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有哪些特色菜,具體在哪兒裡,自貢有哪些美食

2021-05-19 22:11:16 字數 2250 閱讀 5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魚:齊天鱔魚火鍋(同心路下段),香水魚(五星街往司法局走的巷子裡,絕對是很有特色,很好吃,幾年前整條巷子都是賣魚的,現在都只有他一家了,生意超級好,而且相對很便宜)

幹鍋,湯鍋:幹鍋鴨掌(五星街摩爾瑪底樓大門旁),巴夯兔(同心路下段),貴州筍子燒雞(同心路中段,音皇對門),毛哥老鴨湯(同心路中段42路終點站對門)

中餐:鹽幫食府(富台山隧道旁,廟觀寺對門),鹽幫傳人食府(溫州**河對面),留芳酒家(人人樂旁邊往東興寺大橋走),一米陽光(匯西廣場旁),鄭宮菜(匯東,丹桂花園門口),江南春大酒店(恐龍博物館旁,絕對物美價廉,環境品味在自貢數第一,菜品有特色也適合自貢人口味,外表很奢華,但是消費很實惠,平均沒人40就夠了)

另外,大山鋪黑豆花,汝魚府(往大山鋪走,一碗水老車站旁,很出名的,一問便知)

2樓:匿名使用者

兔,魚,田雞

兔:冷吃兔,幹鍋兔,鮮鍋兔等

魚,冷吃魚,肥腸魚,魚溪魚,麻辣魚,水煮魚等田雞:仔姜田雞,水煮田雞等

幹鍋鴨腳,冷盤啊,等還有很多

說實話,不曉得你聽過沒,自貢的酒店裡的菜並不見的很好吃,但是蒼蠅管子的味道巴適的多。同興路一醫院住院部下面的食神的幹鍋兔,貢井青槓林的魚,對不起,我忘了叫什麼名字了,太多了,突然叫我說,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了,你可以看一下西秦論壇。

3樓:匿名使用者

兔兒卅 自貢的特色!

巴夯兔 丁月玉兔 好吃兔 都可以

還有 鹽幫菜 也好吃

自貢有哪些美食

4樓:帥氣的小宇宙

自貢美食有:自貢火邊子牛肉、貢井龍都早香柚、自貢冷吃兔、雞婆頭、五寶花生、開花白糕、天車牌香辣醬、自貢紅橘、自貢毛牛肉、自貢方便食品調料、榮縣嫦酒等等。

1、自貢火邊子牛肉

自貢火邊子牛肉,四川省自貢市大安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12月31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自貢火邊子牛肉」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2、自貢冷吃兔

自貢冷吃兔,四川省自貢市自流井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自貢冷吃兔又名濃味冷吃兔、香辣兔,是自貢及其富順、榮縣一種民間傳統美食,迄今已有百餘年曆史。自貢冷吃兔有椒香麻辣味、香辣豆豉味、祕製陳皮味、滋鮮鹽焗味等多種不同口味。

3、五寶花生

五寶花生,四川省自貢市貢井區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五寶花生產自貢井區五寶鎮,包括泥巴花生和洗淨花生,品質較好,子粒飽滿,完善粒較好,其產品廣受歡迎,花生「紅衣」成為醫藥的重要原料。

4、自貢紅橘

紅橘原產我國,主產四川、福建。其中以自貢紅橘較為出名。樹勢強健,樹冠高大,梢直立;果實扁圓形,中等大,單果重100~110克,果皮薄,色澤鮮紅,有光澤,皮易剝; 肉質細嫩、多汁、化渣,甜酸可口。

