二位大即可。

6.這時鍋裡鋪好後點火,用兩手把玉米麵團成一個一個的大棗形狀。

7.擺到鍋內,鍋裡燒溫後停火,再醒發十幾分鍾。

8.蓋鍋蒸十幾分鍾即熟。

怎樣做玉米麵大餅子,玉米麵大餅子到底怎麼做

食材主料 玉米麵100g 黃豆麵50g 白麵10g輔料油 適量步驟 1.玉米麵先用滾開的熱水燙一下。2.加入黃豆麵和白麵,再加少許涼水,活成很軟的麵糰。3.用水把手沾溼,多揣幾下面,使麵糰有粘性,這樣出來的餅子不容易散。4.平底鍋燒熱,刷少許油,拿一小塊麵糰,放在手裡,滾圓,再拍成餅子,放入鍋內。5...

怎樣做的玉米麵餅子好吃,怎樣做玉米麵餅子又香又好吃?

主料玉米麵100克黃豆麵50克白麵10克 輔料油適量 步驟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11.玉米麵先用滾開的熱水燙一下。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22.加入黃豆麵和白麵,再加少許涼水,活成很軟的麵糰。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步驟33.用水把手沾溼,多揣幾下面,使麵糰有粘性,這樣出來的餅子不容易散。貼玉米麵餅子的做法...

玉米麵發糕怎樣做才鬆軟 玉米麵發糕怎麼做才鬆軟?

食材 麵粉200g 細玉米麵100g 白糖40g泡打粉3g 酵母5g溫水140ml 步驟 1 將麵粉 玉米麵 白糖 泡打粉混合拌勻。2 將酵母用溫水混合後倒入麵粉中,加入溫水和成麵糊。3 和好的麵糊倒入放好屜布的容器中,放入蒸鍋內醒發。4 麵糊醒發約2小時至原來兩倍大。5 放入紅棗,蓋蓋大火蒸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