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麵發餅家常做法,正宗玉米麵發餅怎麼做

2022-03-17 17:02:09 字數 2949 閱讀 9588

1樓:半夏半暖

1.準備材料:玉米麵,麵粉,發酵粉,黑芝麻和白砂糖放在一個碗裡。

2.倒2克左右的發酵粉在碗裡。

3.放溫水把發酵粉化水。

4.玉米麵和麵粉倒進盆裡。

5.把發酵粉化的水一點一點加在面裡和麵。

6.和成麵糰,在常溫下發酵兩個小時。

7.發酵成這樣,是原來的兩倍大。

8.把玉米麵團揉一揉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麵糰。

9.揉好的麵糰放黑芝麻和白砂糖。

10.放過黑芝麻和白砂糖包起來跟包子一樣,然後壓扁,依次進行下面的麵糰。

11.電餅檔預熱放入適量的油。

12.把做好的餅放入的電餅檔上,在玉米發麵餅上面也抹上油。

13.蓋上電餅檔開雙面加熱大約八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 3人份

麵粉280克、玉米麵(強化豆粉)50克、小蔥30克、水180克輔料鹽2.5克、食用油3克、酵母粉1克

玉米麵蔥花餅步驟1

原料:小蔥、麵粉、玉米麵和酵母粉

步驟2將玉米麵和麵粉混合後倒入麵包機麵包桶中步驟3將酵母粉加清水混合均勻

步驟4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上,啟動揉麵程式,開始揉麵步驟5麵糰成形後,取出

步驟6用手整理成光滑柔軟的麵糰後蓋上保鮮膜餳發20分鐘步驟7將小蔥切成蔥花

步驟8這是餳好的玉米麵團

步驟9將麵糰移到面板上,稍揉搓後成圓形

步驟10

擀成大的長方形的面片

步驟11

抹上食用油,撒上鹽,撒上蔥花

步驟12

將面片從上往下捲起來

步驟13

均分成四份

步驟14

將麵糰段兩頭捏緊,再捲成圓形,擀成圓餅後,再靜置10分鐘步驟15

鍋燒熱後,抹少許油,(也可以不用油)將玉米麵餅放進鍋裡,小火烙步驟16

一面金黃後,翻另一面繼續烙,至餅兩面金黃,用手按壓小餅,能很快的回彈,即表示成熟

步驟17成品

3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玉米麵餅

玉米麵發麵烙餅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玉米麵粉200克小米麵粉100克

輔料油適量糖適量小蘇打3克雞蛋1個

玉米麵發麵餅的做法

1.將玉米麵和麵粉混合,加入適量的水、白糖和成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處自然發酵約6小時以上,我是第一天晚上發麵,第二天早上烙餅。也可以按正常比例用酵母發麵,速度更快一些

2.小蘇打兌適量的溫水融化後加入面中攪拌均勻,聞著沒有酸味就好了3.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4.攪拌均勻的麵糊不要太稀,否則口感不好。如果太乾可以適量的兌點水5.平底鍋鍋底薄薄的刷一層油,倒入調整好的麵糊,小火烙,注意適當的轉轉鍋,保持鍋底均勻受熱,最好用電餅鐺,避免烙糊

6.晃動一下平底鍋,鍋中的大餅能移動說明底部烙好了,如果有把握就舉起大勺掂翻大餅,翻面烙熟。沒有把握就用兩個木鏟子翻面

7.烙好的大餅出鍋,切塊裝盤,這一張大餅配點粥足夠一家人吃啦

玉米麵發糕怎麼做好吃?玉米麵發糕的家常做法。

5樓:網名不能重複

玉米麵和白麵一比一加雞蛋牛奶蒸發糕超好吃

1.將玉米麵放入盆內,加入酵母和適量溫水,拌和均勻,靜置發酵。

2.待面發酵好後,放入糖、小蘇打揉勻,稍餳一會兒。

3.將籠屜內鋪上溼屜布,將餳好的玉米麵倒入屜內,鋪平,用旺火蒸約15分鐘。

4.將蒸好的發糕放案板上,晾涼,切成約6釐米見方的塊,即可食用。

玉米是禾本科植物玉蜀黍的種子,又名苞谷、苞米、玉蜀黍、珍珠米等。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和祕魯,16世紀傳入我國,至今有400餘年的栽培歷史。目前全國各地都有種植,尤以東北、華北和西南各省較多。