5、雞婆頭

雞婆頭,是四川省自貢市富順縣的著名特色小吃,該品純由小麥麵粉做成,是流行於富順及川南一帶具有獨特地方風味的一種麵食品,因為其面片像包女人頭的長布帕而得名(本地舊時戲稱女人為「雞婆」 )。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貢菜多了,魚蛋(九鼎後面)、鴨腳板、鴨舌(龍都)、黃辣丁(魚不多)、東鍋廠門口的幹鍋、稀飯大王(同興路)、替天傳味、九大公司門口的(胖哥兔)、理工學院(老鴨湯)、巴夯雞、兔碼頭(同興路)、青槓林的山林烏雞館、巨集庭羊肉湯、重灘河的魚、燉雞王、匯東的林海菌莊、四中門口的青蛙、魚蛋、同興路肯美香辣蝦、貢井出去南環路來鳳魚、大安燒牛肉、大安翹腳牛肉、大安魚苗火鍋、仁和市場後面的兔、董吃小炒、九九小炒青槓林、同興路英皇旁有家吃豆花的、艾葉的豆花、富順豆花、榮縣的羊肉湯、巴人治造、同興路的和為貴(雞、兔、魚、幹鍋鮮鍋都有,辣死你)、新九鼎的蘸水菜、貢井的何二兩、私房菜同興路、王老四匯東、新美國際紫葉、

長征機床廠的麵點、師專的麵包、英翔的涼皮涼麵、大安的長生面、匯東衛校門口的胖哥面、張五燒烤、匯東的n多冷淡板、烤魚、同興路劉眼睛冷淡板、

自貢一醫院住院部有家茅斯兔兒,每天去都是20多桌滿座,奇怪的是環境不怎麼好,坐落在廁所下面,卻生意奇好,味道真的巴適。大家去自貢的朋友有時間一定要去嚐嚐呢。還有,在成都吃的涼粉涼麵涼皮,簡直就是折磨,自貢的才叫正宗。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貢沒有什麼特色菜,所以也沒什麼特別值得稱道的美食。要吃東西你可以到同心路一條街去呀,那裡是自貢的好吃街,應該有你喜歡的。

7樓:菸灰

自貢有家海鮮大排檔也不錯,叫有殼有味,就在方衝後門

8樓:電影裡面有

第一次去自貢,走到理工宜家的大街上碰到一家叫合鮮合豆湯館地,他家的香拌仔肺丶燒餅夾肉太好吃了?

東北特色菜有哪些,東北名菜有哪些

清蒸龍段 乾燒開片鯉魚 清蒸白魚 烤魚 糖醋魚段 軟熘魚片 人參鱖魚 刨花魚 東北家常熬魚 宮門獻魚 鯰魚燉豆腐 龍鳳呈樣 炸烹蝦段 軟炸蝦段 紅娘自酉己 紅梅魚肚 葵花鮮貝 鮮貝原鮑 五 野味類 炸山雞球 滑熘山雞片 串烤山雞 白蘑燜山雞 炒山雞片雪裡蕻 生炒沙斑雞 爆人參山雞片 吉列山雞餅 炒山...

有哪些經典的特色菜湘菜

剁椒魚頭特色 魚的肉質鮮嫩,湯汁濃厚,清香中蘊含可口的辣味,隨菜限量 的特製剁椒醬常常令食客嘖嘖稱奇。乍看這道菜扮演主角的似乎是鱅魚 俗稱雄魚,又叫大頭魚 的魚頭,實際上特製剁椒醬起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手撕農家雞特色 皮脆肉酥,撕而食之,別有風味。啤酒鴨 特色 啤酒鴨是下飯佐酒佳餚,回味無窮,鮮香微辣...

湘菜有哪些經典的特色菜,湘菜有哪些出名的菜?

1.豆豉辣椒炒肉 2.豆豉剁椒蒸芋頭 3.紅燒肉 4.湖南米粉 5.白辣椒炒風吹肉 6.酒香麻辣小龍蝦 7.剁椒酸菜包菜 剁椒魚頭特色 魚的肉質鮮嫩,湯汁濃厚,清香中蘊含可口的辣味,隨菜限量 的特製剁椒醬常常令食客嘖嘖稱奇。乍看這道菜扮演主角的似乎是鱅魚 俗稱雄魚,又叫大頭魚 的魚頭,實際上特製剁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