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怎麼種植,這是什麼植物,怎麼種植?

2021-05-19 21:22:14 字數 2628 閱讀 8573

1樓:

叫小朋友們把蘿蔔頭那一塊削下來放在玻璃瓶裡水培吧,反正吃蘿蔔也會削掉蘿蔔頭的。讓玻璃瓶裡的水剛好挨著切口處,蘿蔔葉會繼續長很長一段時間哦。我以前讀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叫我們種那個然後還觀察。

2樓:宗政素琴苗庚

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生長適溫25℃左右,最低不可低於10℃,不耐高溫回,要求較高的空氣溼度,忌答陽光直射;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溼潤土壤。  【水】:

喜溼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溼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  【肥】:每月施肥1次,直至越冬。

  【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腐葉土混合配製。  【溫】:

喜溫暖,生長適溫25℃左右,越冬溫度不應低於5℃。  【光】:忌直射陽光,宜在半陰處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種植,

3樓:哞哞

這就是一種石斛,可能是竹枝石斛,之類的細節看不清楚,可以做觀賞植物,或者是藥用的,應該要根部才能活的吧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樣栽培?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榕樹

bai。福州du遍植榕樹,有「榕城」的美zhi稱。北dao宋時因太守張伯玉率領內民眾抗洪救災病倒容,接受一老人提出的植榕保水土的建議,張伯玉親手在衙門外植榕外,還要求百姓在城內外種植大量榕樹。

五年後,「綠陰滿城,暑不張蓋」。從那時起,福州就有了「榕城」的別名。拉丁名:

ficus microcarpa

桑科 moraceae · 榕屬 ficus別名:小葉榕、細葉榕

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怎麼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來 種球

鬱金香(學名自:tulipa gesneriana),百合科鬱金香屬的bai草本植物,du是土耳其、哈薩克zhi、荷蘭的國花。英文dao名:

flower of common tulip, flower of late tulip ,中藥名稱:鬱金香《本草拾遺》;鬱金香《太平御覽》;紅藍花、紫述香《綱目》。花葉3-5枚,條狀披針形至卵狀披針狀,花單朵頂生,大型而豔麗,花被片紅色或雜有白色和黃色,有時為白色或黃色,長5-7釐米,寬2-4釐米,6枚雄蕊等長,花絲**,無花柱,柱頭增大呈雞冠狀,花期4-5月。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春羽,是多bai年生常綠草本觀葉du植zhi物。植株高大,可dao 達1.5米以上。莖極版短,直立性,呈木

7樓:鶴霍驊

滴水觀音,記住不要碰它的汁液,適當的澆水,不要暴晒。

請問大家這是什麼植物,怎樣種植?

8樓:老耆

茜草科龍船花屬植物龍船花,灌木。葉薄革質或紙質,披針形、長圓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倒卵形,長6-13釐米,寬3-4釐米,先端短鈍尖,基部楔形或圓,側脈7-8對,纖細,明顯,近葉緣連成邊脈,橫脈明顯:葉柄極短,托葉長5-7毫米,鞘狀,先端漸尖。

花序徑6-12釐米,花序梗短有紅色分枝,萼筒長1.5-2毫米,萼裂片長0.8毫米;花冠紅或紅黃色。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應該怎樣種植呢? 10

9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椰子】(chamaedorea elegans mart.)又名秀麗竹節椰、袖珍竹、矮生椰子、矮棕、客廳棕、幸福棕、袖珍椰子葵、袖珍棕。棕櫚科竹棕屬常綠小灌木,盆栽高度一般不超過1米。

它莖幹直立,上具不規則花紋。葉羽狀全裂,裂片披針形,互生,深綠色,有光澤。長14~22釐米,寬2~3釐米,頂端兩片羽葉的基部常合生為魚尾狀,嫩葉綠色,老葉墨綠色,表面有光澤,如蠟製品。

肉穗花序腋生,花黃色,呈小球狀,雌雄異株,槳果橙黃色。花期春季。

原產於墨西哥北部和瓜地馬拉,同屬植物約120種,主要分佈在中美洲熱帶地區。其性喜高溫高溼及半陰環境。生長適溫為20-30℃,13℃進入休眠狀態,越冬溫度為10℃。

它植株矮小,其拉丁種名「elegans」是優美的意思。由於株型酷似熱帶椰子樹,形態小巧玲瓏,美觀別緻,故得名袖珍椰子。加上它性耐陰,故十分適宜作室內中小型盆栽。

袖珍椰子原產墨西哥北部和瓜地馬拉,性喜高溼環境,耐陰,怕陽光直射。在烈日下,其葉色會變淡或發黃,並會產生焦葉及黑斑,忌乾燥,適栽於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袖珍椰子在栽培管理上要求不高,春季出房後要放在廕庇處,避免陽光直射,有較明亮的光線就行。

植株較大時,要及時換盆。它對環境溼度要求較高,澆水要掌握寧溼勿乾的原則,以保持盆土溼潤,空氣乾燥時,要經常向植株噴水,以增大環境的空氣溼度,這樣對生長有利,可以保持葉面深綠,富有光澤。此花草對肥料要求不高,5-10月,每月施2次餅肥水即可。

冬季入室後,內溫度不要低於5℃,並適當控水,但也不要太乾,約一週澆水1次。

這是什麼植物?怎樣種植?

10樓:南燭

這個鋪地錦竹草

很好養的

找有根的放土裡面就能活

11樓:葉綠了

這應該是屬於蘭花的一種,能水生,適合疏鬆的土壤,喜歡潮溼環境。

這是什麼東西啊?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東西?一種植物

這是蓮霧又叫洋蒲桃 洋蒲桃 學名 syzygium samarangense bl.merr.et perry 桃金娘科喬橘鋒茄木,高12米 嫩枝壓扁。葉片薄革質,橢圓形至長圓形,長10 22cm,寬5 8cm,先端鈍或稍尖,基部變狹,圓形或微心形,上面幹後變黃褐色,下面多細小腺點,基散側脈14 1...

請問各位這是什麼植物?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是景天 喜日光充足 溫暖 乾燥通風環境,忌水溼,對土壤要求不嚴格。性較耐寒 耐旱。景天類雖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一般盆土宜用園土 粗砂和腐殖土混合配製,保證土壤的透氣性。盆栽可置於光照充足處,保持葉色濃綠。生長季節澆水不可過多,掌握 間幹間溼 和 寧幹勿溼 的原則。宜在盆土表層完全乾燥後再澆水,忌盆內和...

求教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求教這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

水竹葉 shuizhuye 肉草,細竹葉高草 鴨跖草科 melinaceae,水竹葉屬 murdannia 稻田主要雜草之一,具長而橫走根狀莖,根狀莖具葉鞘,節間長約6釐米,節上具細長鬚狀根。莖肉質,下部匍匐,節上生根,上部上升,通常多分枝。我也想知道,以前在外婆家拿過回來種,她說是一種中草藥,叫 ...