東北地區普遍種植硬粒型玉米,華北地區多種植適於磨粉的馬齒型玉米,品質次於硬粒型玉米。玉米的品種型別很多,按用途分,有糧用飼用品種、菜用品種(包括糯質型、甜質型、玉米筍型)、加工品種(甜玉米、玉米筍)、爆粒型品種(爆米花專用品種)等。玉米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食玉米對人體的健康頗為有利。

玉米的胚特別大,佔總重量的10%-14%,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因此可從玉米胚中提取油脂。由於玉米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所以玉米在貯存過程中易酸敗變質。玉米既可磨粉,又可制米。

玉米粉沒有等級之分,只有粗細之別。玉米粉可製作窩頭、絲糕等。玉米粉中的蛋白質不具有形成麵筋彈性的能力,持氣效能差,需與麵粉摻和後方可製作各種發酵點心。

用玉米制出的碎米叫玉米渣,可用於煮粥、燜飯。尚未成熟的極嫩的玉米稱為「玉米筍」,可用於製作菜餚。

玉米麵發餅怎麼做好吃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玉米麵

100克

黃豆麵50克

白麵10克輔料油

適量步驟

1.玉米麵先用滾開的熱水燙一下。

2.加入黃豆麵和白麵,再加少許涼水,活成很軟的麵糰。

3.用水把手沾溼,多揣幾下面,使麵糰有粘性,這樣出來的餅子不容易散。

4.平底鍋燒熱,刷少許油,拿一小塊麵糰,放在手裡,滾圓,再拍成餅子,放入鍋內。

5.煎三分鐘左右,加入水,水將要沒過餅子即可。

6.蓋上鍋蓋,中火煎制。

7.水乾後,開啟蓋子,再小火煎兩分鐘即可。

小貼士1、玉米麵用熱水燙過之後,再使勁揣,這樣出來的餅子不散口。

2、用做水煎包的方法來煎玉米麵餅子,底兒焦,裡面鬆軟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麵新做法,出鍋都搶著吃

8樓:

玉米麵加入麵粉攪拌醒發30分鐘 鍋刷油煎至兩面金黃出鍋

9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玉米麵餅

10樓:

玉米麵這樣吃更香,手不沾面!

玉米麵粥怎麼煮,玉米麵怎麼煮粥

玉米麵粥的煮法 玉米黃豆粥的做法。製作材料。主料 玉米麵 黃 100克,黃豆粉15克。製作方法 在水快要煮開的時候,加入玉米及黃豆粉一起煮成粥狀,趁微溫時服用。用法 每日1 3次。1.適於高血壓 高血脂 冠心病 動脈硬化等。2.要特別留意玉米的新鮮度,避免吃下玉米粉發黴後產生的致癌黃麴黴素。3.玉米...

做玉米麵餅電餅鐺的溫度,烙玉米麵餅電餅檔溫度調多少

電餅檔是自動控制的,大約250度 選兩面加熱,看見鍋冒熱氣就好了,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烙玉米麵餅電餅檔溫度調多少 上火是二百一 下火一百九。或者設定到烙大餅或燒餅就行了。烙玉米餅 食材 玉米麵 黃豆麵 小麥麵粉 白糖 黑芝麻。電餅鐺烙玉米餅的做法 1 玉米麵,黃豆麵,麵粉按照1 1 1的比例,加適量白...

玉米麵的食療功效有什麼?玉米麵有什麼營養價值

可以防癌抑癌,玉米麵中含的硒和鎂有防癌,抗癌作用 當硒與維生素e聯合作用時,能防止十多種癌瘤,尤其是最常見的乳腺癌和直腸癌,另外,硒還可以調節甲狀腺的工作,防止白內障的發生 鎂一方面能抑制癌細胞的發展,另一方面能加強腸壁蠕動,促使體內廢物排出體外,這對防癌也有重要意義。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現代的醫學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