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種的茉莉花好怪

2022-12-08 07:50:12 字數 683 閱讀 1312

1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原因有三:一是隨著氣溫的升高,茉莉的花會開得小一些;二是,花後未能修剪,枝條越來越長,梢頭的花自然就越開越小了;三是盆土的養分被消耗了,未能及時追肥。

解決的辦法也是三條:一是適當遮蔭降溫;二是適時修剪,花後將開花枝留四五節剪頭,這樣長出來的新枝會較粗壯,花也會開得大些;三是適時追肥,在花後追施速效的、肥分比較會全面的肥料。

2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是喜大肥的,一般6——10月會開3季,把茉莉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夏季中午需遮陽,光照強花生長的好,否則枝葉徒長,還有開花後要連莖葉摘去,茉莉在老枝上是不開花的夏天的話水可以以天一澆或者早晚各一次

3樓:鋼都花聖

茉莉花每批花落以後,必須進行修剪枝條,以促使它萌發更多枝條形成更多的花蕾.[[往往有些人不忍心剪枝,好容易養的,不忍心捨不得]]修剪枝條後,要適當肥水大些,陽光足些.它才能長好,多開花.

4樓:

光照不足吧?葉片和枝條徒長!適當的光照和磷鉀肥可以促使茉莉開花!

5樓:

光照不足或水澆過多所產生的現象,要給茉莉花足夠的光照和注意水肥的調節。

6樓:帳號已登出

要剪枝,看花葯謝了嘚時候把花那段剪掉,猜能保證以後還會開花。

風水家裡擺茉莉花好嗎,風水學家裡能種茉莉花嗎

好啊!花香滿堂彩,歲歲得平安!與風水相和!吉!財神也喜歡香,茉莉花香招財招桃花哦。好!桃花運多!可以的,你是聽誰說的這方法 風水家裡擺茉莉花好嗎 按照科學實驗推算,一盆花卉在夜間因呼吸作用消耗體內的碳僅為0 1克,那麼十盆花卉放出的二氧化碳總量,也不過等於吸了一支香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已,可見因臥室...

茉莉花的種植方法(家裡自己種的)

栽培要點 1 澆水 盆栽茉莉花,盛夏季每天要早 晚澆水,如空氣乾燥,許補充噴水 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澆水量,如盆土過溼,會引起爛根或爛葉 在春夏季如遇連陰雨天,則將盆倒側過來,以免積水過多,引起根部腐爛。2 施肥 生長期間需每週施薄餅肥1次。3 溫度 冬季應做好防寒工作,家庭栽培可用塑料薄膜袋連盆套住...

養茉莉花怎樣配營養土,家裡養茉莉花請問用花店買的營養土可以麼?

茉莉盆栽,要求培養土富含有機質,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水和通氣效能,一般可用田園土4份 堆肥4份 河沙或穀糠灰2份,外加充分腐熟的乾枯餅末 雞鴨糞等適量,並篩出粉末和粗粒,以粗粒墊底蓋面。上盆時間以每年4 5月份新梢末萌發前最為適宜。按苗株大小選用合適的花盆。上盆時一手扶苗,一手鏟填培養土,待土蓋滿全部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